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加国要览 > 正文  

特权?加拿大最富家族 从香港汇入千万从未申报

www.creaders.net | 2019-11-17 07:45:18  51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加拿大一个最富有家族的多伦多成员被发现有超过千万元的收入未申报,同时还领取了至少一年的失业保险金(EI)。现在,这个家族正受到税务局(CRA)的调查。

据《多伦多星报》报道,这个家族的姓氏是Ghermezian,他们的Triple Five Group财团拥有加拿大最大的购物中心West Edmonton Mall,以及Mall of America和刚刚在新泽西州开业的超大购物中心Amerian Dream,中心内设有水上乐园和室内滑雪场。

CRA为了调查这个家族及其业务是否正确申报收入,正在调查位于中国、直布罗陀和美国的多家信讬和公司,并怀疑这些公司都是由Ghermezian家族的人在加拿大控制和管理,从而应该向加拿大报税。

目前,CRA的有关指控还没有得到法庭的批准。

Ghermezian发布声明说,CRA调查的这些海外公司都是由居住在海外的家族成员拥有和控制,与家族在北美的生意无关。

Ghermezian财团总部位于阿省埃德蒙顿,老父亲Jacob最早在伊朗德黑兰做地毯生意起家,四个兄弟Eskandar、Nader、Bahman和Raphael随后接手了父亲的生意。

2013年,CRA要求四人提供所有公司和信讬的详细资料。在接到CRA的信后约一个月,Nader与他的女婿Marc Vaturi立即辞去香港30多间公司的董事职务,改由Nader的两名儿子接替。这两名儿子都不是加拿大居民。

CRA随后加强审计,开始跟踪这些香港公司汇出的资金,并指控称,自2014年起,Nader的女儿、Marc Vaturi的妻子Dianna Vaturi从多个海外机构获得汇款超过1050万元,未申报海外收入。

Vaturi夫妇住在多伦多北面。物业记录显示,他们在同一社区拥有两间房屋,其中一间于2012年以465万元购入。

CRA称,Dianna申报最低收入,并且领取了至少一年的产假EI。

在审计过程中,CRA曾要求Nader和Marc提供至少7家海外公司超过20年的财务资料。这些资料将用于证明海外公司接受加拿大管控,以及用于跟踪未申报的收入。CRA还要求这个家族的兄弟提交拥有Mall of America等美国大量商业机构的信讬的报税资料。

但是Ghermezian家族拒绝合作,并与CRA打起官司。

女王大学税法教授Arthur Cockfield指出,CRA要求的内部财务纪录,是评估一间海外公司是否应该向加拿大报税的关键。“如果政府拿不到这些资料,就没有机会。”

他还说,政府要求海外公司的资料是合理的。如果法庭裁定海外信讬或公司由加拿大居民管控,将有严重的后果,被审计的纳税人将失去所有税务福利。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何时打台湾?传习军委会议说了8个字
2 玩弄北京于股掌 习近平首度破天荒教训金正
3 突发!直升机坠毁 国防司令等10名高级军官
4 凄惨!中共最担心的事儿发生了
5 惊传:中共三中全会要抓正国级政治骗子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余茂春惊人预告 习近平的噩梦要来了
2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3 何时打台湾?传习军委会议说了8个字
4 玩弄北京于股掌 习近平首度破天荒教训金正
5 火箭军又将大地震?习四个字批示
6 突发!直升机坠毁 国防司令等10名高级军官
7 华尔街大鳄警告 它是一个“巨大的泡沫”
8 中国力推免签 2024第一季出入境人次破1
9 凄惨!中共最担心的事儿发生了
10 惊传:中共三中全会要抓正国级政治骗子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2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3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4 达唐:故宫博物院遭公开举报 万维网友来
5 谁是中国人? 谢盛友文集
6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7 日本电影《追捕》中的杜丘和真 弓长贝占郎
8 辛峰:特鲁多为什么不信加拿大 万维网友来
9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10 我宁在纽约行乞,也不在上海做 恨中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3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4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5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6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7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8 去......化 山蛟龙
9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10 暴力,自由的唯一杀手 施化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