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加国要览 > 正文  

华人骗华人损失过10亿 他们在加国路子野

www.creaders.net | 2019-01-09 17:43:33  温哥华港湾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温哥华港湾(Bcbay.com)肖莉综合报道:这年头,骗子大都一副高富帅的样子。开口就是华尔街、掌控对冲基金,和名人合影是生活日常。可有时,信了你就惨了。

  海外的骗子太多,而且大多是华人专门骗华人,行为无耻到简直令人咬牙切齿。

华人骗华人损失过10亿 他们在加国路子野

涉传销案的加拿大华人富商龚晓华曾参加总理特鲁多饱受争议的筹款晚宴。

  最近,加拿大华人聚居的两大城市多伦多和温哥华接连爆出多起诈骗案,涉案金额超过2000万加元(超过1亿元人民币)。

  新年刚过,引发加拿大华人社区广泛关注的,温哥华华人黄世惠(Paul Se Hui Oei)涉嫌诈骗案有了最新进展。

华人骗华人损失过10亿 他们在加国路子野

黄世惠夫妇

  此前,卑诗证监会指控他利用名下数家公司实施诈骗,共骗了60多位中国投资者,涉案金额高达1330万加元(约6650万元人民币)!

  黄世惠一直活跃在温哥华的上流圈子里。这位开着超跑的中年男人出入于本地的各种高档场所,有自己移民咨询和金融服务公司,还为其他人做商业顾问。

  朋友圈里晒的,也是和各种政要名流的合影。

华人骗华人损失过10亿 他们在加国路子野

  和加拿大网红总理特鲁多吃饭。

blob.png

  和前卑诗省长简蕙芝(Christy Clark)搭肩。

  谈笑风生,俨然都是老朋友。

  黄世惠的公司还是火爆一时的真人秀节目《公主我最大》的赞助商,

《公主我最大》炫富照

  黄氏夫妇二人共同Lease(长租)了6辆豪车,其中一辆与007同款,阿斯顿马丁Aston Martin DB9超级跑车,该跑车价值30万加元,两人名下还拥有4间房产

  美女、名车、豪宅加上各种非同一般的“好朋友”,看起来身价不凡的黄世惠还登上了《纽约时报》(New York Times)和《The New Yorker》杂志。

blob.png

  在媒体的报道中,黄世惠被描述为大温聚居中国富二代心目中的非官方大使,有问题都会找他解决。

  据《纽约客》报道,黄世惠自称他的客户代表中国“1%至2%”最富有的阶层。


华人骗华人损失过10亿 他们在加国路子野

  可谁知他竟是温哥华专骗华人的诈骗犯!

  据Postmedia报道,2009年7月至2012年11月期间,黄世惠为一家环保工厂筹集了1330万加元资金。

  然而利用一些中国投资者不懂英语的弱点,黄世惠只投入640万元,其余约690万元开支均被其私自转入他的个人账户,用于提取现金,支付信用卡,租用豪车、向慈善机构捐款,以及为个人的移民和保险生意垫付开支。

  该案中的一位中国受害者400万加元(约2000万元人民币)全打了水漂。而这400万加元不仅是他们家的全部积蓄,还有岳父母的毕生储蓄。得知被骗后,受害人的妻子曾试图自杀,原本和美的家庭生活瞬间崩溃。

华人骗华人损失过10亿 他们在加国路子野

  去年8月,黄世惠被判诈骗罪成。卑诗证监会(The B.C. Securities Commission)判处黄及其公司共缴交罚款550万元,并须偿还投资者310万元,永久禁入证券市场。

  黄其后不服上诉,2018年底,被判上诉无效

  但对于被骗的中国投资者来说,这个判决其实并没有什么意义,他们的血汗钱仍然没有着落。而黄世惠也只是受到了经济处罚,并不会坐牢

Snap001.jpg

  新年刚过,多伦多华裔按揭经纪夏其骢(Dominic Ha)也收到了一张30万加元(约150万元人民币)的罚单。此前的2017年5月,他还被安省金融服务委员会(FSCO)吊销了按揭经纪牌照。

  然而这样的处罚对于大多伦多地区的120华裔受害人来说也已经毫无意义了,因为夏其骢个人和他开办的公司均已宣布破产。

  这些投资者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说,他们投资集资房贷(syndicated mortgage),原以为会得到每年10%左右的高回报,没想到为此失去了退休储蓄、为孩子准备的教育资金。

  而更加绝望的是,加拿大政府似乎对此也没有什么有效的应对办法。

  据报道,这120 多名华裔投资者原指望通过合法投资赚取更多的回报,但没有想到掉进一个巨大的陷阱。

华人骗华人损失过10亿 他们在加国路子野

  夏其骢将资金贷款给另一名有诈骗前科的开发商Gary Fraser,导致他们损失接近900万元(约4500万元人民币)。

华人骗华人损失过10亿 他们在加国路子野

  除了这两位之外,2017年7月,新华社的一篇报道《湖南邵东法院宣判一特大境外遥控传销案 涉案金额达19亿元》,把加拿大国家电视台台长、加拿大爱德华集团董事长龚晓华推到风口浪尖。

华人骗华人损失过10亿 他们在加国路子野

  加拿大环球邮报(Globe and Mail)还曾以显著篇幅报道了龚晓华案,报道称龚晓华(Edward Gong)家住安省大多伦多地区。近年来他建立了庞大的商业帝国,拥有连锁旅店,同时拥有密歇根第二大旅馆以及加拿大的两个中文电视频道,其中包括加拿大国家电视台。

  龚晓华曾与加拿大前总理哈珀合影,并且曾参加了总理特鲁多饱受争议的筹款晚宴。在那次晚宴上,他与特鲁多的合影被广泛刊载,照片上显示特鲁多当时正在给他的政治现金捐赠者包饺子。

华人骗华人损失过10亿 他们在加国路子野

  目前,龚晓华被安省证监会控以欺诈、洗钱和伪造文件等罪名,他的7000万元资产在新西兰被冻结。

华人骗华人损失过10亿 他们在加国路子野

  在这里提醒各位华人朋友们,加拿大绝不是岁月静好的世外桃源,相反很可能是陷阱遍地,稍不小心就会中招。

  见到某些外表光鲜亮丽或是号称政商两路通吃的华人大佬们,也千万别轻易相信。你想要的是高利息,而骗子们要的却是你的本金。

  人在海外,老乡见老乡,背后来一枪!真的好狠。

华人骗华人损失过10亿 他们在加国路子野

华人骗华人损失过10亿 他们在加国路子野

  这不,女神张雨绮,貌似前不久就又被一位华尔街的高富帅骗了。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习两会对赵乐际震怒敲桌 传因报告泄露这机
2 北京发生罕见大规模汽车冲撞机车及行人事件
3 习公开敲打桌子 病根找到了
4 一代国乒名将奉献一生 养老院孤独离世
5 机密太多! 解放军官方让她晒勋章 官方急下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新敏感点出现了!他这句话让习无地自容
2 闭门造车 习又沦为笑柄
3 香港快被买爆仓了
4 日本突传重磅消息
5 田院士被抓,开创三个第一
6 我在美帝的同学都躺平了
7 习两会对赵乐际震怒敲桌 传因报告泄露这机
8 这次,李嘉诚又预判到了什么?
9 中国人,是该偷着哭还是偷着乐?
10 中国货币洪水有多猛
热门专题
1
中共两会
6
台湾大选
11
火箭军悬案
2
中美冷战
7
李克强猝逝
12
台海风云
3
以哈战争
8
中国爆雷
13
战狼外交
4
乌克兰战争
9
李尚福出事
14
普里戈津
5
万维专栏
10
秦刚失踪
15
涿州水灾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1364 (图文)红二代披露助毛泽 范学德2
2 风云无定日月有常:中美关系实 阿妞不牛
3 何与怀:沉沦神州的血祭者 万维网友来
4 莫言现象:中国知识分子的宿命 万维网友来
5 中国梦未来五年,十年和三十年 文庙
6 杀一个无辜的人而救更多的人, 平等性
7 辛峰:保守党大幅领先 搭顺风 万维网友来
8 中文的突围,从打字机到人工智 思芦
9 所谓照片的“历史在场”与“有 湮灭之城
10 抹杀个体不仅意味着消沉更是灾 施化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风云无定日月有常:中美关系实 阿妞不牛
2 遇到万维又一个奇葩人物 右撇子
3 从方孝孺与布鲁诺被惨杀看东西 安博
4 人才流失才是中国的命门/勒索7 秋念11
5 俄乌战争:俄罗斯打持久战的四 随意生活
6 巴以冲突引发的讨论 不合群
7 科学不是真理,实践不是检验真 骆驼
8 好文分享:美国真的没有改变中 艺萌
9 西方文明与中华文明相比较,到 爪四哥
10 美国为tiktok立法 白草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