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加国要览 > 正文  

加拿大护照含金量缩水!赴欧洲将不再免签

www.creaders.net | 2019-03-13 09:40:00  加国无忧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据从2021年1月1日起,加拿大公民(以及其它60个国家的公民)再也不能像以前那样随心所欲地出游欧洲了,出游欧洲之前,要先申请欧洲旅行信息和授权系统(ETIAS)!

  实际上这个系统也算公平,因为加拿大早就已经对免签证外国人搭乘飞机进入加拿大实行电子旅行证 (eTA) ,欧洲公民当然也不例外。

  

  什么是ETIAS?

  据介绍,ETIAS代表欧洲旅行信息与授权系统 。

  它完全是一套电子系统,允许来自无需签证的国家的访客进入申根区并与其保持联系。在某种程度上,它与美国旅行授权电子系统(ESTA)有相似的目的。通过ETIAS程序已于2016年启动,预计这套系统将于2021年启用。

  ETIAS将对每位申请者进行详细的安全检查,以确定他们是否能被允许进入任何申根区国家。由于无需签证便可因旅行之目的在欧盟国家最多逗留90天的国家的公民不必经历申请签证的漫长过程, ETIAS将会确保这些人员不构成安全威胁。此旅行授权系统将会收集、记录并更新有关访客的必要信息,以确定其进入申根国家是否安全。

  除了用于商务和旅行之目的,ETIAS还将允许人们出于医疗和经转之原因访问申根国家。此外,它对所有申根免签国家是强制性的。

  据欧洲委员会称,为了改善国际安全环境,目前新的系统正在实施。新的系统包括申根区(Schengen zone)的22个国家,意大利、法国、德国等国家都在新系统实施范围之内。不过,访问英国将会继续保持豁免。

  加拿大网友调侃,不单是我们,美国人也得签ETIAS

  现阶段,加拿大公民前往欧洲申根区26个国家,如果访问时间在90天以内,则不需要任何形式的授权或签证。所以,如果大家想去伦敦或者巴黎,只用买张机票就能前往了。当然,所有人都要遵守90/180的规则。但是ETIAS系统正式生效之后,出行规则就会发生些许变化。

  ETIAS是一个自动IT系统,帮助识别免签证旅客进入申根区的安全或移民(专题)风险,不过从另一方面来说,这种方式能为大多数无风险旅行者提供了更加便利的过境通道。

  申根签证和ETIAS旅行授权有什么区别?

  ETIAS授权并不是签证。签证自由化国家的国民可以继续在没有签证的情况下前往欧盟国家旅行,但需要在旅行前通过ETIAS获得旅行许可。

  另外,与签证流程不同,ETIAS不需要访问领事馆或收集生物识别数据。相反,该过程只用在出发前完成一个在线申请表,然后提交有效护照并支付7欧元(8美元)的申请费,自动评估程序将会自动启动。委员会预计超过95%的申请人将在几分钟内通过电子邮件通过并获得授权。

  最后,ETIAS的授权有效期为3年,适用于多次入境,这也就意味着游客可以在3年内来回往返,而无需重新申请ETIAS授权。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2 马斯克突然宣布提前…
3 普京咋来北京?中共学者甩出了一记耳光
4 习近平重庆之行又现蹊跷
5 暗示什么?习近平又出新词 令人忧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传傅晓田抵京即被带走 孩子被做DNA鉴定
2 张玉凤的老照片,有些很少见
3 突然,高盛来了个180度大转弯
4 扛不住了?北京率先宣布…
5 真正的麻烦或许才刚刚开始…
6 毛泽东见江青前夫唐纳 惊讶说了“三个字”
7 遭北京抛弃 这位传媒大亨下场惨
8 危急!哥大告急!美加多所名校告急
9 习明天怕不怕?布林肯带这个大杀器到北京
10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周傥:理性反省和重新认识乌克 万维网友来
2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3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4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5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6 为什么不可能有第二次改革开放 三都瓠瓜
7 太尴尬了--杭州千人相亲大会竟 弓长贝占郎
8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9 以色列狠扇三巴掌 伊朗摸着脸 雷歌747
10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2 一只小鸟的咏叹 木桩
3 台湾面临的三个选项 suoliweng
4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5 在言论管控大搞一言堂方面,中 爪四哥
6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7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8 周傥:理性反省和重新认识乌克 万维网友来
9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10 谷歌是不是被中共收买用来欺骗 右撇子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