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加国要览 > 正文  

质疑:为什么谢伦伯格贩毒曾被轻判?

www.creaders.net | 2019-01-16 07:50:37  BBC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质疑:为什么谢伦伯格贩毒曾被轻判?

谢伦伯格案在短时间内完成重审,引起质疑。

加拿大男子罗伯特·劳埃德·谢伦伯格(Robert Lloyd Schellenberg)在中国因贩毒罪被判死刑,引发中加两国新一轮外交争议。加拿大的法庭文件显示,谢伦伯格过去十多年,在当地曾多次因为毒品有关罪行被判入狱。

BBC取得的法庭纪录显示,谢伦伯格2003至2012年共11次在加拿大被裁定贩毒和各种交通违规罪成。其中在2012年被判四项犯毒罪成,被判入狱两年。

主审这宗案件的法官布朗(Neill Brown)当时训勉谢伦伯格说,谢伦伯格住在加拿大,是“世界上其中一个最好的地方”,他不应这样对待自己的国家。布朗又说,希望那是他“最后一次到法庭应讯”。

质疑:为什么谢伦伯格贩毒曾被轻判?

大连中院此前耗时甚久才能下达一审15年监禁判决。

谢伦伯格今年36岁,外界目前尚未清楚他早期的生活,但他2003年起就有多次犯罪纪录。

加拿大广播公司(CBC)报道,当地警方2012年的调查发现,谢伦伯格利用自己的住所作为毒品分销中心,并搜出价值6080加拿大元(约合4580美元)的可卡因和海洛英,又发现3205加拿大元现金,相信涉及毒品买卖。

主审法官布朗接受加拿大广播公司访问时透露,谢伦伯格当时因工受伤,因而滥用止痛药,而谢伦伯格上庭受审时也戴上石膏套。又说,他判刑时指谢伦伯格十分幸运,因为他住在加拿大,又仍然获得部份家人支持,要他“不要低估自己所犯罪行的严重性”。

布朗颁布裁决时说,他看不到谢伦伯格在小时候遭受任何虐待,又说谢伦伯格的人生的确出现点毛病,但那是他“必须解决的问题”。

谢伦伯格当时透过律师在庭上表示,他对自己的行为“感到羞耻”,又担心自己的父亲会否因为自己的罪行遇到尴尬情形。

质疑:为什么谢伦伯格贩毒曾被轻判?

特鲁多对谢伦伯格案的评论遭北京批评为“武断”。

“爱冒险的旅行者”

谢伦伯格在2013年获释至2014年被中国当局拘捕期间,外界对他的行踪所知甚少。他的姑姑纳尔逊·琼斯(Lauri Nelson-Jones)早前向美国《纽约时报》形容,谢伦伯格是一个“爱冒险的旅行者”,经常用工作赚来的钱到亚洲旅行。

琼斯说,谢伦伯格出发到中国前曾给自己的父亲打电话,告诉对方自己的旅行计划,父亲只回应说:“嗯,好的。”

大连中院在重审宣判后发表声明称,2014年底,谢伦伯格与其他人合谋,试图从中国走私222公斤冰毒到澳大利亚。谢伦伯格在被捕前曾准备逃往泰国,但在途中被捕。谢伦伯格案一审被判有期徒刑15年。

中国官方传媒报道,谢伦伯格为自己辩护时说他到中国只是旅行,途中却被人陷害。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雪崩式裁员开始了…北京密令曝光
2 恒大美女特供 常委打成一锅粥
3 李嘉诚父子变了
4 北京街头 景象惨淡
5 北京又一场“清零”运动开始了…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这个邻国4年内取代中国 成全球经济火车头
2 雪崩式裁员开始了…北京密令曝光
3 124岁人瑞有望破最长寿纪录 常吃三食物保活
4 很明确的信号 中央要搞历史性大动作
5 恒大美女特供 常委打成一锅粥
6 李嘉诚父子变了
7 为何李克强必须死? 早被列入预备死亡名单
8 北京街头 景象惨淡
9 北京又一场“清零”运动开始了…
10 65岁退休?BBC曝光最新退休年龄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包子为何抓姚明? 山蛟龙
2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3 乌克兰的败象使习帝武统有了信 大宗师
4 证明姐是你姐 Shanechen
5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6 康生的儿子死了/漂亮国的象征 体育老师
7 中共前总书记父亲死因:生病、 赵大夫话室
8 什么才是真正辱华的一个东西 艺萌
9 大汉奸现身说法,几十万野猪皮 转个帖
10 若知今日 何必当初 亡羊补牢为 体育老师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2 耶伦访华三任务 随意生活
3 乌克兰的败象使习帝武统有了信 大宗师
4 耶伦为何又访问中共国? 山蛟龙
5 包子为何抓姚明? 山蛟龙
6 大汉奸现身说法,几十万野猪皮 转个帖
7 铁证如山,胆敢在美国的干爹头 爪四哥
8 退休老头马英九哽咽并威武着( 幸福剧团
9 证明姐是你姐 Shanechen
10 抖音在大选年被禁的可能性不大 随意生活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