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加国要览 > 正文  

加拿大13省长齐聚多伦多 众志成城向杜鲁多要钱

www.creaders.net | 2019-12-02 14:42:21  51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据CBC NEWS报道,加拿大各省和地区领导人今天聚集在安省省长福特的地盘,希望制定一项决策议程,并争取得到联邦政府的认可。这次会议由福特主持,为期一天,旨在敦促渥太华提高目前的医疗支出增长上限,帮助各省解决他们的预算问题。

自10月21日大选以来,特鲁多已经与各省和地区领导人举行了一对一会面,此次大家相聚于多伦多,是选民将杜鲁杜送回渥太华后,各省长的首次会晤。目的非常一致,都是为了寻求渥太华给各自省份提供更多资金支持。

曼尼托巴省长Brian Pallister表示,医疗保健是这次会议上最紧迫的议题。

他说,联邦政府正在推动一项全国性的处方药计划,但是他们似乎忘了一个事实,那就是全国现有的医疗体系资金已经捉襟见肘。

“我们的病人等待手术、急诊室、臀部和膝盖,甚至其他各个部位的治疗时间越来越长,”Pallister说,这是最需要关注的问题。至于处方药,完全可以稍后再谈。“我们首先要为医疗保健争取可持续的资金。”

福特表示,虽然渥太华和西部省份现在有一些分歧,甚至他自己作为一个保守党领导人,和其他省份也有些意见不同,“但这不妨碍我们向全世界全体一个信息:我们是一个团结的加拿大,我们可以团结起来争取共同的利益。”

萨省省长莫伊(Scott Moe)表示,他很高兴可以和13位省和地区领导人达成共识,大家团结起来要求联邦政府立即采取行动,对财政框架和指导意见进行调整,向各省提供更多的医疗保健资金。

莫伊同时承认,他与自由党的关系不太好。上一次与特鲁多的会晤令他感到沮丧,虽然他一直希望联邦政府对备受争议的《环境评估法案》C-69进行彻底反思,但特鲁多政府迄今为止并没有理会他。

“我不能只沉浸在自然资源项目建设这一个议题上,”莫伊说,他还需要代表萨省,甚至全加拿大人与特鲁多在其他问题上达成共识,为少数党联邦政府提供意见。

和莫伊一样对加拿大现有的均等化方案极为不满的阿尔伯塔省长康尼也表示,他的省份刚刚通过了一项紧缩预算,希望在油价长期下跌的情况下仍能维持稳健的财政基础。

“其他问题按下不表,希望联邦政府首先考虑我们正面临的医疗预算缺口。以2015-2016年为例,阿省人民的收入减少了88亿元,缺失的保险金额只能由省府负担,这不公平。”

这次会议的额外收获是省长福特、莫伊和新不伦瑞克省省长Blaine Higgs于星期天签署了一份备忘录,承诺这三个省将致力于研究核反应堆技术,即部署小型模块化反应堆。几位领导人表示,随着加拿大从燃煤电厂转向碳强度更低的能源,这将有助于各省减少温室气体排放。

按照会议议程,各位省级领导将拟定一份优先事项清单,以便在明年1月召开首次部长会议时向特鲁多汇报。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亚洲这场战争不可避免了
2 马斯克突然宣布提前…
3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4 习近平重庆之行又现蹊跷
5 普京咋来北京?中共学者甩出了一记耳光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传傅晓田抵京即被带走 孩子被做DNA鉴定
2 张玉凤的老照片,有些很少见
3 突然,高盛来了个180度大转弯
4 扛不住了?北京率先宣布…
5 真正的麻烦或许才刚刚开始…
6 毛泽东见江青前夫唐纳 惊讶说了“三个字”
7 遭北京抛弃 这位传媒大亨下场惨
8 危急!哥大告急!美加多所名校告急
9 习明天怕不怕?布林肯带这个大杀器到北京
10 亚洲这场战争不可避免了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周傥:理性反省和重新认识乌克 万维网友来
2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3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4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5 太尴尬了--杭州千人相亲大会竟 弓长贝占郎
6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7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8 以色列狠扇三巴掌 伊朗摸着脸 雷歌747
9 2023回国(65)机场:托运行李 绿岛阳光
10 台湾面临的三个选项 suoliweng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2 一只小鸟的咏叹 木桩
3 台湾面临的三个选项 suoliweng
4 在言论管控大搞一言堂方面,中 爪四哥
5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6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7 周傥:理性反省和重新认识乌克 万维网友来
8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9 谷歌是不是被中共收买用来欺骗 右撇子
10 普大傻投降吧!滚回老窝去—— 花蜜蜂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