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加国要览 > 正文  

2019加首个移民新政 增加一种方式移民

www.creaders.net | 2019-01-06 16:39:00  看中国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刚刚进入新年,加拿大移民局(IRCC)就献上今年第一份见面礼:2019年父母、祖父母担保移民计划(PGP,parents and grandparents sponsorship program)将于今年1月下旬重新开放。今年这个计划的申请配额将会增加至20000人。

  据《加拿大通讯社》报道,对于许多加国移民,尤其是华人朋友来说,通过个人努力在异国站稳脚跟后,最期待的莫过于和父母家人团聚,让他们享受天伦之乐。PGP计划就是一个非常值得考虑的选择。

2019加首个移民新政 增加一种方式移民

  PGP,即父母和祖父母团聚移民计划,由IRCC发布,允许加拿大公民和18岁以上的永久居民为其父母、祖父母担保获得加拿大永久居留权,并最终申请获得加拿大公民身份。

  IRCC预计,2019年通过PGP申请移民的数量将超过2万份。移民局则会把申请邀请发给首批20000名符合条件和计划要求的担保人。

  此前,加拿大移民部长艾哈迈德・胡森(Ahmed Hussen)曾在2018年8月宣布,从2019年1月起,加拿大PGP计划的申请,将会以“先到先得”的方式,取代之前备受争议的“随机抽签”邀请方式,如今这一规定终于落到实处。

  IRCC从2017年开始采取“随机抽签”的申请形式,供符合资格的申请者提交PGP项目申请。当时,联邦政府认为这种方法更加透明和有效,但仅实施两年,就频频出现各种弊端,比如中签率极低,有申请者一连4次抽签都不中等,弄得不少申请居民怨声载道,认为抽签的方式对于多年来一直申请这一项目的人非常不公平。

  对此,IRCC称,今年的获批方式改变,是在“倾听利益相关者和客户建议”的结果,这种方式既简化了申请者访问项目的方式,同时改善了客户体验。还“将使政府在该计划申请过程中具有更大的灵活性,确保我们收到尽可能多的移民申请”。

  如何申请PGP?

  想要申请PGP计划的加国居民,必须首先在IRCC官方网站上填写在线的兴趣表达(EOI)表格,该表格将在1月下旬上线。随后,IRCC会根据“先到先得”原则,给前2万名符合条件的申请者发送邀请。受到邀请的申请人,必须在自邀请之日起60天内提交完整的申请表和所有证明文档。

  一旦你收到申请PGP的官方邀请函,可以发送邮件至pgp@canadavisa.com,了解有关申请的后续步骤。

  2019年PGP计划的申请人,需要满足以下基本条件:

  担保人必须是加拿大公民或永久居民;

  担保人必须年满18岁;

  担保人必须超过该计划要求的最低必要收入水平(如果已婚或在同居关系中,可以两人的收入来计算)

  如有必要,担保人必须签署承诺书,以偿还支付给担保人及随行家庭成员(如有)的任何省级社会救助金,偿还期为20年;

  如果担保人居住在魁北克省,则必须签署该省规定的其他额外承诺书。

  满足条件的申请者,还需要准确计算家庭人口数量,以此对照得到需要满足的最低收入标准。需要注意的一点是,申请PGP计划要看家庭总人数,通常包括担保人、配偶、未成年子女、申请的父母或祖父母、以及其他申请人正在担保或尚在抚养期内的亲属。下面举例说明:

  1.担保人单身未婚无子女,准备担保父母2人,家庭人口总数是3人(担保人+担保人父母)。

  2.担保人已婚并有1名子女,准备担保父母2人,家庭人口总数为6人(担保人+配偶+子女+担保人父母)。

  3.担保人已婚并有1名子女,准备担保父母2人,但是因为之前担保人作为共同签署人(Co-Signer)担保了配偶的父母2人,并且依然在担保期内,则家庭人口总数为7人(担保人+配偶+子女+担保人父母+配偶父母)。

  最后,要能成功申请PGP计划,担保人必须达到最低收入要求(MNI)。MNI是根据申请人的家庭人口数来衡量的,而且申请人只有在收入连续三年超过MNI的情况下,才有资格申请PGP计划。

  在2017年,加拿大家庭的最低收入(LICO)如下表:

2019加首个移民新政 增加一种方式移民

  而除魁北克省以外的加拿大其他省MNI数额一般是LICO再加上30%,下表列出了2011-2017年每一类家庭人员对应的MNI数额:

2019加首个移民新政 增加一种方式移民

  至于魁北克省的申请人,需要在过去一年内,根据家庭成员数量,满足所需的年收入条件,具体数额如下表:

2019加首个移民新政 增加一种方式移民

  所有省份的申请人,都必须通过提交加拿大税务局(CRA)发布的评估通知,来证明他们符合最低收入要求,以支持他们的PGP申请。并且他们还必须证明他们已连续三年达到最低必要收入水平(MNI)。

  另外,根据2018年及以前的申请条件,在你为父母或祖父母提供担保的时候,必须签署担保人协议,同意并保证会提供被担保者(你的父母或祖父母)20年的经济支持。魁北克省的协议是10年。2019年的申请条件很可能还会沿用这一项。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内幕:刘亚洲是这样激怒习近平的
2 俄罗斯给恐袭定调了!幕后黑手就是…
3 惊传北京招商银行倡议书:“北京危急 生死
4 罕见!中国总理李强承认了
5 习当外商面反驳李强 蔡奇新角色引关注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要出大事?军委副主席捅了马蜂窝
2 中国“断崖式降薪”突然冲上热搜
3 中共东部战区一张训练照 泄露惊人信息
4 这一次,巴菲特又料事如神
5 内幕:刘亚洲是这样激怒习近平的
6 大快人心!让无数人倾家荡产的机构终于迎来
7 人民币剧烈波动的背后:北京意外变脸
8 消息传来 3家中国地产商“爆雷”
9 彭丽媛开始抢权 丁薛祥躺平了
10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热门专题
1
美国大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以哈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乌克兰战争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万维专栏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给世界“指明”方向后,中国迷 中国社会经
2 1364 (图文)红二代披露助毛泽 范学德2
3 她的天才因美貌而被忽视 湮灭之城
4 辛峰:社区那条红围巾 万维网友来
5 读后感:中国没有中世纪 施化
6 春蚕到死丝方尽 - 深切纪念刘 玉质
7 风云无定日月有常:中美关系实 阿妞不牛
8 何与怀:沉沦神州的血祭者 万维网友来
9 宋国辉:封杀TikTok最严厉的是 万维网友来
10 莫言现象:中国知识分子的宿命 万维网友来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读后感:中国没有中世纪 施化
2 分享“左媒”知乎的一个帖子。 高鹏
3 消遣一下中国适不适合多党制的 特有理
4 一图胜过千言万语:川普今天大 爪四哥
5 俄国GDP世界前十:西方专家的 随意生活
6 第三次世界大战的准备清单 随意生活
7 中国还有希望吗? 山蛟龙
8 为什么中国没有产生科学 体育老师
9 所谓“毛让站起来,邓使富起来 东田枫叶
10 普丁丁似乎有点急了 山蛟龙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