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加国要览 > 正文  

加拿大买condo过时了 现在最时兴这个

www.creaders.net | 2018-08-18 18:39:03  加国无忧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众所周知,加拿大的居住物业供应紧张,特别是温哥华海边,或多伦多湖边的condo,不仅销售火爆,而且价格也是扶摇直上,在多伦多,condo每平方英尺均价攀升至$708美元,而温哥华的价格更高达$770美元!

不过,金融邮报的最新报道说,现在到温哥华买condo已经过时了,由于电子商务兴起,亚马逊时代(Amazon era)到来,在温哥华和多伦多投资居住物业已经赚不到多少钱,现在更时兴投资仓库等工商类物业。

根据房地产服务和投资公司CBRE Group的最新数据,在今年第一季度,加拿大10大工商业地产市场中,有8个供应紧缺,物业可供应量降到历史最低的3.9%。

而其中需求量最大的首推温哥华,一年来工商物业平均租金竟然猛涨29%,不仅大大高于全球平均的3%的涨幅,而且成为全世界最火热的工商物业租赁市场。

在温哥华的跨国公司及企业中,亚马逊、IKEA 和BMW AG租用了最大面积的仓库及配送中心等物业,推动了工商物业租金的不断上涨。

CBRE Vancouver的副主席兼销售经理Jason Kiselbach指出,长期以来,人们一直关注和居住物业及condo相关的话题,几乎忘掉了工商物业的存在。但现在这种情况改变了,工商物业尤其仓库及配送中心,成了热门话题和香饽饽。

CBRE的数据还显示,对工商业建筑的旺盛需求,导致与去年同期相比,加拿大城市今年第一季度工商业建筑动工量猛增47.1%。

再以温哥华为例,一些跨国公司的大型仓库或配送中心需要至少100,000平方英尺的租赁空间,由于需求旺盛,到今年6月,温哥华已经拥有5个如此超大规模、各种用途的工商业建筑。

此外,多伦多也是北美工商物业供应最紧缺的城市之一,其可供量低至2.2%,主要原因在于多伦多优越的地理位置,身为加拿大金融和高科技中心,数据收集和处理中心,以及众多本国和外国公司所在地等等。

而商业地产公司Avison Young的一份最新报告则显示,尽管多伦多市中心写字楼林立,但是今年第一季度的写字楼空置率已经降至历史最低的2.5%,这比去年同期又降了0.8%。相比之下,第一季度多伦多郊区的写字楼空置率则高达10.6%,难怪越来越多的公司纷纷外迁,从市中心搬到城郊地带。

该报告称,从公司角度而言,在市中心租写字楼各方面条件更为优越,也更容易吸引年轻人才。但因市中心写字楼空置率已经降到历史最低水平,现在有一个新的趋向,越来越多的公司把眼光放远,不再到市中心租写字楼,而是迁移到多伦多郊区。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何时打台湾?传习军委会议说了8个字
2 凄惨!中共最担心的事儿发生了
3 玩弄北京于股掌 习近平首度破天荒教训金正
4 突发!直升机坠毁 国防司令等10名高级军官
5 惊传:中共三中全会要抓正国级政治骗子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余茂春惊人预告 习近平的噩梦要来了
2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3 何时打台湾?传习军委会议说了8个字
4 凄惨!中共最担心的事儿发生了
5 玩弄北京于股掌 习近平首度破天荒教训金正
6 突发!直升机坠毁 国防司令等10名高级军官
7 火箭军又将大地震?习四个字批示
8 惊传:中共三中全会要抓正国级政治骗子
9 中国力推免签 2024第一季出入境人次破1
10 华尔街大鳄警告 它是一个“巨大的泡沫”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2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3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4 达唐:故宫博物院遭公开举报 万维网友来
5 谁是中国人? 谢盛友文集
6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7 日本电影《追捕》中的杜丘和真 弓长贝占郎
8 辛峰:特鲁多为什么不信加拿大 万维网友来
9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10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3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4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5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6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7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8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9 暴力,自由的唯一杀手 施化
10 去......化 山蛟龙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