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加国要览 > 正文  

华人6600万买加拿大豪宅 旅游归来收到71万账单

www.creaders.net | 2019-07-05 17:42:10  加新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一点小错竟让酿成大祸

自从温哥华推出空置税以来,不少华人收到不合理的账单。

而对于一些上了年纪的人来说,申报程序对于他们来说更为复杂,一点小错,却让自己背上了13万的税款,这名华人的经历确实有点委屈。

家住在温哥华西边富人区Shaughnessy的王守浦(Sau Po Wong,音译)先生是一名老移民了,刚刚退休没多久的他已经开启了度假模式。

根据法庭文件描述,王先生2017年在他的温西豪宅作为主要住宅居住了6个月以上。

王先生的这栋豪宅购于2003年,占地22000平方英尺,建筑面积也高达6000平方英尺,有五个卧室,非常豪华,2018年估价为$1260万(约6642万人民币),如今挂牌销售$1690万加元。

所以,在2018年,温哥华市府推出空置税的时候,王先生自然申报2017年时该房屋有豁免权。

随后,政府通知他需要补充一些材料,以证明他2017年居住在屋内超过6个月。

可是已经退休的王先生却犯了点小错,导致后面一系列麻烦。

他不小心把2018年的水电费单错当成2017年的提交了上去,本来想证明2017年时房子并非空置,却因为传错文件,而酿成了大错。

但是自以为提交了2017年水电费就没有问题的王先生,在2018年9月开开心心出去玩了一趟。

直到2018年12月18日王先生才回到家中,刚回来,他就被信箱里的信惊呆了。

里面竟然有一张高达$128,310加元的空置税账单!

而且这张账单的截止日期是12月12日,他已经晚了6天了,所以将会有5%的罚款,所以他要交的空置税变成了$134,725.50!(约人民币71万)

他立刻给打电话询问空置税的负责人员,得知自己当时提交了错误的文件,悔恨不已,询问是否可以补交一份正确的文件。

空置税的负责人却告诉他,申诉截止时间为2018年12月12日之前,在这之后便无法申诉了。

王先生急忙说:那段时间在旅游,不在温哥华。

该负责人说:太晚了,温哥华市府目前已经完成了审计。


温哥华市府还表示,他们已经给了居民很多申报的机会了,包括2018年9月发出的一系列电子邮件和电话。

目前,王先生已经决定将温哥华市府告上了法庭,认为政府应该再给他一个机会。

目前还没有得到任何回复。

其实王先生的案子已经是目前温哥华市政府接到的第四起诉讼,之前还有一名家住温西的华人女子也有类似情况,收到不合理的空屋税账单。

上周,我们曾经报道过一名何女士在温哥华西区买下一栋市值$2679万加元的临海豪宅。




但是这栋豪宅建于1937年,已经老的无法住人,屋内石棉检查也不合格,处于急需推到重建的状态。

但是温哥华市府却强制发给了她一张$249,000的空置税账单。

房子太老,必须重建,无法住人,但是温哥华市府迟迟没有批准她的建筑许可证。处境艰难的她却还需要缴纳高达$25万的空置税账单。

所以最后何女士将温哥华市府告上了法庭。

据悉,温哥华政府的空置税于2018年开始生效,旨在降低温哥华市的空置率,提高出租率。

但是如果该房屋为屋主主要住所,一年内住满6个月,或者该房屋在建筑或者装修的情况下,则可以给予豁免。

不过,这两名华人的经历也确实看着让人委屈,这样征收空置税,真的合理吗?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何时打台湾?传习军委会议说了8个字
2 玩弄北京于股掌 习近平首度破天荒教训金正
3 突发!直升机坠毁 国防司令等10名高级军官
4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5 动真格了!中国人口第一大省开砸铁饭碗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余茂春惊人预告 习近平的噩梦要来了
2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3 火箭军又将大地震?习四个字批示
4 何时打台湾?传习军委会议说了8个字
5 玩弄北京于股掌 习近平首度破天荒教训金正
6 华尔街大鳄警告 它是一个“巨大的泡沫”
7 中国力推免签 2024第一季出入境人次破1
8 突发!直升机坠毁 国防司令等10名高级军官
9 复旦研究生珠峰地区登山死亡 真相更令人愤
10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2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3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4 达唐:故宫博物院遭公开举报 万维网友来
5 谁是中国人? 谢盛友文集
6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7 日本电影《追捕》中的杜丘和真 弓长贝占郎
8 辛峰:特鲁多为什么不信加拿大 万维网友来
9 我宁在纽约行乞,也不在上海做 恨中
10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3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4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5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6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7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8 去......化 山蛟龙
9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10 暴力,自由的唯一杀手 施化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