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加国要览 > 正文  

大陆亲戚担保房贷 加拿大华人被征150万重税

www.creaders.net | 2019-06-28 19:01:29  加国无忧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又有一名华人因为外国买家税将政府告上法庭。

来自中国的地产投资商王国章(Guozhang Wang,音)于6月21日上周五向卑诗省最高法院提诉,拒绝支付150万加元的地税账单。 

据thebreaker报道,王与家人于2010年移民加拿大,出国时,他把中国的木材生意以800万元人民币转卖给亲戚赵国方(Guofang Zhao,音)和黄丹(Dan Huang,音)夫妇。赵和黄夫妇没有这么多现金,同意以无息和无期限还贷。这对夫妇还在2015年8月追加借款1240万元人民币,等到生意转好后开始还款,包括2017年3月还了180万加元。

另一方面,王国章移民后,在2011年买了温西四间房屋,并于2013年和2014年先后出租和出售这些房屋。

2016年11月,王购买了位于5584 Churchill St.上的一间豪宅,价格是862万加元,但是,其中431万元的房贷按揭无法找到放贷人,于是王的CIBC按揭经纪建议他找一位担保人。王便找了中国的黄丹帮忙,在2017年1月的购房合同附件上,黄丹成为这间豪宅的1%业权所有人。

王按照黄丹的1%业权支付外国买家税,但是卑诗政府评估的地税是$1,529,600加元,其中包括$1,280,070加元的海外买家税。

卑诗省府2016年8月2日起,向购买大温住宅物业的海外买家加征15%物业转让税,又在2018年2月将海外买家税调高至20%。

报道称,今年3月,卑诗财政厅确认了王国章的豪宅地税评估金额,是假定黄丹于2017年3月偿还给王的180万加元,是为了用于购买Churchill街上的豪宅,从而认为黄丹获取了该物业的实益权益。由于黄丹身在中国,是海外买家,因而征收海外买家税。

但是,王国章提起诉讼,称黄丹并没有物业的实益权益。

诉讼书中说:“黄丹夫妇在中国和加拿大都没有任何地产生意,两人除了仅有一天在温哥华国际机场短暂停留,甚至从来没有到过加拿大。”

“黄丹只是作为王国章向银行申请按揭贷款的担保人,而且是在CIBC的要求下,才成为业权人。”

报道称,诉讼争议中的这间豪宅,有8间卧室和5间浴室,目前已经挂牌上市出售,售价为1180万元。

而法庭还没有对这项诉讼作出批准。

华人女子房产挂前夫名,被征外国买家税

这已经是近期第二宗华人因为外国买家税不合理把政府告上法庭的案子。

据CBC本月初报道,温哥华列治文一位华裔女士杨紫(Zi Yang,音)2017年以160万加元买的房子,因为她在中国的前夫也有1%的业权,结果收到省政府地税单,要她缴交23.7万加元的外国买家税。

杨女士说,她在中国的前夫有1%的产权,是因为申请抵押贷款时,贷款方要求她将前夫列为担保人。但是政府质疑她与前夫的财务关系,称尽管杨本人不是外国人,但有证据表明她是为外国人持有一部分财产。政府还询问她买房时收到51.4万加元银行汇票的来源,并要求她提供银行对账单的副本。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2 马斯克突然宣布提前…
3 普京咋来北京?中共学者甩出了一记耳光
4 习近平重庆之行又现蹊跷
5 暗示什么?习近平又出新词 令人忧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传傅晓田抵京即被带走 孩子被做DNA鉴定
2 张玉凤的老照片,有些很少见
3 突然,高盛来了个180度大转弯
4 扛不住了?北京率先宣布…
5 真正的麻烦或许才刚刚开始…
6 毛泽东见江青前夫唐纳 惊讶说了“三个字”
7 遭北京抛弃 这位传媒大亨下场惨
8 危急!哥大告急!美加多所名校告急
9 习明天怕不怕?布林肯带这个大杀器到北京
10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周傥:理性反省和重新认识乌克 万维网友来
2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3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4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5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6 为什么不可能有第二次改革开放 三都瓠瓜
7 太尴尬了--杭州千人相亲大会竟 弓长贝占郎
8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9 以色列狠扇三巴掌 伊朗摸着脸 雷歌747
10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2 一只小鸟的咏叹 木桩
3 台湾面临的三个选项 suoliweng
4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5 在言论管控大搞一言堂方面,中 爪四哥
6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7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8 周傥:理性反省和重新认识乌克 万维网友来
9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10 谷歌是不是被中共收买用来欺骗 右撇子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