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加国要览 > 正文  

加拿大破产潮还在延续 上半年破产个案有增无减

www.creaders.net | 2019-07-08 07:40:48  加国无忧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据《环球邮报》(Globe and Mail)报道,加拿大破产监管办公室OSBC(Office of Superintendent of Bankruptcy Canada)提供的资料显示,继今年4月份破产个案上升之后,5月份延续了这一趋势,该月消费者破产个案增加至12,375宗,较4月增加5%,较去年同期则增长8.6%。


而在今年4月,消费者破产个案也曾经达到11,785宗,虽然这个数字比3月略降1.5%,但与一年前比较,仍然增加了9.3%。

上述破产案包括两大类:一方面包括单纯的破产案,另一方面,也包括越来越受欢迎的申请破产之替代方案——申请“消费者保护计划”(consumer proposal)。

在这两大类个案中,5月份消费者破产数量达到5,163宗,虽然比去年同期略降1.9%,但比4月份增加6.2%.

而申请“消费者保护计划”的个案则有7,212宗,按月增长4.2%,较去年同期更是大幅增长了17.5%。

OSBC在报告中指出,申请“消费者保护计划”之所以越来越受欢迎,主要原因在于它是无力还债者避免破产的最后途径之一。据悉该计划允许负债$7.5万元(不包括房贷)以下者在破产管理人的帮助下,先支付债权人部分债务,然后分期偿还剩余的部分。

而对有房的业主而言,若申请到“消费者保护计划”,就可以在保住物业的前提下还债。若属于破产,那消费者就别无选择,只有卖房抵债。

今年上半年破产个案有增无减

根据OSBC此前提供的数字,今年第一季度全国消费者破产个案曾经达到32,239宗,这个数字不仅比去年同期上升6.1%,而且是从2009年全球金融危机以来最大的涨幅。

早在今年年初,破产业界一个专业机构——加拿大破产与重组专业人士协会CAIRP(Canadian Association of Insolvency and Restructuring Professionals)就发出警告,由于加拿大家庭欠债太多,一旦利率持续升高,不少加拿大人就面临破产风险,估计2019年会形成一波破产潮。

CAIRP的预测至少对了一半,就是从今年上半年情况来看,破产个案确实是有增无减。另外一方面,加拿大家庭的债务负担越来越重,家庭债务与可支配收入的比率(debt-to-disposable income ratio)一再破纪录,目前已经达到179%,意味着加拿大家庭每1元可支配收入中就有约1.79元的欠债。

央行很可能会降息

但是,CAIRP关于利率不断提升的预测却没有说对,这也许会从某种意义上减轻加拿大家庭的债务负担。

《环球邮报》本周五的报道说,加拿大多数经济学家认为,加拿大央行将采取与美联储不同的货币政策,他们认为在下周三(7月10日)的议息会议上,央行仍然会维持1.75%的利率不变。

路透社对40名加拿大分析师的调查结果显示,有40%的人认为央行在今年会降息至少一次。其中两名分析师甚至认为,央行可能在今年第三季度就会降息。

而总部设在英国伦敦的研究咨询机构Capital Economics的加拿大籍经济学家布朗(Stephen Brown)更表示,鉴于加拿大的经济情况,加拿大央行会在今年10月降息,而且不是降一次,有可能将利率连续下调三次左右。

另外还有一个因素有助于减轻加拿大家庭的债务负担。就是联邦的按揭贷款压力测试政策,也会让加拿大信贷增长速度放缓。

安大略省政策制定者通过税收和其他措施来缓和泡沫破灭的房地产市场并阻止债务破产,这是所有这一切的关键,新的抵押贷款资格压力测试。

加拿大破产监管办公室的最新报告也指出,对于加拿大家庭和消费者而言,尽管破产率仍然在上升,但还款的拖欠率仍然很低。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内幕:刘亚洲是这样激怒习近平的
2 习当外商面反驳李强 蔡奇新角色引关注
3 俄罗斯给恐袭定调了!幕后黑手就是…
4 惊传北京招商银行倡议书:“北京危急 生死
5 罕见!中国总理李强承认了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要出大事?军委副主席捅了马蜂窝
2 这一次,巴菲特又料事如神
3 中国“断崖式降薪”突然冲上热搜
4 中共东部战区一张训练照 泄露惊人信息
5 内幕:刘亚洲是这样激怒习近平的
6 大快人心!让无数人倾家荡产的机构终于迎来
7 人民币剧烈波动的背后:北京意外变脸
8 消息传来 3家中国地产商“爆雷”
9 真正的聪明人 从来不炫耀这3样东西
10 彭丽媛开始抢权 丁薛祥躺平了
热门专题
1
美国大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以哈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乌克兰战争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万维专栏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给世界“指明”方向后,中国迷 中国社会经
2 1364 (图文)红二代披露助毛泽 范学德2
3 她的天才因美貌而被忽视 湮灭之城
4 辛峰:社区那条红围巾 万维网友来
5 读后感:中国没有中世纪 施化
6 春蚕到死丝方尽 - 深切纪念刘 玉质
7 风云无定日月有常:中美关系实 阿妞不牛
8 何与怀:沉沦神州的血祭者 万维网友来
9 宋国辉:封杀TikTok最严厉的是 万维网友来
10 莫言现象:中国知识分子的宿命 万维网友来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读后感:中国没有中世纪 施化
2 分享“左媒”知乎的一个帖子。 高鹏
3 消遣一下中国适不适合多党制的 特有理
4 一图胜过千言万语:川普今天大 爪四哥
5 俄国GDP世界前十:西方专家的 随意生活
6 第三次世界大战的准备清单 随意生活
7 中国还有希望吗? 山蛟龙
8 为什么中国没有产生科学 体育老师
9 所谓“毛让站起来,邓使富起来 东田枫叶
10 普丁丁似乎有点急了 山蛟龙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