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加国要览 > 正文  

厉害 华裔货柜运32公斤可卡因到温哥华

www.creaders.net | 2018-12-29 11:20:52  明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再有一宗涉及卑诗华裔的跨境大型犯罪,在进入审判前夕被联邦检控部门搁置控罪,两名华裔男女去年被落案起诉运毒及贩毒罪名,警方行动中检获132公斤可卡因及4万粒分太奴药丸,案件原订在新年过后开审。这已是一个月内第二宗涉及卑诗华人的跨境犯罪被搁置,但检控部门没有解释原因。

厉害 华裔货柜运32公斤可卡因到温哥华

皇家骑警去年10月3日公布案情,指出在2016年2月,美国海关与边境保护局(U.S. Customs and Border Protection,简称CBP)探员在洛杉矶长滩(Long Beach)码头一个冷藏货柜箱中之内发现三个行李箱,准备由巴西运转运往加拿大的温哥华港。在检查行李箱时,发现里边藏有110个、共132公斤装有白色粉末的包裹,检测可卡因时呈阳性。

美国多个执法机构通过派驻温哥华的联络办公室,监察情况,并与加拿大各相关机构展开合作,收集到更多证据,识别出疑犯身分。骑警警司古斯特(Cal Chrustie)相信,毒贩在合法的货运中加入毒品,企图蒙混过关。

2016年2月,当货柜箱内的物品被人认领之后不久,皇家骑警拘捕两名怀疑毒贩,在同一时间,皇家骑警通过收集的资料,申请到搜查令,搜查列治文一个柏文单位,检获大批证物,其中包括4万粒芬太奴药丸,一块重量达1公斤的冰毒砖块。古斯特当时还夸口说,该次行动重大打击了跨国犯罪网络,制止大批毒品流入社区,挽救无数生命。

参与该次行动的机构包括骑警的海岸联合行动执法组(Waterfront Joint Forces Operation Unit)、联邦严重及有组织罪案科(Federal Serious and Organized Crime section)、美国的国土安全部(US Department of Homeland Security),及加拿大边境服务局(CBSA)。

遭落案检控的为现年50岁的列治文居民林彦舟(Yan Chau Lam译音,又称Andrew Lam),他被控合谋进口可卡因及藏有作贩卖用途等罪。另一名被检控的为44岁的温哥华居民是张淑惠(Sok Wai Cheong译音,又名Gertrude Cheong),她被控藏有受管制药物作贩卖用途的罪名。

《温哥华太阳报》报道,两人的案件原订于新年过后在列治文省级法院开审,但本月较早时候,加拿大联邦公共检控服务部(Public Prosecution Service of Canada,PPSC)决定搁置控罪,发言人霍尔(Nathalie Houle)昨日在电邮中证实事件,并称搁置控罪的决定是根据PPSC的政策所作出。根据PPSC政策,指控未能达到检控标准的两大原则为:有否充分可呈堂的证据而达到可定罪的可能,以及检控是否符合公众利益。

她解释,假如上述两个问题的答案为"是",则检控必须提出;但假如答案为"不是",则控罪需撤销或搁置。她并无进一步解释本案搁置控罪的原因。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华尔街大鳄警告 它是一个“巨大的泡沫”
2 复旦研究生珠峰地区登山死亡 真相更令人愤
3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4 火箭军又将大地震?习四个字批示
5 惊曝:俄乌签署协议最后一刻,乌方突然退出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北京扣动扳机 人民币贬值开始了
2 撤出中国,苹果跑的也太快了
3 铁拳再现!中国将禁止公布这些数据
4 不好,爆雷越来越密集了
5 中共情色档案中的薄熙来情妇有名有姓
6 重庆,又一次刷新了底线
7 这一幕,终于在深圳上演了
8 拜登祭出重招 堵上北京这个漏洞
9 华尔街大鳄警告 它是一个“巨大的泡沫”
10 小学生剩下的日子全靠它了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2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3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4 康生的儿子死了/漂亮国的象征 体育老师
5 达唐:故宫博物院遭公开举报 万维网友来
6 谁是中国人? 谢盛友文集
7 日本电影《追捕》中的杜丘和真 弓长贝占郎
8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9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10 我宁在纽约行乞,也不在上海做 恨中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3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4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5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6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7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8 抖音在大选年被禁的可能性不大 随意生活
9 去......化 山蛟龙
10 康生的儿子死了/漂亮国的象征 体育老师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