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加国要览 > 正文  

45年首次 买不起房成加拿大人新常态

www.creaders.net | 2018-09-09 20:01:32  加国无忧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据Huffpost报道,如今在加拿大发生的事情在近45年前所未有:拥有房屋的加拿大人比例急剧缩小。

这可不是仅供学者研究的数据。房屋所有权是加拿大中产阶级积累财富的主要途径,如果这一比例减少,后果可能是整个国家的物质财富走下坡路。

据Point2 Homes 的人口普查数据,在2011年到2016年两次人口普查之间,加拿大100个最大城市中有88个出现住房拥有率下降。

正如加拿大统计局早前的报道,拥有房屋的家庭比例从2016年的69%下降到2011年的67.8%。各种迹象表明该趋势自那时起一直持续。

除哈利法克斯外,房屋所有权比例下降最严重的正是房价涨幅最大的城市——多伦多、温哥华和维多利亚。

只有少数加拿大大城市,例如蒙特利尔和萨斯卡通,在最近一段时间住房拥有率上升。

分析指出,2015年的油价暴跌是房屋所有权率下降的原因。

“油价暴跌以及加拿大对出口(中国)的严重依赖使加拿大陷入衰退。随之而来的经济减速影响了员工工资,从而降低了购买力,”Point2 Homes 在网站上指出。

但仅凭这一点并不能完全解释房屋所有权的下降。毕竟,加拿大在前几十年经历过更严重的衰退,房屋所有权却照涨不误。

那还有什么原因呢?其中之一是千禧一代的经济困境。今天加拿大三十多岁的人群拥有房子的比例(50.2%)低于他们父母在相同年龄时拥有房屋的比例(55%)。

年轻人拖后腿,整体房屋所有权拥有率下降。

家庭负担能力迅速恶化

如果只是家庭买房延迟,那么随着时间推移,可以预期所有权率稳定并回到原来的水平。但是有一些重要因素阻碍了这一进程:家庭负担能力迅速恶化。

本周公布的加拿大国家银行负担能力指数的最新数据显示,过去一年在加拿大购买房屋有多困难。

在接受调查的11个主要城市中,平均每月房贷额已近平均收入的一半(48.7%),远高于长期平均值39.6%。

虽然多伦多和温哥华的房屋价格基本停止增长,但抵押贷款利率一直在上升,抵消了降价的部分。

就整个加拿大而言,住房负担能力处于20世纪90年代初以来的最低水平。

许多年轻人干脆放弃了房屋所有权。房地产中介Re / Max最近的一项调查发现,Z世代(18至24岁)的加拿大人中有近四成并没有购房的打算。

在一个主要靠买房积累财富的国家,社会地位往往与你的居住地点密切相关。许多年轻人计划成为永久租房者时,绝不是什么好迹象。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内幕:刘亚洲是这样激怒习近平的
2 习当外商面反驳李强 蔡奇新角色引关注
3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4 惊传北京招商银行倡议书:“北京危急 生死
5 俄罗斯给恐袭定调了!幕后黑手就是…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要出大事?军委副主席捅了马蜂窝
2 这一次,巴菲特又料事如神
3 中国“断崖式降薪”突然冲上热搜
4 内幕:刘亚洲是这样激怒习近平的
5 中共东部战区一张训练照 泄露惊人信息
6 人民币剧烈波动的背后:北京意外变脸
7 大快人心!让无数人倾家荡产的机构终于迎来
8 习当外商面反驳李强 蔡奇新角色引关注
9 消息传来 3家中国地产商“爆雷”
10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热门专题
1
美国大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以哈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乌克兰战争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万维专栏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给世界“指明”方向后,中国迷 中国社会经
2 1364 (图文)红二代披露助毛泽 范学德2
3 她的天才因美貌而被忽视 湮灭之城
4 辛峰:社区那条红围巾 万维网友来
5 读后感:中国没有中世纪 施化
6 春蚕到死丝方尽 - 深切纪念刘 玉质
7 风云无定日月有常:中美关系实 阿妞不牛
8 何与怀:沉沦神州的血祭者 万维网友来
9 宋国辉:封杀TikTok最严厉的是 万维网友来
10 莫言现象:中国知识分子的宿命 万维网友来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读后感:中国没有中世纪 施化
2 分享“左媒”知乎的一个帖子。 高鹏
3 消遣一下中国适不适合多党制的 特有理
4 一图胜过千言万语:川普今天大 爪四哥
5 俄国GDP世界前十:西方专家的 随意生活
6 中国还有希望吗? 山蛟龙
7 第三次世界大战的准备清单 随意生活
8 为什么中国没有产生科学 体育老师
9 所谓“毛让站起来,邓使富起来 东田枫叶
10 普丁丁似乎有点急了 山蛟龙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