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加国要览 > 正文  

男子电子转账3000元被人弄走 银行概不负责

www.creaders.net | 2019-09-23 07:29:59  加国无忧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温尼伯一位名叫特鲁多(Rene Trudeau)的男子向加拿大广播公司(CBC)的专题节目“Go Public”投诉,说他通过电子转账向一家承包商转了$3,300元,但这笔钱并没有转到对方账上,找银行交涉时,对方竟然说他们不能为此负责,更不能还钱给他,让他沮丧万分。

特鲁多对CBC说,事发在今年2月。一家工程承包商为他的房屋装了新的前门,他于是通过电子方式付钱给对方。由于银行规定电子转账最高限额为$3,000,他于是分两次将钱转出,第一次是$3,000,第二次是余下的$300。

转了之后,他于是向承包商发短信,告知对方他已全额付款。但对方的回信让他大吃一惊:他们说没有收到一分钱。

特鲁多查了自己的银行账户,发现$3,300元都已从帐户中扣除了。他想到可能出麻烦了,于是立即给TD银行打电话,对方成功地停止支付第二次转出的$300,但无法追回他第一次转出的$3,000。

但为了追回这第一笔转出的$3,000,他与TD银行纠缠了近7个月,但仍然毫无所获。

他说,“他们的客户服务真是太糟糕了。当我问这笔钱去了哪里,这究竟是怎么回事时,他们似乎总是在推卸责任。”

特鲁多对CBC表示,花了三个星期的时间,TD银行职员才告诉他,这笔钱被转到另外一家特许银行(但TD不会透露是谁),怀疑这$3,000元是被欺诈者弄走了。

又花了十多个星期,TD银行才能向皇家骑警(RCMP)提供调查所需的财务信息。

CBC报道称,这不是专题节目“Go Public”第一次接触类似个案。

安省彼得堡( Peterborough)市的Charlotte Mustard此前就对CBC表示,她不知道通过电子邮件发送电子转账密码会带来风险。她在支付新暖气炉的付款时,欺诈者拦截了她传出的密码,结果让她损失了整整$3,000元。

当CBC向TD银行查询时,对方表示,就特鲁多的个案而言,有人成功入侵承包商的电子邮件,并正确回答了特鲁多所设的安全问题,导致他的钱被盗走。

问题在于,特鲁多所设的安全问题太容易被对方识破,因为他设的问题是“你妻子的名字是什么?”

但他妻子的名字在社交网站Facebook上就能找到。在这种情况下,根据银行与客户之间的协议条款,银行概不负责,更不可能为他提供补偿。

目前为止,根据CBC的“Go Public”节目手头的资料,已有56位银行客户在电子转账中损失金钱,总额近$64,000元。涉及的银行和金融机构包括TD,CIBC,皇家银行,丰业银行,Tangerine, Simplii, HSBC, Assiniboine Credit Union,以及Kawartha Credit Union等。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内幕:刘亚洲是这样激怒习近平的
2 俄罗斯给恐袭定调了!幕后黑手就是…
3 惊传北京招商银行倡议书:“北京危急 生死
4 习当外商面反驳李强 蔡奇新角色引关注
5 罕见!中国总理李强承认了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要出大事?军委副主席捅了马蜂窝
2 这一次,巴菲特又料事如神
3 中国“断崖式降薪”突然冲上热搜
4 中共东部战区一张训练照 泄露惊人信息
5 内幕:刘亚洲是这样激怒习近平的
6 大快人心!让无数人倾家荡产的机构终于迎来
7 人民币剧烈波动的背后:北京意外变脸
8 消息传来 3家中国地产商“爆雷”
9 彭丽媛开始抢权 丁薛祥躺平了
10 真正的聪明人 从来不炫耀这3样东西
热门专题
1
美国大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以哈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乌克兰战争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万维专栏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给世界“指明”方向后,中国迷 中国社会经
2 1364 (图文)红二代披露助毛泽 范学德2
3 她的天才因美貌而被忽视 湮灭之城
4 辛峰:社区那条红围巾 万维网友来
5 读后感:中国没有中世纪 施化
6 春蚕到死丝方尽 - 深切纪念刘 玉质
7 风云无定日月有常:中美关系实 阿妞不牛
8 何与怀:沉沦神州的血祭者 万维网友来
9 宋国辉:封杀TikTok最严厉的是 万维网友来
10 莫言现象:中国知识分子的宿命 万维网友来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读后感:中国没有中世纪 施化
2 分享“左媒”知乎的一个帖子。 高鹏
3 消遣一下中国适不适合多党制的 特有理
4 一图胜过千言万语:川普今天大 爪四哥
5 俄国GDP世界前十:西方专家的 随意生活
6 第三次世界大战的准备清单 随意生活
7 中国还有希望吗? 山蛟龙
8 为什么中国没有产生科学 体育老师
9 所谓“毛让站起来,邓使富起来 东田枫叶
10 普丁丁似乎有点急了 山蛟龙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