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加国要览 > 正文  

杜鲁多婉转批评川普,拒绝用“种族主义”字眼

www.creaders.net | 2019-07-15 14:55:18  加国无忧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加拿大首相贾斯汀·杜鲁多今天婉转地批评了美国总统唐纳德·川普上周末发布的推文。该推文要求一系列不同种族背景的首届国会女议员应该“返回”原籍国,而不是告诉美国政客应该如何治理美国。

(Sean Kilpatrick/Canadian Press)

据CBC报道,川普周日的推文在美国引发了一场政治风暴,并被广泛谴责为种族主义者,因为他针对的四位民主党人中只有一位出生在美国境外。这四位民主党人经常批评川普,要求弹劾他。

这些议员令川普恼怒的起因是,科尔特斯议员谴责以色列对巴勒斯坦领土的“占领”,同时主张削减美国对这个中东国家的对外援助;奥马尔被指责对美国犹太人使用负面和有害的陈规定型的观念;第一位巴勒斯坦裔美国国会女议员特莱布将巴以局势比作美国过去的种族隔离。

科尔特斯议员 Global News

川普星期一说,纽约的亚历山大·奥卡西奥-科尔特斯、明尼苏达州的伊尔汗·奥马尔、密歇根州的拉希达·特莱布和马萨诸塞州的艾安娜·S·普雷斯利的等四名议员应该向川普、美国和以色列道歉,因为她们的“脏话和种族主义仇恨”。他说,这些政客“使以色列感到被美国抛弃了”。

杜鲁多今天在与北约秘书长延斯·斯托尔滕贝格举行的记者招待会上说,这种谈话在加拿大不受欢迎。特鲁多说:“我认为加拿大人和全世界的人都清楚我对这些评论的看法。我们在加拿大不是这样做的。加拿大人就是加拿大人。我们国家的多样性实际上是我们最大的优势之一,也是加拿大人巨大的韧性和自豪感的源泉,我们将继续捍卫这一点。”

值得注意的是,特鲁多没有说,他是否将川普的讲法定义为种族主义。川普当时说四位议员应该“回去帮助修复他们祖籍所在地——那些完全破碎和犯罪猖獗的国家”。 即将卸任的英国首相特里萨•梅也表示,美国总统在推特上的长篇大论“完全不可接受”。

佩洛西 CBC

美国众议院议长南希·佩洛西是国会中级别最高的民主党人,她说总统的反击言论表明川普在鼓吹白人民族主义。 她在推特上说:“当@realdonaldtrump告诉四位美国国会女议员回到他们的国家时,他重申了他的‘让美国再次伟大’的计划一直是为了让美国再次变白。”作为回应,川普说佩洛西的推特“非常种族主义……这是一个非常种族主义的声明。”

Twitter

周一在白宫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川普否认这些推特是出于种族主义动机,并表示这是在谴责那些经常抱怨美国事态的“社会主义”女议员。川普说,他认为这些女议员“痛恨我们的国家”,并宣布他不怕“与她们较量”。

川普说:“如果你恨我们的国家,如果你在这里不开心,你可以离开,这就是我一直说的。如果你在美国不开心,如果你一直在抱怨,很简单,你可以离开,你可以现在就离开。” “想回来就回来,不要回来也没关系,但如果你不开心,你可以走。”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重磅制裁!美国拟从全球金融体系中剔除中国
2 北京等地异象迭生 要发生大事前兆
3 刚到上海,布林肯就干了好几件事 还有自拍
4 中国国航增4条国际航线
5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亚洲这场战争不可避免了
2 马斯克突然宣布提前…
3 习近平重庆之行又现蹊跷
4 赵乐际麻烦大了 被习抓住了这两个把柄
5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6 普京咋来北京?中共学者甩出了一记耳光
7 重磅制裁!美国拟从全球金融体系中剔除中国
8 北京连丢3大海外订单
9 暗示什么?习近平又出新词 令人忧
10 悲催的中国中产:奋斗半生 二代归零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周傥:理性反省和重新认识乌克 万维网友来
2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3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4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5 太尴尬了--杭州千人相亲大会竟 弓长贝占郎
6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7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8 以色列狠扇三巴掌 伊朗摸着脸 雷歌747
9 台湾面临的三个选项 suoliweng
10 2023回国(65)机场:托运行李 绿岛阳光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2 一只小鸟的咏叹 木桩
3 台湾面临的三个选项 suoliweng
4 在言论管控大搞一言堂方面,中 爪四哥
5 谷歌是不是被中共收买用来欺骗 右撇子
6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7 普大傻投降吧!滚回老窝去—— 花蜜蜂
8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9 美援乌的610亿:仅够用8个月 随意生活
10 人头的盛宴 之 安阳博物馆 席琳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