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加国要览 > 正文  

加拿大扛不住了 请求美国堵住漏洞

www.creaders.net | 2019-04-20 10:34:53  RCI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加拿大已正式向美国提出修改《安全第三国协议》的谈判要求,希望籍此堵住漏洞,把偷越国境的难民申请人挡在门外。《华盛顿邮报》因此说,正如美国要求墨西哥协助阻挡难民越过美墨边境,现在加拿大政府也在向美国提出同样的要求。

  加美《安全第三国协议》签署于2004年。按照该协议,加拿大和美国都是接收难民的安全国家,申请人进入哪一国就应该在哪一国提出申请,不能先到美国,然后又跑到加拿大来申请难民身份,反之亦然。因此在加美边境检查站提出申请并试图入境的人会被遣返。

  但是如果申请人没有去边境检查站,而是偷越国境进入加拿大,他们就不受该协议限制,加拿大作为联合国难民公约签署国,就有义务审理他们的申请。过去两年来,已经有超过四万人钻了这个法律漏洞,绕过边境检查站,穿过树林和农田,在无人把守的地段越境进入加拿大,然后提出避难申请。

  特鲁多政府去年9月就已经向美国建议进行修改《安全第三国协议》的谈判。上个月,美国国土安全部向美国国务院申请谈判所需的授权。这意味着两国离修改协议又近了一步。《华盛顿邮报》的报道说,加拿大方面的提议之一就是堵住这个漏洞:无论难民申请人在哪里越境,一经查获就会被押送到边境检查站,然后从哪里来的送回哪里去。

加拿大扛不住了   请求美国堵住漏洞

资料图:加拿大女子加美边境受辱

  加拿大边境安全部长布莱尔(Bill Blair)的发言人在回应记者采访请求时表示,加拿大希望修改后的协议会减少在边境检查站之间越境的人数,以维护边界的安全与完整。

  反对的声音:修改协议也挡不住越境者,只会把他们推向更难走的边境地段。

  如同跨山输油管扩建项目一样,如何对待越境者和难民在加拿大正在成为一个引起尖锐对立的话题。难民权益团体认为,就算美国同意按加拿大提出的要求修改《安全第三国协议》,也不可能阻挡越境者,只会把他们置于危险境地,而且还肥了蛇头。他们仍然会越境,但会选择更偏僻、更难走的地方,还会求助于犯罪团伙。

  加拿大难民委员会负责人丹奇(Janet Dench)正是持这种观点的人士之一。她希望美国拒绝和加拿大谈判。

  观点更激烈的反对者认为,美国甚至不能被看作是一个安全国家。加拿大政府在预算法案中提出限制来自美国等“安全第三国”的难民申请的条款后,一位刘姓渥太华律师在接受CBC时举例说,美国不接受家暴受害者和性暴力受害者的难民申请,关押申请人,分开父母和孩子,并且把孩子也关起来。她认为,预算法案一旦通过,会对已经身在加拿大的难民申请人产生严重后果。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只“装”了一天 北京又变脸
2 习按下按钮 一场史无前例的风暴即将袭来
3 5只鸡过河视频一夜爆火!没想到被鸡上了一
4 赖清德毫无顾忌说出这话,北京定要气炸
5 有些非同寻常,彭丽媛要接班习近平?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内幕:刘亚洲是这样激怒习近平的
2 习当外商面反驳李强 蔡奇新角色引关注
3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4 惊传北京招商银行倡议书:“北京危急 生死
5 近3万公务员被赶出北京
6 天天一杯牛奶 夫妻俩确诊肝癌 医生告
7 三个数字藏凶险 或将有大事发生
8 只“装”了一天 北京又变脸
9 俄罗斯给恐袭定调了!幕后黑手就是…
10 习按下按钮 一场史无前例的风暴即将袭来
热门专题
1
美国大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以哈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乌克兰战争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万维专栏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给世界“指明”方向后,中国迷 中国社会经
2 1364 (图文)红二代披露助毛泽 范学德2
3 曾华
4 她的天才因美貌而被忽视 湮灭之城
5 曾华
6 曾华
7 读后感:中国没有中世纪 施化
8 曾华
9 辛峰:社区那条红围巾 万维网友来
10 宋国辉:封杀TikTok最严厉的是 万维网友来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读后感:中国没有中世纪 施化
2 中国还有希望吗? 山蛟龙
3 分享“左媒”知乎的一个帖子。 高鹏
4 一图胜过千言万语:川普今天大 爪四哥
5 俄国GDP世界前十:西方专家的 随意生活
6 第三次世界大战的准备清单 随意生活
7 为什么中国没有产生科学 体育老师
8 就第一夫人彭丽媛的风衣侃几句 体育老师
9 穷人,更缺的是自由而不是钱 施化
10 普丁丁似乎有点急了 山蛟龙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