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加国要览 > 正文  

隔壁修房自家渗水发霉 华人为何遇这情况

www.creaders.net | 2019-02-14 14:57:33  加拿大和美国必读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加拿大多伦多唐人街附近的一名业主不顾市政府的反对,非要重建房子,结果损坏了华人邻居的镇屋,被判赔偿3万加元以及1万加元的律师费。

安省法官费耶塔(Mario Faieta)上周二(2月5日)做出裁决:业主邓梅勒(De Melo)在拆旧房、盖新房过程中逃避责任,严重损坏周先生的镇屋,给周先生带来麻烦。

隔壁修房自家渗水发霉 华人为何遇这情况

邓梅勒须赔偿周先生3万多元(加元,同下),其中包括5千元的惩罚性赔偿。作为败诉方,他还必须在30天内支付周先生的一万元律师费。

 法院的判决书这样描述此案:邓梅勒在多伦多唐人街附近的Wolseley Street拥有一栋镇屋。2016年底道2017年初期间,他拆掉旧房,并打算盖新房。

来自中国大陆的周先生拥有隔壁的房子。这两栋房子相连,且共享一堵墙、一个屋顶与地基。周长期出租整栋房子。

 2017年4月左右,邓梅勒向周先生撒谎:他的重建工程已获得市政府颁发的许可证。

 半年后,市政府派人检查邓梅勒的房子时表示:他重建房子之前,没获得政府批准;这项工程已给周先生造成财产损失;房子被水渗透后霉菌滋生;屋顶、烟囱、地基、墙壁均受损;如果不立即修复,还将造成更多损失。

 周先生随后要求邓梅勒请持牌的施工队立即修复他的房子,并赔偿他的经济损失。房子受损后,有的房间无法出租,这导致周先生的收入减少。

 然而,邓梅勒不但拒绝修复周先生的房子,还一意孤行,要把违规的重建工程进行到底。

 2017年夏天,周先生的镇屋受损情况越来越明显,也直接影响到租客的生活。 租客多次向周先生抱怨。

 同年9月,一家安省房屋修复公司估计,邓梅勒已给周先生造成数万元经济损失。屋顶、烟囱、墙壁已暴露在外,整栋房子急需维修。

 后来,周先生将邓梅勒告上安省法院,并表示对方给他带来很多麻烦,导致他失眠、害怕、精神紧张及情绪焦虑。被告放弃为自己辩护的权利,任由法官处置。

 记者走访邓梅勒的镇屋时,发现整栋房子被蓝塑料布封起来,重建工程已暂停。隔壁周先生的镇屋没动静。

 “周先生是个好人,房子出问题后,他会回来看看。他已把房子租给学生、理发师及餐馆员工,”周先生的另一个邻居告诉记者,“邓梅勒的年纪很大,无法走上二楼。他住在其他地方,一年半以前开始重建这栋房子。”

 这名不愿透露姓名的邻居还说,唐人街附近的房子陈旧,排水系统年久失修。雪融化后,积水会流进地下室的缝隙里,这不是某个人的问题,而是普遍存在的问题。他把木板和废报纸放在地下室门口,以免积水流进屋里。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2 暗示什么?习近平又出新词 令人忧
3 北京连丢3大海外订单
4 市委书记没想到 下属区长送的女人让他栽了
5 普京咋来北京?中共学者甩出了一记耳光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传傅晓田抵京即被带走 孩子被做DNA鉴定
2 张玉凤的老照片,有些很少见
3 突然,高盛来了个180度大转弯
4 扛不住了?北京率先宣布…
5 毛泽东见江青前夫唐纳 惊讶说了“三个字”
6 遭北京抛弃 这位传媒大亨下场惨
7 危急!哥大告急!美加多所名校告急
8 真正的麻烦或许才刚刚开始…
9 习明天怕不怕?布林肯带这个大杀器到北京
10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周傥:理性反省和重新认识乌克 万维网友来
2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3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4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5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6 为什么不可能有第二次改革开放 三都瓠瓜
7 太尴尬了--杭州千人相亲大会竟 弓长贝占郎
8 以色列狠扇三巴掌 伊朗摸着脸 雷歌747
9 美国梦 - 房东老王和他的房客 山货郎
10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2 一只小鸟的咏叹 木桩
3 台湾面临的三个选项 suoliweng
4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5 在言论管控大搞一言堂方面,中 爪四哥
6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7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8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9 周傥:理性反省和重新认识乌克 万维网友来
10 谷歌是不是被中共收买用来欺骗 右撇子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