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加国要览 > 正文  

新协议埋着3颗地雷 加拿大药价要涨了

www.creaders.net | 2018-10-01 14:14:54  加国无忧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北美自贸协议(NAFTA)谈判终于取得突破,新的美墨加贸易协议(USMCA)将给加拿大的汽车业与乳制品业带来变化,对产业工人和消费者带来影响。

新协议埋着3颗地雷  加拿大药价要涨了

加拿大总理杜鲁多和外长

不过,除了奶牛与汽车,这份新协议在其他领域也将带来关键性的变化,主要是以下三个方面:

药品价格上涨

协议的知识产权章节包括一项条款,将新研发的生物药物免于受到仿制药物竞争的专利保护期限延长了两年。加拿大过去的保护期限是八年,新协议下是十年。这就意味着,价格低廉的仿制药需要等待更长时间才能进入市场,加拿大人买药会更贵。这被认为是长期以来美国推动和加拿大谈判中取得的一个重大胜利。

药品价格

分析认为,这是一个在十年以后,未来加拿大政府需要面对的问题,而随着加拿大人口老龄化,药价上涨带来的压力将日益突出。

版权期限延长

加拿大目前的版权期限是作品的创作者死后50年。而美国和欧盟的期限更长,为创作者死后70年。

版权期限

新的USMCA协议将加拿大的版权期限延长到与美国和盟欧一致。这对创作者的继承人是个好消息,不过对于作品的使用者即将增加成本。

买美国货仍然存在

加拿大在NAFTA谈判中的一个关键目标是要让美国的州和城市开放采购权限,以便加拿大的商家能够竞标更多的政府合约。在加拿大与欧盟的自贸协议谈判中,开放政府采购是一个最重大的成果,对商品制造业与服务供应商,包括小中商业都带来希望。

但是在此次谈判中,美国并没有对加拿大作出任何妥协。“买美国货”条款在这份新协议中没有任何变动,跨境采购仍然受阻。

自由贸易已不存在

因此,有评论认为加拿大虽然签署了新的协议,但是仍然作出了重大让步。

环球邮报作者Campbell Clark在他的评论中指出,总理杜鲁多一直说,“一份坏的协议还不如不签协议”(No deal is better than a bad deal),但是加拿大还是接受了一宗平庸的交易。

在美国设置的最后期限压力下,加拿大作出了让步,只是避免了最大的经济损害,避免了一场灾难性的北美贸易战。从这个意议上说,加拿大自称是赢了。

Clark指出,新签的协议并没有秉持自由贸易原则,而是一种交易和妥协,包括加拿大将向汽车业提出出口配额,避免了25%的汽车关税导致汽车业和整体经济被摧毁。同时,美国方面也在争议解决机制问题上作出了新的妥协。

杜鲁多付出政治代价

加拿大最大的妥协是将一部分受保护的乳制品市场开放,接受美国的进口。这可能让杜鲁多付出政治代价。在协议签定的第二天即10月1日,就是魁北克省省选投票日,省选结果将说明当地奶农们的反应。

魁北克15年以来一直是自由党的堡垒,但这一次自由党有可能被“魁北克未来联合党”(CAQ)打败。魁北克占加拿大乳制品产业的四分之一,魁省主要党派和农业组织始终坚定捍卫农民的稳定收入,最新贸易协定对于当地农民的影响,或将给杜鲁多的政治支持率带来变数。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内幕:刘亚洲是这样激怒习近平的
2 俄罗斯给恐袭定调了!幕后黑手就是…
3 惊传北京招商银行倡议书:“北京危急 生死
4 罕见!中国总理李强承认了
5 习当外商面反驳李强 蔡奇新角色引关注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要出大事?军委副主席捅了马蜂窝
2 中国“断崖式降薪”突然冲上热搜
3 中共东部战区一张训练照 泄露惊人信息
4 这一次,巴菲特又料事如神
5 内幕:刘亚洲是这样激怒习近平的
6 大快人心!让无数人倾家荡产的机构终于迎来
7 人民币剧烈波动的背后:北京意外变脸
8 消息传来 3家中国地产商“爆雷”
9 彭丽媛开始抢权 丁薛祥躺平了
10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热门专题
1
美国大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以哈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乌克兰战争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万维专栏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给世界“指明”方向后,中国迷 中国社会经
2 1364 (图文)红二代披露助毛泽 范学德2
3 她的天才因美貌而被忽视 湮灭之城
4 辛峰:社区那条红围巾 万维网友来
5 读后感:中国没有中世纪 施化
6 春蚕到死丝方尽 - 深切纪念刘 玉质
7 风云无定日月有常:中美关系实 阿妞不牛
8 何与怀:沉沦神州的血祭者 万维网友来
9 宋国辉:封杀TikTok最严厉的是 万维网友来
10 莫言现象:中国知识分子的宿命 万维网友来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读后感:中国没有中世纪 施化
2 分享“左媒”知乎的一个帖子。 高鹏
3 消遣一下中国适不适合多党制的 特有理
4 一图胜过千言万语:川普今天大 爪四哥
5 俄国GDP世界前十:西方专家的 随意生活
6 第三次世界大战的准备清单 随意生活
7 中国还有希望吗? 山蛟龙
8 为什么中国没有产生科学 体育老师
9 所谓“毛让站起来,邓使富起来 东田枫叶
10 普丁丁似乎有点急了 山蛟龙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