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加国要览 > 正文  

特鲁多强硬回击川普 坚持要美国妥协

www.creaders.net | 2018-09-05 17:31:19  约克论坛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最近,加拿大和美国就NAFTA谈判一事闹得很僵,就在前几天,特朗普称要将加拿大踢出新修的NAFTA。周二,加拿大总理特鲁多也发表了强硬言论,表示加拿大人是不会签署一项不包括争端解决机制和文化产业豁免的协议的,如果美国不做出妥协,宁愿不加入NAFTA。

特鲁多强硬回击川普 坚持要美国妥协

目前,加拿大最关心的核心谈判事项主要有三个方面:1. NAFTA需保留对文化产业的豁免规定;2. 保留对加拿大农业的豁免规定;3. 保留NAFTA第19章的争端解决机制,即设立一个独立的国际仲裁机制。

周二,特鲁多在温哥华表示“我们从一开始就说过,需要保留像第19章这样的争议解决机制,我们会坚持这一点。如果不行的话,我们是不会签署一项不利于加拿大人民的协议的,坦率的说,没有第19章这样确保大家遵守规则的章节,对加拿大人民来说是不利的”。

据悉,第19章主要是允许独立小组解决公司之间的纠纷,而特朗普政府认为这一章节是对美国主权的侵犯。

此外,特鲁多还表示,如果该协议不能继续豁免加拿大的文化产业,出于对加拿大出版业和广播行业的保护,其政府不会与美国和墨西哥签署最新的自由贸易协定。同样,这一点也是刚开始加拿大和美国有关NAFTA谈判中根深蒂固的一个问题。特鲁多认为,放弃豁免就等于放弃加拿大的主权和身份,“所以我们已经明确表示,捍卫文化豁免对加拿大人来说是至关重要的”。

贸易分析师称,加拿大和美国需要在10月1日前向美国国会提交一份文本,以便加入特朗普政府上周与墨西哥签署的协议。总体目标是在12月1日之前三方达成协议,以便国会能在墨西哥新总统就职前批准新的NAFTA。否则,特朗普威胁会继续与墨西哥达成一项不包括加拿大的协议。

对此,多伦多贸易律师Cyndee Todgham Cherniak表示,由于美国公司需要的反倾销保障措施超过加拿大,所以在周三的会谈中,加拿大有一定的实力可以保留第19章。

但前联邦税务法庭顾问Todgham Cherniak却表示,通过加拿大联邦上诉法院寻求救济的外国公司之前经常会空手而归。这是因为法院最近的一项裁决强调,根据《特别进口措施法》(Special Import Measures Act),其没有管辖权来改变所谓的“倾销幅度”。

不过,法新社的专家则表示,其实特鲁多现在也是出于进退两难的境地。因为加拿大75%的出口目的地都是美国,占加拿大国内经济产出的20%左右,一旦被踢出NAFTA,加拿大的经济损失会相当大。

但是,如果特鲁多在贸易谈判上做出让步,很可能会损害某些行业的利益,正值明年大选,此举不仅可能会使其丢掉选票,还有可能会导致反对派指控其向特朗普低头。

不过,在周二晚卑诗省Surrey举行的自由党筹款活动上,特鲁多避免提及到贸易谈判,而是概述了自由党在接下来的大选中会采取的措施。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雪崩式裁员开始了…北京密令曝光
2 北京街头 景象惨淡
3 65岁退休?BBC曝光最新退休年龄
4 李嘉诚父子变了
5 最新:伊朗发射首波导弹攻击 约旦等多国表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这个邻国4年内取代中国 成全球经济火车头
2 雪崩式裁员开始了…北京密令曝光
3 124岁人瑞有望破最长寿纪录 常吃三食物保活
4 很明确的信号 中央要搞历史性大动作
5 为何李克强必须死? 早被列入预备死亡名单
6 人工智能革命将终结中共政权
7 北京街头 景象惨淡
8 范曾豪宅曝光 娇妻徐萌素颜照 让人大失
9 伊朗开始复仇了? 逾50枚火箭弹射以色列
10 65岁退休?BBC曝光最新退休年龄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包子为何抓姚明? 山蛟龙
2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3 证明姐是你姐 Shanechen
4 乌克兰的败象使习帝武统有了信 大宗师
5 你可能想象不到,中美手术差距 体育老师
6 康生的儿子死了/漂亮国的象征 体育老师
7 中共前总书记父亲死因:生病、 赵大夫话室
8 什么才是真正辱华的一个东西 艺萌
9 大汉奸现身说法,几十万野猪皮 转个帖
10 中国人奴性的根源------《商君 山蛟龙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2 耶伦访华三任务 随意生活
3 中国人奴性的根源------《商君 山蛟龙
4 乌克兰的败象使习帝武统有了信 大宗师
5 耶伦为何又访问中共国? 山蛟龙
6 包子为何抓姚明? 山蛟龙
7 大汉奸现身说法,几十万野猪皮 转个帖
8 铁证如山,胆敢在美国的干爹头 爪四哥
9 退休老头马英九哽咽并威武着( 幸福剧团
10 证明姐是你姐 Shanechen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