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加国要览 > 正文  

存在银行的钱突然就没了 温村女子一头懵

www.creaders.net | 2019-11-17 07:32:41  加西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钱放在银行也不安全,唯一的办法就是自己看紧了!

温哥华女子珍妮特·沃尔姆斯利(Janet Walmsley)银行账户近17,000加元莫名其妙在一天之间就消失了,但是大约一个月后,银行在没有解释的情况下,又把钱还了。

沃尔姆斯利表示,调查人员只是告诉她,相信是小偷利用她的个人信息来盗款,但她仍然一头雾水,小偷是如何做到的?

一切始于这位64岁温哥华女演员于上个月患上重感冒,决定去药店买点药。但是当她付款时,她的借记卡被拒了。

她当时感觉很奇怪,因为她知道账户里有钱。

直到第二天,即10月23日,她才开始知道发生了什么事。她登陆网上银行,但无法进入。

于是她致电她所在的丰业银行,客户服务和欺诈部门的人员在电话中只是告诉她账户发生问题,让她先到当地的分行,他们才能重新解冻其网银账户。

等她跑到丰业银行的柜台,才知道她账户内大约有$16,800的家庭资金,在一天之内全被提取,每次交易都在里贾纳(Regina)进行,与她所住的温哥华基斯兰奴(Kitsilano)街区公寓相去甚远。

她指账户里所有钱都不见了,全都由支票提取。

沃尔姆斯利说,小偷还盗取了自己为26岁患有自闭症女儿珍妮·斯托里(Jenny Story)的信托帐户。

她指自己和丰业银行多次联系,银行也不提供有关调查的最新消息,也不说是否会退钱。

当加拿大广播公司(CBC)曝光这个故事后,沃尔姆斯利(Walmsley)发现这笔钱突然被退回到她的账户。她女儿的信托资金也被退还,银行还给了她资金还清她的两张信用卡。

不过,她仍想知道银行为什么要把这笔钱退回给她,以及调查的结果。银行是否发现了欺诈行为?

沃尔姆斯利表示希望在另一个城市发生的异常银行活动会触发她所在的银行发出警报 。

温哥华的技术作家格雷厄姆·威廉姆斯(Graham Williams)表示,在处理涉及身份欺诈的问题时,消费者应该期望银行完全透明。

威廉姆斯指,消费者可以通过订阅身份监视服务(identity-monitoring service)来主动查看自己的账户,如果有人访问了您的账户或试图用您的名字进行信用检查,该服务就会发送通知。

丰业银行对事件表示遗憾

丰业银行发言人道格·约翰逊(Doug Johnson)在一份书面声明中对CBC表示:“我们对此客户的经历深表遗憾,并且[我们]会彻底审查任何客户认为我们没有达到他们期望的情况。”

他说,该银行在欺诈检测方面进行了大量投资,并为客户配备了Scotia InfoAlerts之类的工具,该工具可以帮助客户“在发生未授权交易时识别它们”。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内幕:刘亚洲是这样激怒习近平的
2 习当外商面反驳李强 蔡奇新角色引关注
3 俄罗斯给恐袭定调了!幕后黑手就是…
4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5 惊传北京招商银行倡议书:“北京危急 生死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要出大事?军委副主席捅了马蜂窝
2 这一次,巴菲特又料事如神
3 中国“断崖式降薪”突然冲上热搜
4 中共东部战区一张训练照 泄露惊人信息
5 内幕:刘亚洲是这样激怒习近平的
6 大快人心!让无数人倾家荡产的机构终于迎来
7 人民币剧烈波动的背后:北京意外变脸
8 消息传来 3家中国地产商“爆雷”
9 习当外商面反驳李强 蔡奇新角色引关注
10 真正的聪明人 从来不炫耀这3样东西
热门专题
1
美国大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以哈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乌克兰战争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万维专栏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给世界“指明”方向后,中国迷 中国社会经
2 1364 (图文)红二代披露助毛泽 范学德2
3 她的天才因美貌而被忽视 湮灭之城
4 辛峰:社区那条红围巾 万维网友来
5 读后感:中国没有中世纪 施化
6 春蚕到死丝方尽 - 深切纪念刘 玉质
7 风云无定日月有常:中美关系实 阿妞不牛
8 何与怀:沉沦神州的血祭者 万维网友来
9 宋国辉:封杀TikTok最严厉的是 万维网友来
10 莫言现象:中国知识分子的宿命 万维网友来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读后感:中国没有中世纪 施化
2 分享“左媒”知乎的一个帖子。 高鹏
3 消遣一下中国适不适合多党制的 特有理
4 一图胜过千言万语:川普今天大 爪四哥
5 俄国GDP世界前十:西方专家的 随意生活
6 第三次世界大战的准备清单 随意生活
7 中国还有希望吗? 山蛟龙
8 为什么中国没有产生科学 体育老师
9 所谓“毛让站起来,邓使富起来 东田枫叶
10 普丁丁似乎有点急了 山蛟龙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