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加国要览 > 正文  

加拿大女子相信爱情被骗近百万,还丢了命

www.creaders.net | 2019-11-01 14:04:53  51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CTV记者Avery Haines经过调查,发现了一个秘密的全球诈骗网络。

一开始,她查看了一台电脑里的聊天记录、照片。这台电脑的使用者已经自杀身亡,记者是在寻找更多关于她死亡的线索。这台电脑属于一个叫Colleen的女人。一年前,Colleen在不列颠哥伦比亚省的Delta自杀身亡。她的妹妹把电脑送给了Avery Haines,希望媒体记者能帮助她找到一些答案,想要知道她的姐姐是如何被骗的。

加拿大女子相信爱情被骗近百万,还丢了命

图片来源:CTV

Avery Haines发现,这是一个精心策划的浪漫骗局,这个骗局将Colleen骗得一贫如洗。不过,这还不是她自杀的主要原因。Colleen死前的笔记上显示,她以为自己即将被警察逮捕。她在上面写道:"我昨天被告知,多伦多当局知道了我的名字,他们来逮捕我只是时间问题。我年龄太大了,也很守法,我不能坐牢”。

2018年10月9日,Colleen结束了自己的生命。皇家骑警发现了一本自杀笔记,其中Colleen记录了她捐出了近100万元。不过,皇家骑警没有对欺诈案进行调查,甚至都没有打开她的电脑寻找线索。因此,媒体做了警察没有做的事。他们把Colleen的电脑交给了多伦多的一个刑侦调查员,他迅速破解了电脑的密码。

加拿大女子相信爱情被骗近百万,还丢了命

图片来源:CTV

记者复制了电脑上的硬盘,发现受害者一直在谷歌搜索“保护令、妇女庇护所和皇家骑警”等词汇。她显然认为自己已经有生命危险。其他的内容是成千上万条的聊天记录,记录显示她爱上了一个男网友Ryan。她不知道的是,Ryan其实是个骗子,他的照片是从别人那里偷来的,对Colleen实施了一个精心策划的骗局。

如果当时警方检查了她的电脑,他们就会发现Ryan引诱Colleen的那个约会网站。据计算机公司Computer Forensics Inc的分析师Matthew Musters说,这是一个有助于追踪骗子的关键证据。他说,交友网站可能会有很多我们看不到的信息,这需要警方下达命令。

但是,加拿大皇家骑警在给媒体的一份声明中说,无论是在国内和国际上,加拿大皇家骑警没有处理个别案件的权力。然而,加拿大皇家骑警通过与市、省、国家的国际执法部门、政府和私营部门合作,努力预防、发现和遏制针对加拿大人并影响加拿大经济的有组织犯罪集团。

记者发现,皇家骑警对于追踪害死Colleen的骗子毫无兴趣。媒体最终找到了一个无辜的加拿大男子Tommy Kean,他说他的照片经常被骗子盗用。据他估计,在过去5年里,至少有70名女子联系他。他说:"找到我的人告诉我,他们爱上了我,认为我就是那个骗子,这实在太可怕了”。

加拿大女子相信爱情被骗近百万,还丢了命

图片来源:CTV

Tommy对不列颠哥伦比亚省Colleen的自杀悲剧一无所知。当他得知后整个人都震惊了。"我为这个家庭感到非常抱歉。政府在做什么?他们甚至都没有告诉我这件事”。他说他一再试图标记出Facebook和Instagram上盗用他照片的假帐户,但是总有越来越多的虚假资料不断出现。

Facebook在一份声明中告诉媒体说,"我们有一个全天候工作的专门团队,检测和阻止虚假账户,并且定期删除大量的假帐户。”

记者发现,Colleen被欺骗的方式与一个臭名昭著的国际犯罪集团有关,这个组织名为 The Black Axe,在包括加拿大在内的26个国家运营。

Colleen的妹妹说:"这个没见过面的男人,拿走了她为之奋斗的一切,她的家人,她的朋友,她的房子,然后还夺走了她的生命"。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重磅制裁!美国拟从全球金融体系中剔除中国
2 北京等地异象迭生 要发生大事前兆
3 刚到上海,布林肯就干了好几件事 还有自拍
4 中国国航增4条国际航线
5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亚洲这场战争不可避免了
2 马斯克突然宣布提前…
3 习近平重庆之行又现蹊跷
4 赵乐际麻烦大了 被习抓住了这两个把柄
5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6 普京咋来北京?中共学者甩出了一记耳光
7 北京连丢3大海外订单
8 重磅制裁!美国拟从全球金融体系中剔除中国
9 暗示什么?习近平又出新词 令人忧
10 悲催的中国中产:奋斗半生 二代归零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周傥:理性反省和重新认识乌克 万维网友来
2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3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4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5 太尴尬了--杭州千人相亲大会竟 弓长贝占郎
6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7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8 以色列狠扇三巴掌 伊朗摸着脸 雷歌747
9 台湾面临的三个选项 suoliweng
10 2023回国(65)机场:托运行李 绿岛阳光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2 一只小鸟的咏叹 木桩
3 台湾面临的三个选项 suoliweng
4 在言论管控大搞一言堂方面,中 爪四哥
5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6 普大傻投降吧!滚回老窝去—— 花蜜蜂
7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8 美援乌的610亿:仅够用8个月 随意生活
9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10 周傥:理性反省和重新认识乌克 万维网友来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