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加国要览 > 正文  

驱逐租客!华裔明星房东惹大麻烦

www.creaders.net | 2019-08-05 18:22:10  无忧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近日,一对拥有17栋房产的加拿大华裔明星夫妻,摊上了大麻烦。因为他们企图用一种“神奇操作”驱赶7名租客,结果激怒了他们。租客不光把事情闹到了房东与租客委员会,还把华人夫妇的这套操作曝光给了媒体,一时间,这对华裔夫妇登上了加拿大各大媒体首页。

驱逐租客!华裔明星房东惹大麻烦

  近日,加拿大各大媒体版面是一对拥有17栋房产的华裔明星夫妻。因为他们与租客产生纠纷,结果遭租客曝光,摊上了大麻烦。

  华裔夫妇转让房子1%产权 并驱逐房客

  据媒体报导,在加拿大,法律是保护租客的,房东想“驱赶”租客,那是难于上青天。那么这对华裔夫妇,究竟是用了什么“神奇操作”,可以一次性撵走7个租客,并直接震惊了全国呢?

  据这栋房子的物业记录显示,华裔房东蒋姓男子(George Chiang)与妻子钟姓女子(Harriet Ho-Yin Chung)在1999年到2011年间,在多伦多市区接连购买了17套房屋。现在卷入纷争的这套房子,是在2001年花了23万购置的。

  从2019年6月18日一份土地登记办公室文件来看,蒋钟两人将这栋房产1%地产权用9000元的价格转移给一位首次购房买家,即20岁的刘姓男子(Jacky Bai Jun Liu),华人小伙瞬成这栋房子的房东之一。

  依此推估房子总价就是90万,相比于两人购买时的价格,约翻了4倍。可以想见,他们这些年靠着17栋房产的增值以及租金收入,应该赚了不少钱。

  这套操作完成之后,华裔夫妇直接给房子内住了好几年的租客们下达驱逐通知:我们有个1%产权的小房东现在要住进来了,你们都可以卷铺盖撤了。

  租客们傻眼了:没有一点点防备,也没有一丝丝顾虑,你一张纸通知,就要把我们扫地出门?凭这1%的产权,你就有权力赶人了?

驱逐租客!华裔明星房东惹大麻烦

  愤怒的租客们揭竿而起

  遭到驱逐的租客之一,24岁的女孩麦迪文(Devon McKenzie)说,6月18日,他们收到来自房东夫妇的驱逐通知信,信件的底部为拥有1%产权的“小房东”刘姓男子的签名,而信件的抬头则有蒋姓男子的名字。

  驱逐信中称,租客们将获得一个月的租金赔偿。迪文还透露,早在3月,蒋姓男子就通知所有租客,将在7月份涨租金。没想到,租客们等来的却是驱逐通知。

  迪文说,她与3位室友住在房子的地下室和一层,每月支付1900元租金,房子二层还有3位租客,每月的租金是1750元。许多租客都是在这里住了好几年的,其中一位是住了8年。

  目前,迪文和其他住在一楼的几名租客拒绝搬走,而二楼的几名租客已打算搬了。

  迪文称,她曾经和“小房东”刘姓男子通过电话联系,电话里,他自称是瑞尔森大学(Ryerson University)的学生,而这1%的产权是他父母为他买下来的,他打算跟朋友一起住进这栋房子。

  房东和租客委员会已决定在9月18日召开听证会,届时,将裁定拥有1%产权的刘姓男子是否有权驱逐房子里的所有租客。

  迪文在接受记者采访时,激动地表示,不管裁决结果怎样,她都要让大家看到,在可负担房屋这么稀缺的市场环境下,房屋法规里竟然存在这样的漏洞。

  律师现身说法 此驱逐令存在漏洞

  依据《住宅租赁法》(Residential Tenancies Act)规定,房屋可以有一人以上的房主,拥有部分或者全部单位都是房东。法律没有明确每人必须拥有的份额。

  据律师表示,在出租市场,人们正在找各种新的办法使规则为自己服务,这应该算是一个很少人用的后门。

  目前,安省保守党政府已将住宅租赁法检讨列进房屋行动计划中,任何新的条例将于今年秋季出台。

  省市政事务和住房厅的发言人斯佩左伍卡(Conrad Spezowka)表示,听到很多如何改善租客和房东体验的建议,他们会确保继续保护租客,禁止非法驱逐。

  华裔夫妇是加拿大和香港演艺圈的名人

  据多伦多星报报导,蒋姓男子出生于加拿大渥太华,是一位作曲家、作家、演员和儿童书作者。他曾参与过多部影视剧,也在电影《X战警:黑暗凤凰》中扮演过小角色,如华裔联合国记者。

  而蒋的妻子钟姓女子也是一名演员,其网上简历称,她是加拿大安省芭蕾剧院之首席演员。

  一对加拿大明星华裔夫妻,因为驱逐租客的方式在全国又“火”了一把,这可能是当事人也始料未及的。

  实际上,他们驱赶租客的理由虽然乍看会让人觉得不可思议,但仅从法律条文上而言,似乎是没毛病的,两位房东可能也觉得很冤枉。

  最终安省的房东和租客委员会会如何裁决,值得关注。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凄惨!中共最担心的事儿发生了
2 习家军内部出大案 堪比林彪事件
3 此人忽然死亡 震惊外界 习近平怎么看
4 刚刚 温庆运被执行死刑
5 火箭军模范女战士泄露国家机密 将习放在火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何时打台湾?传习军委会议说了8个字
2 凄惨!中共最担心的事儿发生了
3 玩弄北京于股掌 习近平首度破天荒教训金正
4 突发!直升机坠毁 国防司令等10名高级军官
5 惊传:中共三中全会要抓正国级政治骗子
6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7 习家军内部出大案 堪比林彪事件
8 此人忽然死亡 震惊外界 习近平怎么看
9 重磅突发!以色列对伊朗发动导弹攻击
10 郎平现身!国际排联尊重她,但中国排协…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2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3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4 达唐:故宫博物院遭公开举报 万维网友来
5 谁是中国人? 谢盛友文集
6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7 辛峰:特鲁多为什么不信加拿大 万维网友来
8 日本电影《追捕》中的杜丘和真 弓长贝占郎
9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10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3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4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5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6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7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8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9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10 暴力,自由的唯一杀手 施化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