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加国要览 > 正文  

加拿大卡加利三百市民游行声援香港

www.creaders.net | 2019-08-09 08:31:15  博讯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加拿大卡加利三百市民游行声援香港

  "加港同行 七城同心 时代革命 光复香港"

  香港人就反对特区政府"逃犯引渡条例"修订所展开的反送中运动至今已逾两月,但仍方兴未艾,集会示威游行,无日无之,香港政府始终漠视民意,拒绝回应市民五大诉求。加拿大的香港人于8月3日和4日分别在温哥华、卡加利、温尼辟、多伦多、渥太华、满地可、哈利法斯等七个城市举行名为"加港同行 七城同心 时代革命 光复香港"集会。

加拿大卡加利三百市民游行声援香港

  逾三百位卡加利市民响应香港香之友号召,上周日(8月4日)参加声援香港集会游行。

  集会于当日下午二时开始,约三百多位中外市民参加,有些父母还带同小孩作民主教育,更有几位爱民顿市民专程驾三小时车前来。现场参加者大都身穿着黑衣,齐集在 James Short Park 草地上,各人高举"香港要民主"、"林郑下台"、"光复香港"、"警黑勾结"、"守护香港"等标语。

  

游行前,大会以中英文发表《七城同行联合宣言》。宣言表示: 香港人自反对"逃犯引渡条例"修订至今,特区政府一直漠视民意,加上近月警察所使用武力升级,黑社会疑似与警察和中联办合作打压表达诉求市民,令所有保护香港及坚守公义的香港人处于水深火热之中。我们一众居加港人分别在温哥华、卡加利、温尼辟、多伦多、渥太华、满地可及哈里法斯七个城市集会游行,为香港集气,加油!"

  宣言更强烈谴责香港警方勾结黑社会,酿成在元朗无差别袭击无辜途人及乘客,导致至少45人受伤,警方纵容包庇,不去执法,另一方面,众多的游行示威者却被无理控以暴动罪。香港司法制度已崩坏,沦为掌权者打压示威者的工具!宣言更表示,如果香港特区政府继续漠视民意,使用法西斯手法镇压人民,必然会令社会更加撕裂,到时在香港生活的三十多万加拿大公民的生命财产必然受到威胁。我们将向加拿大国会施压, 提出制裁香港政府的建议。

加拿大卡加利三百市民游行声援香港

  宣读宣言后随即开始游行,游行人士手持写上"加港同行,七城同心,时代革命,光复香港!"的中英文巨幅横额在前面引领,绕经唐人街游行至中领馆示威抗议,沿途高叫口号。这次游行,卡城警方特别派出两部警车为游行队伍开路,民众感嘆加、港警察对待游行示威人士判若云泥,故当游行结束时,游行群众大声向卡城警察说:"Thanks you,Calgary Police!多谢卡加利警察!"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传傅晓田抵京即被带走 孩子被做DNA鉴定
2 张玉凤的老照片,有些很少见
3 突然,高盛来了个180度大转弯
4 危急!哥大告急!美加多所名校告急
5 扛不住了?北京率先宣布…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传傅晓田抵京即被带走 孩子被做DNA鉴定
2 入户排查、强制报废!习总“以旧换新”始发
3 薪水砍一半!中国的公务员开始抢着退休了
4 张玉凤的老照片,有些很少见
5 突然,高盛来了个180度大转弯
6 危急!哥大告急!美加多所名校告急
7 扛不住了?北京率先宣布…
8 中美可能爆发全面贸易战
9 习明天怕不怕?布林肯带这个大杀器到北京
10 今年全球最大并购交易!华尔街沸腾 马斯克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周傥:理性反省和重新认识乌克 万维网友来
2 辛峰:特鲁多为什么不信加拿大 万维网友来
3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4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5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6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7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8 美国终于拿出了超级武器,彻底 恨中
9 为什么不可能有第二次改革开放 三都瓠瓜
10 一夜烧光13亿,伊朗导弹或让以 弓长贝占郎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3 台湾面临的三个选项 suoliweng
4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5 在言论管控大搞一言堂方面,中 爪四哥
6 一只小鸟的咏叹 木桩
7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8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9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10 民主的大陆能避免武统台湾吗? 随逛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