万维读者网 > 加国要览 > 正文  

移民的“天鹅”式爱情,是坚守还是放手?

www.creaders.net | 2018-08-17 21:20:47  万维读者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温哥华港湾(BCbay.com)专栏作者

Kayden

  有人说:天鹅的爱情没有长短,相爱是一辈子的时间。

  自古以来,天鹅就是美好爱情的象征。它代表着纯洁,忠贞,不离不弃。

  据说,当两只天鹅开始相爱,在它们的眼中,就认定对方是彼此的唯一。他们一旦确定了要开始一段爱情,便终生与对方厮守。每年的迁徙季节来临的时候,它们的爱情,便也开始经历一次为期三年的重要考验。它们不得不放弃暂时的日日相伴的温情,只为了能更长时间的厮守和相爱。于是它们便跟着各自的队伍,义无反顾地飞往迁徒的目的地。在这段漫长的分离中,它们要摆脱寂寞与思念的折磨,还可能面临生死的考验。三年迁徒期结束,如果它们依然彼此爱恋,其中的一只,便会毅然地,与自己跟随多年的队伍分开,加入另一半的行列,为了爱人而投入另一个完全陌生的环境,只为了和对方相守终生,永不分离。

移民的“天鹅”式爱情,是坚守还是放手?

  移民,远渡重洋来到加拿大这个陌生的国度,何尝不是一种迁徒?在移民的路上,有多少人经住了迁徒的考验,和另一半始终相守相爱,一起打拼幸福的异乡生活;又有多少人的爱情“水土不服“,最终选择放手,而导致分道扬镳。

  从最初登陆的喜悦和新奇,到渐渐的平淡与平凡,有些人感觉到巨大的心理落差,为放弃国内优秀的事业和充实的生活患得患失。而有些人却喜欢上这里的安逸与宁静,从此摆脱都市的繁华喧嚣。相爱容易相处难,两个人是否有着共同的生活理念,是考验彼此是否拥有“天鹅”式爱情的关键。

  “如果我们没有选择出国,我们应该还在一起......。”每当晓宁回忆起那一段失败的婚姻时,她如此感慨。

  晓宁,从国内大学英语系毕业,和前夫移民温哥华后,她立刻爱上了这里美丽安宁的自然环境和清新怡人的空气,并且也找到一份称心如意的工作。就在她把异乡当家乡,快乐地憧憬幸福的未来时,她没想到,她的婚姻已经悄悄出现裂缝......

  晓宁的前夫因为语言能力的原因,在经历多次投递简历无果的情况下,他考了货车牌照,成为一名长途货车司机。相比他原来在国内拥有一家公司和数十名员工,他的内心有着强烈的挫败感。渐渐地,他厌烦了运输工作的枯燥,也无法忍受长途奔波的辛苦和劳累,最后选择回流,在国内重新开创了自己的事业。而他们的婚姻,也因为他的回流而画上句号。

  不远万里来到异国他乡,对很多人来讲是一次生活的升华,又或者,一切从零开始的全新人生。陌生的国度,无法预知的未来,理想与现实的差距,有多少人像天鹅那样,认定了就头也不回地走下去,彼此守望相助,不忘初心?

  莉莉和她先生是幸运的一对。在旁人的眼中,这对有着两个孩子的夫妇,脸上永远充满笑容。活波可爱的孩子,彼此深爱的两个人,收入颇丰的工作,无不透露着一个家庭的幸福快乐。“我们来到加拿大后,感情变得比在国内更好了。”莉莉说这句话的时候,看了看她的先生,他微笑不语,轻轻点了点头。

  多年前,莉莉和先生技术移民来到加拿大,两个人怀着一个共同的梦想,揣着为数不多的资金,就这样踏上了异国他乡之途。放下了国内的职业,放下了优越的条件,一切从头开始。为了打造更好的未来,莉莉和先生重新回到校园深造。期间经历提升语言,找工作,适应环境,生育孩子等方面的困境,也有过囊中羞涩的焦虑。即使,当初两人也曾有过迷惘,分歧,甚至退缩,但他们始终彼此鼓励,互相支持。在患难之中,把真情和爱毫无保留地给予了对方。

  “在经历过风雨之后,爱变得更纯净,更坚固了。” 莉莉如是说。

  “这辈子我们就跟定对方了。” 她先生也不妨笑着加上一句。

  他们似乎把“天鹅”式的爱情诠释得恰到好处,在经历过艰苦的“迁徙期”后,彼此之间的爱变得更加坚定。而有爱人相伴的人生,也是美好和温暖的。

  爱情的真谛是什么?除了当初的激情与吸引,有着相似的价值观,拥有共同的生活目标,无疑是非常重要的一部分。移民,对许多人来说是充满好奇,彷徨,迷茫。只要两个人携手同行,为爱坚守,在经过“迁徙期”的考验之后,迎来的是长久的幸福与踏实。

Kayden:  弄文学的人,只要一坚韧,二认真,三韧长,就可以了。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核弹!美国将公布习和常委巨额财富
2 一张照片曝光 北京的脸丢尽了
3 北京,即将上演33年前的一幕?
4 明天,重要官宣?
5 中国田径女神穿“高衩三角裤”夺金 网批会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恒大美女特供 常委打成一锅粥
2 核弹!美国将公布习和常委巨额财富
3 一张照片曝光 北京的脸丢尽了
4 “叛国者”黄宇,已执行死刑,更多细节曝光
5 北京,即将上演33年前的一幕?
6 真的吗?中共七常委腐败与隐匿财富或被美曝
7 明天,重要官宣?
8 中国田径女神穿“高衩三角裤”夺金 网批会
9 北京罕见举动证明 人民币贬值迫在眉睫
10 全美12家主流媒体联合声明 要求拜登和川普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中共前总书记父亲死因:生病、 赵大夫话室
2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3 乌克兰的败象使习帝武统有了信 大宗师
4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5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6 康生的儿子死了/漂亮国的象征 体育老师
7 什么才是真正辱华的一个东西 艺萌
8 大汉奸现身说法,几十万野猪皮 转个帖
9 日本电影《追捕》中的杜丘和真 弓长贝占郎
10 达唐:故宫博物院遭公开举报 万维网友来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2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3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4 乌克兰的败象使习帝武统有了信 大宗师
5 耶伦为何又访问中共国? 山蛟龙
6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7 大汉奸现身说法,几十万野猪皮 转个帖
8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9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10 退休老头马英九哽咽并威武着( 幸福剧团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