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加国要览 > 正文  

中年华人男子专骗同胞 以加油为名

www.creaders.net | 2019-03-13 17:41:38  加国无忧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最近有多名网友反映,在大多伦多地区有一中年男子,以没带钱请求帮忙加油、并承诺事后还钱为名骗了多人,网友提醒大家注意,不要上当。警方表示,遇到这种情况要报警。

中年华人男子专骗同胞    以加油为名

据网友小吴爆料:我是一名学生。2019年3月7号我在在北约克遇到一名四五十岁的男人(说粤语,但是不标准)。他说他的车没有油了,想让我借他现金,可是我没有。他又说可以去旁边的TD BANK取钱。我就说我不喜欢带现金,而且加油站肯定可以刷卡的。就这样我陪他去了加油站。加油站的最低加油额度是$20,他让我帮他加20元就可以了。

加完油他又说他家住的很远,等会儿要上高速公路。上高速前他想去检查一下他的车,他的粤语讲的很不标准,我听不懂他到底要检查什么,他让我再借他120元。他说他没有带钱包,并表示想留我的电话号码,说明天还我钱。我把钱借给了他,留下他的电话号码,之后我们就分开了。

当天下午我拨他的电话,发现打不通。因为我记下了他的车牌号码CEKH375,网上搜索他的车牌号码后发现有人说被他骗了,根据描述判断是同一个人,同一个车牌。

有网友此前在论坛爆料称:去年底在Burnhamthorpe & Hurontario 交界口的Petro Canada加油,一个不会讲普通话只会讲粤语、听不懂的英文、自称叫“Lim”的“香港”中年人走来请求我帮忙加20块钱的油,他说自己在Mississauga工作,家住Oshawa,没带钱包,没有手机,甚至没带驾照,跟我要了我的手机号码说了隔天会给我打电话还钱,留了一个Work number 说打过去告诉名字就会有人转到他,看他可怜的样子,衣服也没穿太厚,寒风中瑟瑟发抖,嘴唇都有点紫,就帮他加了。

结果第二天到没等来电话,按他留下的电话打过去问,却被告知没有这个人,大概是被骗了吧。来加拿大七年多,还从来没遇到这种事,刚搬来多伦多没多久,就遇到这种人。自己过真的很生气,连20块的油钱都要骗,这人车牌号是CEKH375,有人认识此人提醒一下吧。

不料很快有人跟帖说:这人相当著名,整个GTA都骗。

网友小吴表示,虽然我被骗的钱不是很多,但是他不是第一次骗人。我想他以后还会骗其他人的,所以想提醒大家。我也希望他可以得到惩罚。因为我现在没有打工,是一名学生。我的生活费都是我父母给我的,我不想我父母的钱让这样一个坏蛋骗了之后他还逍遥法外。

针对此事,记者采访了多伦多警察局华人社区联络官李警官,李警官建议,遇到这种情况应该报警,包括在网上发帖被骗的人也应该报警。好多时候,人们觉得损失不大,不愿麻烦。

可是如果你不报警犯案人就会继续犯案。请把案子来龙去脉及确切的时间地点,还有犯案人的相貌特征、车牌车型、车的颜色、新旧程度(有时车牌可能是偷的或假的)等信息准备好,越详细越好。

上面是如何报案的信息,如果觉得打电话说不清,可以网上报警。

据悉安省开通了省民自助报警系统,目前接受报警的类别包括:丢失物品低于5000元以下、汽车牌照和有效期牌照遭盗窃、汽车内价值5000元以下财务遭盗窃、汽车遭涂鸦或损坏(价值5000元以下)、遭盗窃低于5000元等。

民众只需上网或者使用智能手机平板电脑,登录网站:http://www.opp.ca/reporting/,即可进入报警系统,进入报警页面后,警方会提示准备报警的类别,并建议紧急情况还是需要致电911,民众随后可以将案发地点在地图中描述出,网络会提醒该处发生案件是否联系省警最佳。

市民也可以拨打灭罪热线,多伦多,416 -222-TIPS,灭罪热线:1.800.222.TIPS (8477)

多伦多 http://www.222tips.com/ 也可以网上发Email报警。

York Region http://www.1800222tips.com/index.html

Page Link: http://www.222tips.com/

Picture Link: http://www.1800222tips.com/index.html

李警官警方提醒,如果民众不习惯网络报警,还是可以打电话报警,或者前往警察局报警。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内幕:刘亚洲是这样激怒习近平的
2 习当外商面反驳李强 蔡奇新角色引关注
3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4 惊传北京招商银行倡议书:“北京危急 生死
5 天天一杯牛奶 夫妻俩确诊肝癌 医生告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要出大事?军委副主席捅了马蜂窝
2 这一次,巴菲特又料事如神
3 中国“断崖式降薪”突然冲上热搜
4 内幕:刘亚洲是这样激怒习近平的
5 中共东部战区一张训练照 泄露惊人信息
6 人民币剧烈波动的背后:北京意外变脸
7 习当外商面反驳李强 蔡奇新角色引关注
8 大快人心!让无数人倾家荡产的机构终于迎来
9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10 消息传来 3家中国地产商“爆雷”
热门专题
1
美国大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以哈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乌克兰战争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万维专栏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给世界“指明”方向后,中国迷 中国社会经
2 1364 (图文)红二代披露助毛泽 范学德2
3 她的天才因美貌而被忽视 湮灭之城
4 读后感:中国没有中世纪 施化
5 辛峰:社区那条红围巾 万维网友来
6 曾华
7 宋国辉:封杀TikTok最严厉的是 万维网友来
8 春蚕到死丝方尽 - 深切纪念刘 玉质
9 风云无定日月有常:中美关系实 阿妞不牛
10 何与怀:沉沦神州的血祭者 万维网友来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读后感:中国没有中世纪 施化
2 分享“左媒”知乎的一个帖子。 高鹏
3 中国还有希望吗? 山蛟龙
4 一图胜过千言万语:川普今天大 爪四哥
5 俄国GDP世界前十:西方专家的 随意生活
6 第三次世界大战的准备清单 随意生活
7 为什么中国没有产生科学 体育老师
8 就第一夫人彭丽媛的风衣侃几句 体育老师
9 穷人,更缺的是自由而不是钱 施化
10 普丁丁似乎有点急了 山蛟龙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