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加国要览 > 正文  

风起 雨打 樱落...抓住樱花盛开的尾巴

www.creaders.net | 2019-04-12 12:35:02  万维读者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温哥华港湾(BCbay.com)专栏作者

星河

  入睡前,一闭眼望见的还是满眼满街的樱花,粉粉嫩嫩一片连成一片,铺天盖地般仿佛要走入夜晚的梦。只因那天白天, 趁着周末,且又天气晴朗,我们看了一天的樱花。

  家人不解,温哥华的樱花每年都是一样的,为何每年我都看得心醉神迷、心花怒放、恋恋不舍?其实很好理解,每个人的爱好不一,有人喜欢体育比赛,在我看来,每一场每个赛季的比赛,不就是差不多那回事,有必要回回都追么?可对痴迷体育者来说,真是场场比赛必须全身心投入观看,或大声叫好或忙碌点评,看的每场比赛都是一件激动人心的体验。也有人喜欢某种美食,每次品尝均是味觉的极大享受,隔一段时间不见,就心痒难耐、异常想念。

  于我而言,每年每次的赏樱花,也是激动人心的体验。人到中年,世上还能有多少事,可以打动你?等到什么事情都无法令你心动的时候,意味着我们就真的老了。

风起 雨打 樱落...抓住樱花盛开的尾巴

  那天先是上午开车路过一处居民区,瞥见路边的樱花,怦然心动。一下子行驶过去后,又心有不甘,拐到旁边的小路停下车,快步走回那两棵樱花树前。静静观看树上的粉红,泥土上的落樱,平凡无奇的民居正因为樱花树的存在,在春天一下子变得浪漫、雅致起来,忍不住对民居的主人心生羡慕。

  午后,我们又来到位于温哥华的最美樱花街,Graveley街从Lillooet到Windermere这一段。每年都会来此赏樱,似乎不来就不算在温哥华走过了春天。孩子们跟随我在这里看樱花,一年年看着看着都已渐渐长大。

  这条街太出名了,也有人不喜欢它,说是太吵闹、人太多。的确如此,即使现在是樱花盛开季的尾巴,游人也不少,大多数是亚裔面孔。整个街道处处可见穿着漂亮服装,精心拍照的人,有的呼朋唤友、成群结队,有的站在街道中央优雅旋转、摆姿势,让同伴拍照。

风起 雨打 樱落...抓住樱花盛开的尾巴

风起 雨打 樱落...抓住樱花盛开的尾巴

  吵是吵些,但是樱花街的绝美景色,立即再次让我心醉神迷,顾不上周围的喧嚣了。望着蓝天白云掩映中的樱花,每一个枝桠每一朵花都是美的。微风偶尔吹过,片片花瓣飘落,街道的地上、停靠的车上已经落上薄薄一层粉嫩樱花。樱花之美,在于她们站在枝头、飘在空中时,也在于当一个个小小花瓣走到生命尽头,美丽依然不减一分一毫。阳光下的她们是美的,风吹雨打时也仍然以樱花特有的温柔装扮世界。

风起 雨打 樱落...抓住樱花盛开的尾巴

  离开樱花街,转到了著名的伊丽莎白女王公园,樱花树下的人更不少更集中,华人超级多。听见一位华人游客感慨,“我要是拍张照片发到网上,说我回国了,大家肯定都信。”该公园的樱花树非常繁盛,前几年曾被曝光有数名游客爬上树拍照,来之前我还挺担心又碰到此事。环视一圈放下心来,虽然游人非常多,但都在树下友善赏花,无人上树 ,也几乎无人揪着枝桠拍照。我不需要再象前几年一样,为樱花树心疼了。

  看过温哥华热闹的樱花景点后,我们又来到十多年前在铁道镇租住过的矮层公寓,多少陈年往事、喜怒哀乐均留在这里。铁道镇最近几年发展很快,一些老旧建筑被拆,还好这幢公寓仍在,否则在大温没有怀旧的地方了。

风起 雨打 樱落...抓住樱花盛开的尾巴

  公寓前那几棵樱花树也在,比原来更加繁盛。通往公寓入口的小路,稀稀落落洒着一些樱花花瓣。当年,我就是踩着同样的落樱,推着女儿的婴儿车,一次次沿着小路回家。遗憾的是,女儿已经不大记得幼年的事情,只把这段美好的记忆留给我了。抬头望望樱花树后位于三层的旧居,窗帘还是那个样子,是怎样的人家在窗户后过着他们的生活?

  最后,我们的车停在一条寂静的樱花街。地势高,站在街口往下看,一棵棵樱花显得很有气势。看着看着,突然起了风,无数樱花花瓣飘然而落,打在身上,落在眼前,意境极美。

风起 雨打 樱落...抓住樱花盛开的尾巴

  当风起、雨打、樱落的时候,也是温哥华每年的樱花盛开接近尾声的时候。幸好,我已经抓紧时间看过温哥华著名景点的樱花,也在每一天享受着身边随处可见的樱花。不知不觉中会渐渐走过温哥华这个美丽的春天,再次期待着明年春天,与熟悉亲切、百看不厌的樱花重逢。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恒大美女特供 常委打成一锅粥
2 “叛国者”黄宇,已执行死刑,更多细节曝光
3 真的吗?中共七常委腐败与隐匿财富或被美曝
4 全美12家主流媒体联合声明 要求拜登和川普
5 陕西一医院10个婴儿9个绝症?妇产科主任判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雪崩式裁员开始了…北京密令曝光
2 李嘉诚父子变了
3 恒大美女特供 常委打成一锅粥
4 65岁退休?BBC曝光最新退休年龄
5 北京街头 景象惨淡
6 北京又一场“清零”运动开始了…
7 华人回中国指南:三大注意事项 哪些便利措
8 “叛国者”黄宇,已执行死刑,更多细节曝光
9 以色列“铁穹”系统发威 场面非常震撼惊人
10 眼尖网友发现 习近平“长高了”一大截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中共前总书记父亲死因:生病、 赵大夫话室
2 包子为何抓姚明? 山蛟龙
3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4 乌克兰的败象使习帝武统有了信 大宗师
5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6 证明姐是你姐 Shanechen
7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8 康生的儿子死了/漂亮国的象征 体育老师
9 什么才是真正辱华的一个东西 艺萌
10 大汉奸现身说法,几十万野猪皮 转个帖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2 耶伦访华三任务 随意生活
3 乌克兰的败象使习帝武统有了信 大宗师
4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5 耶伦为何又访问中共国? 山蛟龙
6 包子为何抓姚明? 山蛟龙
7 大汉奸现身说法,几十万野猪皮 转个帖
8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9 铁证如山,胆敢在美国的干爹头 爪四哥
10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