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加国要览 > 正文  

小杜盼月底G20向习近平要人,有把握吗?

www.creaders.net | 2019-06-07 11:32:55  星岛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小杜盼月底G20向习近平要人,有把握吗?

杜鲁多(左)希望在月底G20峰会期间,能与习近平会面,并争取解决两国的矛盾。加通社

正在法国访问的总理杜鲁多首度松口,表示考虑在20国高峰会(G20)期间,与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直接接触。杜鲁多表示:"我期待即将参加20国集团会议时,可以和与我们有良好工作关系或挑战的世界领导人接触,当中直接与中国领导人接触的机会,是我们关注的问题。"

加拿大拘捕了华为科技公司首席财务官孟晚舟后,中国随即拘留了两名加拿大人。此后,中国禁止加拿大芥花籽进口,本周又对加拿大猪肉产品提高检查力度,两国关系陷入冰点,而其中营救两个加人的要务,更成小杜希望会见习近平的要点。

杜鲁多并提到,他很担心持续的外交争端会导致中国阻挠进口加拿大的农产品。除了芥花籽和猪肉外,大豆出口也严重受阻。该行业一位主要负责人周四表示,加拿大对中国的大豆出口量,在2018年最后4个月高达320万吨,今年头4个月却突然暴跌至3,700吨,中国方面并未说明任何理由。

恐中国阻挠进口加国其他农产品

杜鲁多说:"中国政府继续任意拘留两名加拿大人,是我们最关心的问题。他们对芥花籽采取的行动,以及其他产品的问题,也是令人关注的。加拿大与世界都认为,中国与世界接轨的方式需要遵循我们都同意的原则和价值观。"

加拿大大豆公司(Soy Canada)执行总监戴维森(Ron Davidson)表示,去年中国对加拿大大豆购买量非常大,但突然在年底垮台。他说:"这不是减速,而是停顿。厂商都看到现实情况,但我们不确定为甚么。"

他还表示,加国大豆集装箱在中国港口停留时间比以往要长,中国当局还进行额外测试。他说,大豆是继加拿大芥花籽和小麦之后第三大最有价值的农产品出口。

中国打击加拿大芥花籽、大豆主要出口产品,对加国经济造成伤害。

加拿大统计局周四公布的数据显示,4月芥花籽出口总量下降14.7%。

保守党党领谢尔发言人表示,杜鲁多仅关注这问题是不够的,因为在涉及与中国的争端时,他不是一个偶然的观察者。"他需要真正行动。谢尔曾多次敦促总理采取具体步骤对中国强硬表态,但杜鲁多总是拒绝采取行动。"

加拿大一直要求就芥花籽问题与中国沟通,但一直石沉大海。

联邦农业部长比博(Marie-Claude Bibeau)周四则说,加拿大科学家团队周三晚上终于和中国海关官员通上话。"他们同意持续讨论,没有关闭大门,这令我们感到鼓舞。"

与此同时,消息传中国驻加拿大大使卢沙野将离任,转至法国担任大使。

20国集团峰会将于本月底在日本大坂举行。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恒大美女特供 常委打成一锅粥
2 “叛国者”黄宇,已执行死刑,更多细节曝光
3 真的吗?中共七常委腐败与隐匿财富或被美曝
4 全美12家主流媒体联合声明 要求拜登和川普
5 陕西一医院10个婴儿9个绝症?妇产科主任判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雪崩式裁员开始了…北京密令曝光
2 李嘉诚父子变了
3 恒大美女特供 常委打成一锅粥
4 65岁退休?BBC曝光最新退休年龄
5 北京街头 景象惨淡
6 北京又一场“清零”运动开始了…
7 “叛国者”黄宇,已执行死刑,更多细节曝光
8 华人回中国指南:三大注意事项 哪些便利措
9 以色列“铁穹”系统发威 场面非常震撼惊人
10 如果太阳突然消失 人类能存活多久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中共前总书记父亲死因:生病、 赵大夫话室
2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3 乌克兰的败象使习帝武统有了信 大宗师
4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5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6 康生的儿子死了/漂亮国的象征 体育老师
7 什么才是真正辱华的一个东西 艺萌
8 大汉奸现身说法,几十万野猪皮 转个帖
9 日本电影《追捕》中的杜丘和真 弓长贝占郎
10 若知今日 何必当初 亡羊补牢为 体育老师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2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3 乌克兰的败象使习帝武统有了信 大宗师
4 耶伦为何又访问中共国? 山蛟龙
5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6 大汉奸现身说法,几十万野猪皮 转个帖
7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8 退休老头马英九哽咽并威武着( 幸福剧团
9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10 抖音在大选年被禁的可能性不大 随意生活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