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加国要览 > 正文  

加拿大客机最脏在哪里 结果令人吃惊

www.creaders.net | 2018-11-01 00:21:25  温哥华华人咨询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如果你觉得你经常搭乘的航空飞机挺干净的话,一项调查发现,事实并非像你以为的那样。

据CBC报导,他们派人在一天不同的时间里,乘坐了往返渥太华和蒙特利尔之间的18次航班,涉及的航空公司包括加航、WestJet和Porter。期间在座位安全带、托盘桌、头枕、座位口袋及洗手间把手等处通过擦拭取样,共收集了100多个样本。

加拿大客机最脏在哪里 结果令人吃惊

这些样本被送去圭尔夫大学(University of Guelph)的实验室,由微生物学家华里纳(Keith Warriner)做检验。结果发现,里面含有许多不同类型的细菌、酵母、霉菌、大肠杆菌和其他病原体。

华里纳称,近一半的样本含有不同水平的细菌、酵母和霉菌,达到了可能使人感染的风险程度。

飞机上最脏的地方

最令人关注的是在座位口袋和头枕样本上检测到的大肠杆菌,因为这表明有粪便污染,这种细菌可引起肠道感染,其症状包括腹泻、呕吐和腹痛。

CBC的报导称,他们采访了10多名航空公司的前雇员。Porter的前雇员莱姆斯说,他之前在座位口袋里曾发现使用过的尿布和其他垃圾。“任何东西都可能在那里,从薄薄的呕吐袋到用过的包装纸……我之前在座位口袋里找到用过的卫生棉条(tampon)。”

微生物学家泰特罗(Jason Tetro)说其中一个头枕上发现了溶血细菌。

他说:“要是你正好用了那个头枕,那你就很有可能吸入细菌。你要是有粉刺,细菌通过粉刺进入了你体内,你就有可能长脓疱疹,或者得膀胱炎。”

泰特罗还建议,乘客应该特别注意托盘桌面,因为它可能含有一种能导致皮肤和软组织感染的葡萄球菌。要避免把食物直接放在桌面上,也不要把自己的脸贴在桌面上睡觉,因为吃下或吸入葡萄球菌都可能有害。

加航和西捷提供给乘客们的毯子(波特航空不提供毯子)也被测试,西捷航空公司的毯子上发现了酵母,霉菌和大量细菌。

飞机上最脏表面排名:

5.安全带:1/3的样本上发现了霉菌。

4.托盘桌面:没有经过消毒,发现葡萄球菌和溶血细菌。

3.卫生间把手:发现溶血细菌。

2.座位口袋:发现大肠杆菌和霉菌(mould)

1.头枕:发现大肠杆菌和溶血细菌。

没时间清洁

多数前雇员的说法是,在2次飞行之间,他们没有足够的时间对整架飞机进行适当的消毒。WestJet前雇员Stephane Poirier表示,2次飞行之间通常只有不到15分钟做准备,没有足够时间使用清洁剂或抗菌喷雾,而且,一些清洁办法在班机上不允许使用,通常用的就是飞机上的水及餐巾纸。

按莱姆斯的说法,班机上的清洁往往是表面性的,就是为了看起来舒服而已。

航空公司回应

这3家航空公司都表示,他们遵循了加拿大和国际航班客舱的维护规则。加航引用了一个研究报告,说明航班上的卫生条件不好,但不比任何其他公共场所更差。

WestJet表示,公司职员已经尽力而为,毕竟飞机是公共场所。WestJet和Porter都称,他们的飞机每次飞行后都会有小维护,每24小时会有一个完整的维护,每3周或1个月有一个涵盖内部细节的大清洁及维护。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凄惨!中共最担心的事儿发生了
2 此人忽然死亡 震惊外界 习近平怎么看
3 张玉凤发声明 澄清她与毛泽东的多个传闻
4 习家军内部出大案 堪比林彪事件
5 刚刚 温庆运被执行死刑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何时打台湾?传习军委会议说了8个字
2 凄惨!中共最担心的事儿发生了
3 玩弄北京于股掌 习近平首度破天荒教训金正
4 此人忽然死亡 震惊外界 习近平怎么看
5 突发!直升机坠毁 国防司令等10名高级军官
6 惊传:中共三中全会要抓正国级政治骗子
7 张玉凤发声明 澄清她与毛泽东的多个传闻
8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9 习家军内部出大案 堪比林彪事件
10 郎平现身!国际排联尊重她,但中国排协…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2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3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4 达唐:故宫博物院遭公开举报 万维网友来
5 谁是中国人? 谢盛友文集
6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7 辛峰:特鲁多为什么不信加拿大 万维网友来
8 日本电影《追捕》中的杜丘和真 弓长贝占郎
9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10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3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4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5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6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7 在言论管控大搞一言堂方面,中 爪四哥
8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9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10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