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加国要览 > 正文  

上个冬季 美国竟有8万人死于流感

www.creaders.net | 2018-09-27 18:12:32  加广中文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在2017-2018年的冬季,据估计有 80,000 名美国人死于流感及其并发症 ,这是 40 年来因流感死亡人数最多的一次。

美国疾病控制和预防中心 CDC 主任罗伯特·雷德菲尔德医生(Robert Redfield)在本周二晚对美联社的记者透露了这一消息。

数字超过往年

流感领域的专家们说,大家都知道去年的冬季非常糟糕,但这个数字的确有些令人惊讶。

范德比尔特大学 ( Vanderbilt University)的疫苗专家威廉姆·史佛内(William Schaffner)医生说,他说,这个数字很高,几乎是卫生官员们预估的两倍。

根据美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的数据,近年来,与流感相关的死亡人数从一年大约 12,000 人到 56,000 人不等。

去年秋冬,美国经历了近年来最为严重的流感季节之一,有更多的人进了医院,特别是幼儿和老年人。

这一个流感季节在今年的 2 月初达到顶峰,持续到 3 月底基本上结束。

加拿大去年因流感死亡 302人

根据加拿大公共卫生署 (Public Health Agency of Canada)公布的数据,去年冬季,在加拿大有 302 人因流感死亡。

相比之下,2016-17年的冬季,加拿大因流感导致的死亡人数是 388 人。

加拿大的卫生专家们说,去年是流感严重的一年,而且流感疫苗的效果不佳。

不过,专家们表示,即便疫苗的效果有限,还是要接种,因为疫苗可以减轻流感的严重程度,可以挽救生命。

CDC 主任罗伯特·雷德菲尔德医生在纽约表示,我希望看到更多的人接种疫苗,去年,我们因流感而失去了8万人。

美国的统计

在美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的官员并不是确切知道每年有多少人死于流感。

这是因为流感很常见,不是所有的流感病例都被报告,而且流感会导致一些致命的并发症,包括肺炎、中风和心脏病发作。

在死者的死亡证明上,通常不把流感列为死亡原因

因此,美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 CDC 使用经过定期修订的统计模型来进行估算。

对于去年冬季的死亡数字,疾控中心的官员称,这个 8 万人的数字是初步的,可能会略有修改,但他们表示预计不会下降。

今年的迹象要 “更令人鼓舞”

加拿大国际广播及CBC/Radio-Canada版权所有www.rcinet.ca微信ID:radio-canada

然而,去年冬天不是有史以来最严重的流感季节。

历史学家估计,1918 年开始的持续了近两年的流感大流行,造成 50 多万美国人死亡。

本周四 (9月27日),美国卫生部门的官员在华盛顿专门举行媒体活动,强调接种疫苗的重要性,以防止即将到来的冬季流感。

对于今年冬天的情况,CDC的流感专家丹尼尔·杰尼根(Daniel Jernigan)医生说,到目前为止,已经检测到的流感属于一种较轻微的菌株,早期的迹象表明今年的疫苗会比较管用。

他说,当然我们不能知道今年冬季会发生什么样的情况,但目前看到的迹象比去年要好一些,可以说更加令人鼓舞。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南方异动要变天 谁将取代习?
2 习近平如果看到这张照片,会怎么想…
3 快讯:拜登等17国领导人发表联合声明
4 日本女演员曝光中国演艺圈内幕 震惊...
5 “顶风作案"!布林肯访华 卫星图像说明一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重磅制裁!美国拟从全球金融体系中剔除中国
2 南方异动要变天 谁将取代习?
3 中国国航增4条国际航线
4 习近平如果看到这张照片,会怎么想…
5 快讯:拜登等17国领导人发表联合声明
6 北京等地异象迭生 要发生大事前兆
7 日本女演员曝光中国演艺圈内幕 震惊...
8 刚到上海,布林肯就干了好几件事 还有自拍
9 习出访前 欧盟突然给了这个下马威
10 “顶风作案"!布林肯访华 卫星图像说明一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2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3 太尴尬了--杭州千人相亲大会竟 弓长贝占郎
4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5 以色列狠扇三巴掌 伊朗摸着脸 雷歌747
6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7 台湾面临的三个选项 suoliweng
8 2023回国(65)机场:托运行李 绿岛阳光
9 镇江女孩跳河身亡,多人看热闹 弓长贝占郎
10 人类的终结?——再读《人类简 高天阔海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2 一只小鸟的咏叹 木桩
3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4 台湾面临的三个选项 suoliweng
5 谷歌是不是被中共收买用来欺骗 右撇子
6 在言论管控大搞一言堂方面,中 爪四哥
7 人头的盛宴 之 安阳博物馆 席琳
8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9 普大傻投降吧!滚回老窝去—— 花蜜蜂
10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