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加国要览 > 正文  

中国使馆作怪?加国大学生:这不是中国

www.creaders.net | 2019-02-17 21:39:07  看中国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日前加拿大多伦多大学(University of Toronto)士嘉堡分校(Scarborough Campus)举行了学生会选举,最后由加籍图博人齐美拉莫(Chemi Lhamo)当选为学生会会长,副会长由台湾学生蔡礼阳(Leon Tsai)当选。当选举结果揭晓之后,引发中国留学生群起动员,在拉莫的脸书上、Instagram留言对其辱骂,且发动抵制,并指控拉莫是一名藏独分子。

  11日,安大略省的麦克马斯特大学(McMaster University)举行了新疆再教育营讲座,会场上也有中国留学生突然针对演讲人、前加拿大维吾尔大会主席托度希(Rukiye Turdush)大声咆啸,且飙骂脏话。据自由亚洲电台(RFA)指出,其实在讲座举办之前,就有中国的留学生于微信群组上讨论要如何进行闹场,并还向中国领事馆报告。

中国使馆作怪?加国大学生:这不是中国

  外界认为这两起事件,并不排除是由中国驻加拿大使馆于背后下指导棋的可能性,而唆使学生所为。

  这次士嘉堡分校学生会选举,被认为是自由主义和保守主义的对决。在会长选举方面,代表自由主义的齐美拉莫,她得到欧美、印度、亚洲(中国留学生除外)及非洲同学普遍性的支持;而代表保守主义的阿特沃尔(Anup Atwal),则获得大部分中国留学生、中东和北非穆斯林族群的支持。在副会长选举方面,代表自由主义的是来自于台湾的蔡礼阳;而代表保守主义的布哈里(Chaman Bukhari),他是一名穆斯林,其得到中国留学生、中东和北非穆斯林族群的支持。选举结果,由拉莫和蔡礼阳当选正、副会长。

  在选举结果揭晓之后,从8日起,就有一篇以《多伦多大学中国学生的态度》为标题的文章在微信广传,其内容主要针对学生会长齐美拉莫,掀起她的身分,指称她曾经于Instagram中,介绍自己支持“图博自由”(Free Tibet),亦曾说过“图博(中国称为西藏)从来就不是中国的一部份”,同时并放了多张她参加相关活动的照片。文章中宣称,在多伦多大学的学费之中,有一部份是给学生会用的,因此合理的相信齐美拉莫应该“会利用大学生的钱,为藏独事业做出贡献”。文章中并号召中国留学生至连署网站change.org上进行签名,以反对让齐美拉莫成为多伦多大学分校的学生会会长。

  虽然连署人数后来超过了万人,可是中国留学生仅因不满意选举的结果,就随意发动网络霸凌,及耍赖要求抵制的行径。因而引发其他学生的不满,使得在同一连署网站上,就有人也发起连署,以支持齐美拉莫留任。

  在支持齐美拉莫继续任学生会长的连署声明中说,其实拉莫于校外所参与的任何组织,皆不影响她在学校活动的参与。而且拉莫有表达自己信念的自由,其他人不应该对她指指点点。有不少参与连署的网友,他们怒呛中国留学生称,“这里并不是中国”,他们表示,拉莫是经过公平选举所产生的学生会长。因此,中国留学生应尊重选举结果,不然就不配拥有自由。还有人呼吁称,中国留学生不要一天到晚都拿着民族主义作为批判他人的工具,而躲在美国和加拿大喊爱国。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这个邻国4年内取代中国 成全球经济火车头
2 雪崩式裁员开始了…北京密令曝光
3 124岁人瑞有望破最长寿纪录 常吃三食物保活
4 很明确的信号 中央要搞历史性大动作
5 为何李克强必须死? 早被列入预备死亡名单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中南海 出大事了!
2 这个邻国4年内取代中国 成全球经济火车头
3 他竟是外国人!北京这回糗大了
4 雪崩式裁员开始了…北京密令曝光
5 惊爆:三中全会推迟开 因习欲追责江泽民
6 124岁人瑞有望破最长寿纪录 常吃三食物保活
7 很明确的信号 中央要搞历史性大动作
8 全球联合放映这部大片 习近平脸往哪儿搁
9 为何李克强必须死? 早被列入预备死亡名单
10 安徽22岁姑娘因画“猪头人身”漫画被逮捕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包子为何抓姚明? 山蛟龙
2 证明姐是你姐 Shanechen
3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4 你可能想象不到,中美手术差距 体育老师
5 康生的儿子死了/漂亮国的象征 体育老师
6 乌克兰的败象使习帝武统有了信 大宗师
7 中共前总书记父亲死因:生病、 赵大夫话室
8 什么才是真正辱华的一个东西 艺萌
9 大汉奸现身说法,几十万野猪皮 转个帖
10 中国人奴性的根源------《商君 山蛟龙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2 耶伦访华三任务 随意生活
3 中国人奴性的根源------《商君 山蛟龙
4 乌克兰的败象使习帝武统有了信 大宗师
5 耶伦为何又访问中共国? 山蛟龙
6 包子为何抓姚明? 山蛟龙
7 大汉奸现身说法,几十万野猪皮 转个帖
8 铁证如山,胆敢在美国的干爹头 爪四哥
9 退休老头马英九哽咽并威武着( 幸福剧团
10 证明姐是你姐 Shanechen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