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加国要览 > 正文  

华人区六福珠宝遭劫 歹徒竟会调虎离山计

www.creaders.net | 2019-01-01 09:29:41  明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安省Markville Mall商场六福珠宝被劫,6名劫匪事前精心策划,成功地用"调虎离山"之计,引开约克区警局的主力,然后犯案,令近在咫尺的警署没法迅速派员到场。六福珠宝劫案发生于傍晚6时25分,约克区警局就在两个街口外的Carlton ROAD夹Mc Cowan 之处,但警车到场控制现场的时间是7时15分,即要40分钟之后。

640_b9531cabdcb945dc3ab6976f03026614.jpg

因此,警察行动被普遍认为迟缓,匪徒没等警察的包围圈形成,就已经得手从容逃离。而约克区警方第五分局距离出事的商场,直线距离可能都不足600米。

约克区警方昨日公布真相,案中不是警察反应慢迟到现埸,而是中了匪徒"调虎离山"之计。

警方称,在六福珠宝遇劫前,他们接到报警电话,曾调派大批警力前往位于Main Street夹7号公里地区的万锦GO火车站,处理一宗可疑包裹事件,后来发现这是一个并无危害的"诈弹"。

约克区警方在昨日的新闻通告中称,这伙匪徒为了给抢劫行动争取到时间,故意在距离目标商场约3公里多的Markham GO Stration放置了"诈弹",然后报警,成功地令警方调动了大批警力前去车站。

由于临近元旦新年,各个公共地区人流密集,警方对任何涉及公共安全的事件都会非常重视。故一听说有在位于Main Street夹7号公路地区的万锦GO火车站,出现了可能会是恐怖袭击的"诈弹",自然不敢怠慢,大批警力蜂拥而去,没想到却是在警局的后院附近就发生了大劫案。

被捕疑匪已落案

此外警方称,他们在接到报警后5分钟内就发现1名徒步逃走的劫匪,于是有警员也下车追捕,追到歹徒之后,对方还暴力拒捕,给追捕的警员造成一些轻微伤害,但最后歹徒还是落网。

被捕的这名劫匪名叫Tristan Currie,现年27岁,是多伦多市居民。他目前被控抢劫、有意遮盖面容以及武力拒捕3项罪名。

约克区警察总长乔立夫(Eric Jolliffe)昨日在通告中夸赞下属的工作成效:"我非常自豪,我们的警员在这次充满挑战和动态的事件中有表现出色的表现。我们的前线警员和应急单位以及现场工作人员,都是训练有素。指挥中心在这一协调良好的响应中共同努力。随着调查的继续,这也将继续。"

据警方称,他们是在6时25分接到劫案的报告,得知有6名持有枪械和重型铁鎚的匪徒,各人上身穿着一件工地用的反光背心,闯入六福珠宝店行劫。因为这些劫匪所穿的衣服,和他们手里所提的工具相符,并无令人怀疑。直到歹徒进入六福内,声称有枪,并掏出大鎚和撬棍,勐砸珠宝店内的玻璃展柜时,店内的客人和职员才一哄而散。而劫匪则忙于掠夺金饰。

匪徒得手逃走时,有市民上前阻拦,被匪徒殴伤,但因此延缓了逃走速度,令到场警员在7号路Markville Mall对面一个小型商场外拘获一名徒步逃走的疑匪,而另5匪则分乘两辆汽车逃去。

劫案发生时商场内游人众多,有人听到多响枪声,争相四散走避,场面慌张混乱,劫案中幸无伤亡报告。有市民称听见枪声,目前未知是否有劫匪真开了枪,因为警方没有证实。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揪出来了!燕郊大爆炸元凶现身
2 一张主席台照片 透出不寻常信号
3 上海突击检查,大量女性受害…
4 市委宣传部女干事给书记生下私生女,惊动中
5 两会惊天之变:西方觉醒之际,习挥刀自宫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请愿在天安门挂习像 两国贼亮相了
2 揪出来了!燕郊大爆炸元凶现身
3 习近平真的是命不久矣
4 一张主席台照片 透出不寻常信号
5 与恒大碧桂园不同 它爆雷能炸断中国的脊
6 上海突击检查,大量女性受害…
7 全球知名巨头宣布破产 曾经风光无限
8 市委宣传部女干事给书记生下私生女,惊动中
9 前第一夫人宣布角逐总统大选
10 两会惊天之变:西方觉醒之际,习挥刀自宫
热门专题
1
中共两会
6
台湾大选
11
火箭军悬案
2
中美冷战
7
李克强猝逝
12
台海风云
3
以哈战争
8
中国爆雷
13
战狼外交
4
乌克兰战争
9
李尚福出事
14
普里戈津
5
万维专栏
10
秦刚失踪
15
涿州水灾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中国梦未来五年,十年和三十年 文庙
2 莫言现象:中国知识分子的宿命 万维网友来
3 中文的突围,从打字机到人工智 思芦
4 辛峰:保守党大幅领先 搭顺风 万维网友来
5 杀一个无辜的人而救更多的人, 平等性
6 所谓照片的“历史在场”与“有 湮灭之城
7 中国的正驾驶打瞌睡了! 雨村
8 抹杀个体不仅意味着消沉更是灾 施化
9 何与怀:沉沦神州的血祭者 万维网友来
10 秦刚案“内情”传达到副军级 雷歌747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中国不适合多党轮流执政 鲁迅九
2 莫言现象:中国知识分子的宿命 万维网友来
3 俄乌战争:第四辆美式M1坦克被 随意生活
4 为什么不可能有第二次改革开放 三都瓠瓜
5 中国梦未来五年,十年和三十年 文庙
6 回复博主must:见海阔_天空的 高鹏
7 好文分享:美国真的没有改变中 艺萌
8 俄乌战争:俄罗斯打持久战的四 随意生活
9 美国为tiktok立法 白草
10 西方文明与中华文明相比较,到 爪四哥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