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加国要览 > 正文  

歧视+咸猪手 特鲁多直播向全民道歉 竞选暂停

www.creaders.net | 2019-09-19 17:26:49  约克论坛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大选关头,加拿大总理特鲁多被挖出18年前的照片和更久前的视频,被迫暂停竞选,公开道歉。他今天还登上了Twitter热搜榜一!↓


#TrudeauMustResign成为推特第一热搜,加拿大人今早醒来,发现他们的总理是一位种族主义者!


什么照片?这到底是怎么回事?!


9月18日,英文主流媒体纷纷刊出现任总理特鲁多早年的一张"黑脸"照片,联邦各大政党群起而攻之,尽管特鲁多公开道歉,但在这大选的紧要关头,竞选对手当然不依不饶。

然而更让特鲁多及自由党扎心的是,更多特鲁多早年的"黑脸照"一张接一张的流出,挡都挡不住...

第一张照片"黑脸照":

由美国时代杂志>在昨天早上刊出,特鲁多把脸和手臂涂黑,头戴阿拉伯头巾和帽饰,和另外四名女子合影。↓

这张图片一出,就被网友放大,并吐槽特鲁多将咸猪手伸向女人的胸部...


特鲁多那双令人毛骨悚然的胳膊/手环着女人的脖子,他的小拇指都要伸向女人的胸部了。

第二张照片"黑脸照":

同一个造型的还不止一张,另一张是与两名阿拉伯男子合影的合照↓


这装扮再次遭到网友质疑 ↓

第三张照片"黑脸照":

照片中的特鲁多奇装异服,手持话筒,仿佛正在演唱...


除了以上三张照片外,加拿大另一家媒体Global News今天(9月19日)还曝出一个特鲁多的"黑脸视频",但无法确认其拍摄时间及地点。(后来证明,这段视频是由保守党发给媒体)

在这个视频中,"黑脸"特鲁多穿着牛仔裤和T恤,把手伸向空中,还伸出舌头大笑扮鬼脸。

从视频中也可以看出,他的手臂和腿子也涂成了黑色。


要知道,在西方,白人把脸涂成黑色或棕色来取笑其他族裔,被普遍认为是种族歧视。这种行为源于19世纪风行的"黑脸艺团(Minstrel Show)"街头表演秀,其表演形式正因为是由白人将脸涂黑扮演黑人表演歌曲、杂耍与舞蹈,有时还穿插闹剧。在美国经历民权运动(1955年—1968年)后,这种将肤色涂黑的行为则普遍被定义为为歧视的一种。

歧视+咸猪手 特鲁多直播向全民道歉 竞选暂停

长期以来,特鲁多一贯将自己打造成包容和多元文化的先锋,但是这张照片无疑让他形像严重受损。

果然,在照片曝光后,引发轩然大波,反对党纷纷抨击。

保守党领袖熙尔(Andrew Scheer)丝毫不客气。他说这些事情都证明,特鲁多不适合担任总理职务。"就像所有加拿大人一样,当我得知特鲁多的行为时,我感到非常震惊和失望。众所周知,无论褐色脸,还是黑色脸,都是一种对有色人种的公开嘲弄,都是典型的种族主义行为。不管是在2001年,还是在2019年,它都是地地道道的种族主义。"

"通过这些事情,让所有的加拿大人都看到了,(特鲁多)是一个完全缺乏判断力和正义感的人,他是一个完全不适合治理这个国家的人。"

新民主党党领驵勉诚(Jagmeet Singh)则说,"这事不仅与总理有关,它更关系到每一个曾因肤色而被嘲弄的年轻人,关系到每一个被粗暴扯掉头巾的孩童,关系到每一个曾被种族主义伤害的人,而这痛苦在今天尤为强烈。对这些受伤的人,我想说,您们是被爱的,我为您们打拼。"

同时,他还担心,总理的这种做法会影响孩子。


联邦绿党党领梅伊(Elizabeth May)则在推特上评论说,"这个种族歧视的照片令人感到震惊,他必须道歉。"

照片和视频一曝出,全国人民都炸锅了!纷纷在网上留言表示:希望特鲁多早日下台!



特鲁多总是在道歉

我讨厌这个家伙,他不适合领导这个国家。他一次又一次的展示他的不成熟和愚蠢。

在我们摆脱他之前,我们要被这种愚蠢的行为弄得尴尬多少次?

当然,也有不少人帮土豆说话:谁小时候没做过傻事?我没看出来有种族歧视!


这是诽谤,特鲁多应该起诉他们。谁在乎他在高中做了什么,我们都曾经做过傻事,所以…这是快乐和成长的一部分。他是一个真实的人,他是一个很好的领导者。


我是棕色皮肤,我并不认为这是种族歧视。


在我们的一生中,不是每个人都经历过这样的时刻。当我们的稻草人扮演牛仔和印第安人的孩子。在一个主题派对上装扮成埃及人,成年后开始像埃及人一样走路。是时候放手了!

随着这件事在网络上的发酵,对自由党是一种严重的打击。9月19日今天,是联邦大选选战第9天,而自由党决定,暂停当天上午的竞选活动,商量对策。

就在刚刚,9月19日下午2:15分,特鲁多召开记者会,他在会上对全体记者及电视机前的人民们说道,"涂黑脸,扮黑人,这是种族主义行为,一直是不可接受的,历史上,有许多人因为自己的肤色而遭受种族歧视。我所做的事,伤害了很多人,为此深深表示道歉。"


特鲁多还说:"没有将这些照片告诉给自由党,因为我感到很尴尬,这显然不代表我 的形象以及努力作为党领袖的形象。我现在已经改变!"

他又解释,"因为来自特权阶层,过去的我不理解那些生活在种族歧视环境中的人。"

"我为此承担责任,从错误中吸取教训。现在的我正在努力改变种族歧视。"

当记者问到是否考虑辞职时,特鲁多说,"我今早与全国各地种族社区的领袖对话,将会继续做推动朝正确方向前进所必要的工作

延伸阅读:
2001年,当时在温哥华顶级私校--一西点格雷学校(West Point Grey Academy)任职的特鲁多,在参加2000-2001学期的一场主题为“阿拉伯之夜”的晚会上,将自己打扮成了阿拉丁的造型。美国一家名为《时代》的杂志获得了这张照片,并于本周三将其刊登出来,照片上特鲁多将自己的脸和手臂涂成了棕色,还戴了阿拉伯头巾和头饰,与其余四名女性合照,就是这张拍摄于18年前的照片,引发极大争议,特鲁多也紧急安排道歉。

歧视+咸猪手 特鲁多直播向全民道歉 竞选暂停

特鲁多在结束加拿大大西洋省份的竞选活动后,当天紧急在专机上召开记者会,他表示:“我不应该那样做。我应该知道不应该这么做,但是我没有,我很抱歉。这是一件愚蠢的事。我对自己很失望。我为自己做了那件事而自责。我真希望我没做那件事,但我做了,我为此道歉。”他还补充说道:“我一生都在努力为人们创造机会,与种族主义和不宽容作斗争,我可以站在这里说,我年轻时犯了一个错误,而我希望我没有这样做。”



《时代》杂志称,这张照片是从一名温哥华商人那里得到的,是一本年鉴上的照片,商人第一次看到这张照片是在今年7月,他认为“这应该公之于众”。

歧视+咸猪手 特鲁多直播向全民道歉 竞选暂停

现在,这张照片已经公布出来了,于是有人向特鲁多提问,这是否是唯一一次这样的事件呢?他表示:“当我还在读高中的时候,我在一次脱口秀上唱了一首牙买加民谣Day-O,当时也化了类似的妆。”

Day-O又叫做香蕉船之歌(Banana Boat Song),是1956年由牙买加裔的美国歌手Harry Belafonte唱红的。

紧接着,CTV的问答环节主持人埃文·所罗门(Evan Solomon)在推特上发布了这一事件的照片。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内幕:刘亚洲是这样激怒习近平的
2 习当外商面反驳李强 蔡奇新角色引关注
3 俄罗斯给恐袭定调了!幕后黑手就是…
4 惊传北京招商银行倡议书:“北京危急 生死
5 罕见!中国总理李强承认了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要出大事?军委副主席捅了马蜂窝
2 这一次,巴菲特又料事如神
3 中国“断崖式降薪”突然冲上热搜
4 中共东部战区一张训练照 泄露惊人信息
5 内幕:刘亚洲是这样激怒习近平的
6 大快人心!让无数人倾家荡产的机构终于迎来
7 人民币剧烈波动的背后:北京意外变脸
8 消息传来 3家中国地产商“爆雷”
9 真正的聪明人 从来不炫耀这3样东西
10 彭丽媛开始抢权 丁薛祥躺平了
热门专题
1
美国大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以哈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乌克兰战争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万维专栏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给世界“指明”方向后,中国迷 中国社会经
2 1364 (图文)红二代披露助毛泽 范学德2
3 她的天才因美貌而被忽视 湮灭之城
4 辛峰:社区那条红围巾 万维网友来
5 读后感:中国没有中世纪 施化
6 春蚕到死丝方尽 - 深切纪念刘 玉质
7 风云无定日月有常:中美关系实 阿妞不牛
8 何与怀:沉沦神州的血祭者 万维网友来
9 宋国辉:封杀TikTok最严厉的是 万维网友来
10 莫言现象:中国知识分子的宿命 万维网友来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读后感:中国没有中世纪 施化
2 分享“左媒”知乎的一个帖子。 高鹏
3 消遣一下中国适不适合多党制的 特有理
4 一图胜过千言万语:川普今天大 爪四哥
5 俄国GDP世界前十:西方专家的 随意生活
6 第三次世界大战的准备清单 随意生活
7 中国还有希望吗? 山蛟龙
8 为什么中国没有产生科学 体育老师
9 所谓“毛让站起来,邓使富起来 东田枫叶
10 普丁丁似乎有点急了 山蛟龙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