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加国要览 > 正文  

报复继续 中国下禁令 加拿大再受重创

www.creaders.net | 2019-04-17 10:59:06  华尔街日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上个月中国停止从加拿大进口油菜籽,这促使一些加拿大种植户放弃种植油菜,改种其他农作物。油菜种植户和贸易商估计,今年加拿大油菜籽产量可能减少约10%。

报复继续 中国下禁令 加拿大再受重创

艾伯塔的一片油菜籽田。过去10年里,加拿大油菜籽产量增长了逾60%,2018年产量达到2,030万吨。 图片来源:ARTUR WIDAK/NURPHOTO/ZUMA PRESS

加拿大艾伯塔省南部的Papworth家族农场29年来头一次没有种植油菜。油菜是加拿大产量增长最快、最有利可图的农作物之一。

随着种植季节开始,Kyle Papworth放弃在他6,500英亩的农场上种植油菜,改种大麦。Papworth说:“不值得冒那个险。”

Papworth这样做的原因是,加拿大油菜籽的最大客户中国突然停止采购。上个月中国禁止从加拿大进口油菜籽。之前,加拿大拘捕华为技术有限公司(Huawei Technologies Co.)一名高管引发了一场外交争端。

油菜种植户和贸易商估计,今年加拿大油菜籽产量可能减少约10%,一改过去10年的产量激增态势。加拿大是全球最大的油菜籽生产国和出口国。油菜籽主要用来制作植物油。过去10年里,加拿大油菜籽产量增长了逾60%,2018年产量达到2,030万吨。

报复继续 中国下禁令 加拿大再受重创

加拿大油菜籽产量的大幅增长在很大程度上受到中国稳步扩大订单的驱动,去年中国油菜籽进口额占到加拿大110亿加元(合86.2亿美元)油菜籽总出口额的40%。加拿约一半的油菜籽销往日本、墨西哥、阿联酋和美国等海外买家。

Papworth称,中国发布禁令后油菜籽价格下跌,加上他所在地区的作物产量异常低,这意味着,如果继续种植,他家经营了四代的农场将会亏损。他表示,他知道,其农场的油菜籽亩产量不足应对中国禁令的影响。

中国上个月暂停从加拿大两家最大谷物贸易公司进口油菜籽,理由是在进口油菜籽中发现了有害生物。

加拿大监管机构称,他们没有发现油菜籽受污染的证据,而出口商和农户则认为,该禁令与去年12月华为创始人之女、首席财务长孟晚舟在温哥华被捕一事有关。加拿大官员之前逮捕孟晚舟,因此前美国以涉嫌违反美国伊朗制裁规定为由要求引渡孟晚舟。孟晚舟已获得保释,仍在温哥华。

孟晚舟否认了这些指控,华为表示不知晓她有任何不当行为。

中国外交部一位发言人上月为暂停进口加拿大油菜籽的做法辩护,称相关举措旨在保障中国消费者和农业生产的安全,合情、合理、合法。

加拿大油菜籽是受到与中国的地缘政治紧张关系波及的又一个农产品出口品类。去年,在中美贸易谈判激烈进行之际,中国暂停从美国进口大豆,导致种植大豆的美国农户失去最大外国买家达数月之久。为了降低对中国市场的依赖,美国大豆出口协会(U.S. Soybean Export Council)正在欧盟、中东和北非开发潜在买家。

报复继续 中国下禁令 加拿大再受重创

去年中国油菜籽进口额占到加拿大油菜籽总出口额的40%。 图片来源:JEFF MCINTOSH/THE CANADIAN PRESS/ASSOCIATED PRESS

加拿大联邦和省级政府最近与油菜籽贸易和种植协会组织成立了一个工作组,准备与中国食品监管部门会面,同时也在寻求开拓其他国家的新市场。

加拿大第一大谷物加工企业Richardson International Ltd.的副总裁Jean-Marc Ruest称,该公司正在开拓新市场。该公司上个月失去了向中国出口油菜籽的许可证。该公司的一个潜在目标是那些因缺少压榨和提炼菜籽油的加工厂而不进口油菜籽的新兴市场国家。

他说:“从长远打算,我们可能想进入压榨行业,以便向新市场拓展。”

谷物网上交易市场FarmLead Resources Ltd.的首席执行长Brennan Turner称,中国可以在较长时间内推迟加拿大的订单,因为中国已经囤积了大量油菜籽库存,同时已在增加从其他国家进口的其他种类食用油。

Turner称,加拿大、中国和欧盟是全球最大的油菜籽产区。中国的产量无法满足国内需求,但他称,中国某些贸易伙伴,比如乌克兰,正在考虑扩大菜籽油替代品的生产,比如葵花籽油。

Turner称,加拿大无法维持现有的油菜籽生产速度,加拿大必须摆脱对中国的依赖。

在艾伯塔省南部种植谷物饲养牲畜的农民Kevin Serfas称,他今年准备“赌一把”,种植油菜,押注收获后中国会重回市场。

他称,如果中国不回来,“农民将蒙受巨大损失,明年就不会再种植油菜了”。

萨斯喀彻尔堡省的农民Shawn Buhr称,如果托运人受中国的禁令影响无法履行春天的交付合约,他将不得不在今年的油菜种植季借钱购买种子。

Buhr称:“看样子未来几年将十分艰难。”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何时打台湾?传习军委会议说了8个字
2 凄惨!中共最担心的事儿发生了
3 玩弄北京于股掌 习近平首度破天荒教训金正
4 突发!直升机坠毁 国防司令等10名高级军官
5 惊传:中共三中全会要抓正国级政治骗子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余茂春惊人预告 习近平的噩梦要来了
2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3 何时打台湾?传习军委会议说了8个字
4 凄惨!中共最担心的事儿发生了
5 玩弄北京于股掌 习近平首度破天荒教训金正
6 火箭军又将大地震?习四个字批示
7 突发!直升机坠毁 国防司令等10名高级军官
8 惊传:中共三中全会要抓正国级政治骗子
9 中国力推免签 2024第一季出入境人次破1
10 华尔街大鳄警告 它是一个“巨大的泡沫”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2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3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4 达唐:故宫博物院遭公开举报 万维网友来
5 谁是中国人? 谢盛友文集
6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7 日本电影《追捕》中的杜丘和真 弓长贝占郎
8 辛峰:特鲁多为什么不信加拿大 万维网友来
9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10 我宁在纽约行乞,也不在上海做 恨中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3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4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5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6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7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8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9 暴力,自由的唯一杀手 施化
10 去......化 山蛟龙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