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加国要览 > 正文  

加拿大政府若禁华为 将损失惨重

www.creaders.net | 2019-01-26 07:38:29  加国无忧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据加通社周四报道,加拿大政府将拨款$4,000万给芬兰电信巨头诺基亚(Nokia)公司,用于研发在加拿大的5G技术。总理杜鲁多则表示,政府尚未决定是否禁止华为参与本国的5G网络建设,并强调说,此事不应该被政治化。

加拿大政府若禁华为  将损失惨重

据《环球邮报》(The Globe and Mail)今天的报道,虽然政府尚未做出禁华为的决定,但Bell的母公司BCE Inc.和Telus Corp.已经开始担心,一旦联邦政府决定这么做,那么他们将代价不小,损失惨重。

BCE和Telus在接受《环球邮报》独家专访时表示,最近几年他们一直采用华为的技术建网络,而且在未来几年,华为也将是他们的设备供应商之一。

首先,这两家公司在过去几年中的蜂窝网络中广泛使用了华为设备,其中在固定网络上花费了数十亿加元,用光纤电缆取代传统的铜质电话线,以提升互联网速度。 而在推动升级现有服务领域的过程中,两家公司都将华为作为某些设备的额外供应商,以便向其主要供应商诺基亚公司讨价还价,得到更优惠的价格和条款。

其次,无论是BCE,还是Telus,都在无线网络中广泛使用了华为的设备。其中BCE拥有高达70%的华为设备,而Telus更是接近100%。因此如果联邦政府决定禁止华为参与未来的无线网络建设,两家公司将付出非常大的代价。

还有,对光纤而言,BCE和Telus主要采用了华为的GPON设备,这个GPON设备代表了千兆位的无源光网络,而且服务于网络提供商与客户之间的“最后一英里”——也就是服务于网络提供商到用户终端设备之间的连接。

但这两家公司也承认,GPON设备并不是存储敏感数据的网络核心部分。至少有两个消息来源对《环球邮报》表示,这些公司与加拿大政府一起参与过第三方计划,以测试该设备的安全性。

实际上,参与并协助BCE和Telus建设5G网络的国际公司并不止华为一家,诺基亚和瑞士的爱立信(Ericsson)都名列其中。但无论是Bell,还是Telus,这两家公司都很重视与华为的关系。其中部分原因是华为在5G技术的领先甚至主导地位,另外一部分原因则是,华为是全球销售这种特殊设备的少数几家供应商之一。

BCE的发言人Marc Choma周三表示,就GPON设备而言,Bell不只是与华为合作,也与多家网络设备供应商合作,包括诺基亚和思科等。他还补充说,我们所有的供应商都必须遵守BCE严格的安全规范,同时接受联邦政府的监督和监管。

Telus的发言人Richard Gilhooley则表示,该公司并未严重依赖华为进行光纤网络构建,反而是诺基亚在网络GPON组件中起主导作用。虽然Telus已经试用了华为的一些设备,但对华为GPON在网络上的使用还是最近的事情。

目前,与加拿大分享情报的所谓五眼联盟国中,已有3个成员国包括美国、澳大利亚和新西兰禁用华为产品用于5G研发,理由是这间公司可能为中国政府充当间谍。

不过澳大利亚的网络设备专家Karine Pontbrian女士直言,由于技术供应链的全球化,即使禁华为可以,但要完全禁止中国的技术和设备几乎是不可能的。

她说中国号称“世界工厂”,几乎所有技术产品都包含中国制造的零部件。这位专家表示,毫不夸张地说,中国的技术几乎存在于你所使用的每一块网络组件或每台设备中。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5只鸡过河视频一夜爆火!没想到被鸡上了一
2 只“装”了一天 北京又变脸
3 赖清德毫无顾忌说出这话,北京定要气炸
4 彭丽媛高升?习近平未必信任她
5 病死率30%!新冠还没完,武毒所又出“新货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内幕:刘亚洲是这样激怒习近平的
2 习当外商面反驳李强 蔡奇新角色引关注
3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4 惊传北京招商银行倡议书:“北京危急 生死
5 近3万公务员被赶出北京
6 天天一杯牛奶 夫妻俩确诊肝癌 医生告
7 三个数字藏凶险 或将有大事发生
8 俄罗斯给恐袭定调了!幕后黑手就是…
9 罕见!中国总理李强承认了
10 习近平当场喊话 正谋划实施重大改革举措
热门专题
1
美国大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以哈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乌克兰战争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万维专栏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给世界“指明”方向后,中国迷 中国社会经
2 1364 (图文)红二代披露助毛泽 范学德2
3 她的天才因美貌而被忽视 湮灭之城
4 曾华
5 读后感:中国没有中世纪 施化
6 辛峰:社区那条红围巾 万维网友来
7 曾华
8 宋国辉:封杀TikTok最严厉的是 万维网友来
9 曾华
10 曾华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读后感:中国没有中世纪 施化
2 中国还有希望吗? 山蛟龙
3 分享“左媒”知乎的一个帖子。 高鹏
4 一图胜过千言万语:川普今天大 爪四哥
5 俄国GDP世界前十:西方专家的 随意生活
6 第三次世界大战的准备清单 随意生活
7 为什么中国没有产生科学 体育老师
8 就第一夫人彭丽媛的风衣侃几句 体育老师
9 穷人,更缺的是自由而不是钱 施化
10 普丁丁似乎有点急了 山蛟龙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