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加国要览 > 正文  

在加拿大住了一辈子,一夜之间变成非居民

www.creaders.net | 2018-10-04 20:48:26  加国无忧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一位76岁、在加拿大住了一辈子的老妇人,莫名其妙地被联邦税务局(CRA)认定为“非居民”,非让她缴纳一万多元的“欠税”。老妇人同税局打了整整一年的口水官司,寄了无数份文档和材料证明自己的居民身份,可CRA就是不听。最后还是媒体介入,才解决了问题。这个故事再度证明:有的时候和税局磨嘴皮子解释,不如直接找主流媒体投诉来得有效。

在加拿大住了一辈子,一夜之间变成非居民

据本地英文媒体CBC报道,新斯科舍省居民莫尔女士(Patricia Moir),是土生土长的加拿大人,一辈子都没怎么出过国。她只在1991年到1993年,陪着丈夫去了趟阿联酋教英语,此外1994年还在美国佛州短住过一段时间。

回国后,由于莫尔女士没有收入,所以每年的报税只是她的丈夫申报,她多年都没有填过税表。直到2007年,她领取养老金(OAS)和退休金(CPP),以及家庭收入分报政策实施后,才开始每年申报个人所得税。

谁知在2017年夏天,莫尔女士忽然收到税局来的一封信,说她“以非居民的身份向免税储蓄账户(TSFA)供款”,现欠税3500元。

莫尔一算,TSFA是联邦政府在2009年推行,那时候我已经回国15年了,怎么可能还是“非居民”呢。

赶快打电话给税局解释。

于是乎,长达一年的噩梦开始了。

在接下来的几个月里,莫尔的嘴皮子都快磨破了,请税局查她的税单、护照和银行账户,来证明他的居民身份。可是税局只看电脑数据库里的东西,压根没人听她解释。

来年,莫尔又收到了一张欠税通知单,这次是7000块钱!

老太太急了,将证明材料、文档打了一个包,用挂号信寄到了位于安省的CRA办公室。

信是寄到了(邮局的记录有显示),可令她没有想到的是,CRA楞说没有找到该邮件的记录。

想着自己花了大量的时间,还搭上了一笔不小的邮费,莫尔真想从电话线里钻过去,把税局的办事员胖揍一顿解气。(相信很多人都想这么干过!)

可她没法这么做。万般无奈之下,老太太找到了媒体。

CBC一介入,税局的效率顿时变得奇高。他们很快回应说,已确定了莫尔在为TFSA供款时人在加拿大,不用缴纳欠税了。

税局发言人比拉姆(Etienne Biram)以隐私为由,拒绝评论这起案件。不过他提醒本国居民,只有人在加拿大的时候向TFSA供款才能免税。有固定SIN卡号(社会保险号)的非居民在加拿大可以为TFSA供款,但每月要缴纳税款,通常是账户内供款额的1%。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余茂春惊人预告 习近平的噩梦要来了
2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3 华尔街大鳄警告 它是一个“巨大的泡沫”
4 火箭军又将大地震?习四个字批示
5 复旦研究生珠峰地区登山死亡 真相更令人愤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北京扣动扳机 人民币贬值开始了
2 撤出中国,苹果跑的也太快了
3 铁拳再现!中国将禁止公布这些数据
4 不好,爆雷越来越密集了
5 余茂春惊人预告 习近平的噩梦要来了
6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7 中共情色档案中的薄熙来情妇有名有姓
8 重庆,又一次刷新了底线
9 这一幕,终于在深圳上演了
10 华尔街大鳄警告 它是一个“巨大的泡沫”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2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3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4 康生的儿子死了/漂亮国的象征 体育老师
5 达唐:故宫博物院遭公开举报 万维网友来
6 谁是中国人? 谢盛友文集
7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8 日本电影《追捕》中的杜丘和真 弓长贝占郎
9 辛峰:特鲁多为什么不信加拿大 万维网友来
10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3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4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5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6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7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8 抖音在大选年被禁的可能性不大 随意生活
9 去......化 山蛟龙
10 康生的儿子死了/漂亮国的象征 体育老师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