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加国要览 > 正文  

华人居民怒了:强烈要求把微信赶出加拿大

www.creaders.net | 2019-12-06 20:11:48  《国家邮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在加拿大使用微信的华人很多,甚至一些其他族裔的人士为了与华人联系方便也开始使用微信,加拿大总理、福特省长都有自己的微信公众号,还有一些市议员使用微信非常频繁。大家普遍知道,在微信上面是不能随便乱讲话的,因为微信有审查制度。如果在上面发表敏感言论可能被封号。

华人居民怒了:强烈要求把微信赶出加拿大

  据《国家邮报》报导,加拿大中文报纸编辑贾先生说,他经常在微信上贴文章,不料微信上个月开始限制他使用,提醒他被举报“多次违规”。最近一段时间他的微信被封了3次。

  多伦多退休居民王先生(Yun Wang,音译)说,他成立了一个微信群组,取名为“畅所欲言”,允许人们自由发表对中国的意见。但是他的微信群多次被封,他个人微信账户也被封多次。

  王先生说,我生活在一个自由的国家,但我却无法在微信上自由发言。我强烈要求加拿大政府把微信驱逐出加拿大。

  多伦多房屋装修承包商吴先生(Jian Wu,音译)说,他的微信账户在10月20日突然被封。他不能确定是什么原因,但怀疑这与他公开批评多伦多一名亲共社区领袖有关。

  除了敏感词,微信还审查敏感图片。不久前多伦多大学的一项研究就揭示了微信如何实时、自动地审查聊天中所发送的范围广、数量大的图片。

  多伦多大学公民实验室(Citizen Lab)发表的这份最新研究报告名为“未阅先焚——微信如何实现实时审查用户对话中的敏感图片”。该研究对比了微信朋友圈、一对一聊天及群组聊天的图片审查比例,发现这3项功能的敏感图片库并不相同,朋友圈和群组聊天所审查的范围远大于一对一聊天。

  研究发现,微信对用户对话中发送的图片进行实时自动检测和审查,审查是基于图片中包含的文字以及目标图片与系统数据库中的敏感图片的相似度匹配。

  有华人爆料自己因为去了一趟云南,微信就被永久封号。

  另据一华人近日在“维洛Whisper”爆料,他“因为去了趟云南普洱”微信就被永久封号了。

  该华人写道:2019年10月15号的早上,我打开微信给我来了个弹窗,说我微信涉嫌电信违法犯罪啥的,被永久封停。并且微信的钱都给我冻结了,下个月才能提现。我当时下巴都要掉了。遇到这种事儿我第一反应就是打开微博去搜下这个看什么情况,结果懵了,还真有好多人跟我一样情况。

  官方回应是为打击云南部分地区及边境外的新型电信诈骗,凡在云南部分地区登录过微信的都给予封号,包括支付宝冻结。也就造成了很多无辜被封号的,甚至有些人只是去探亲,游玩,就被安排上了。我不是云南那边的为什么被封号?经过我一番回味,还真去过一趟普洱,不过是上个月的事情了,只是去旅游而已,待了两天。

  微信四千多个好友,还有好多客户正在聊的,就这么一个微信给我封了还是封永久!心态崩了。

  过了一天我才发现事情的严重性,微信里根本无法申请解封,业务上面很多客户没返单,对接人也联系不上。那边给出了当地侦支队十四个专门解封的手机号码,让你去提供自己信息,然后那边登记上去,核查账号是否涉嫌违规,才给予解封。以至于我一天大概打上百个电话都打不通他们的电话,当然同时可能有数以万计的人拨打电话占线。

  我填写了表单,发送了信息,邮箱。终于在10月22日打通他们电话,接警员告诉我的是信息已登记,让我耐心等待,我说等待啥时候去了,我排多少名能看到吗,接警员说他也看不到,他只负责登记。审查也是人工去审查,我说那我得等到什么时候,他说他也不知道。

  接着接警员说了一句让我心肌梗塞的话:我自己的微信都没解封。

  我:你自己的微信都被封了?

  接警员:是啊,我自己的微信都封了,还没解呢。(说完还笑了一下)

  我:为啥啊?你是警察怎么会封你的号?

  接警员:这也是guo wu yuan(国务院)那边的zheng ce(政策),这片地区全封号了。

  我:那我的号被误封了,这个咋赔偿?生活影响极大,以至于我的客户都以为我跑路了!

  接警员:这个只能找gwy(国务院)了,那边下的zc(政策)。

  因为此次微信封号账户冻结,业务被迫终止,造成我的资金链断裂。此文章发出去后引起了一些反响,有很多网友反映跟我一样情况,有的人问我微信号是否解封了,他们的还没有解封⋯⋯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请愿在天安门挂习像 两国贼亮相了
2 习近平真的是命不久矣
3 前第一夫人宣布角逐总统大选
4 揪出来了!燕郊大爆炸元凶现身
5 与恒大碧桂园不同 它爆雷能炸断中国的脊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金融危机开始了
2 全球手机排行变天 新黑马杀出
3 冲向中共人大记者会主席台的女人 身份曝光
4 丁薛祥一声令下!专家:能走就走
5 请愿在天安门挂习像 两国贼亮相了
6 习近平真的是命不久矣
7 罕见画面!习近平总书记竟这么痛苦?
8 事情闹大了!两上将供出江绵恒
9 国务院沦为政务院?女子突然起身冲主席台
10 《热辣滚烫》北美首日票房惨 外媒差评一针
热门专题
1
中共两会
6
台湾大选
11
火箭军悬案
2
中美冷战
7
李克强猝逝
12
台海风云
3
以哈战争
8
中国爆雷
13
战狼外交
4
乌克兰战争
9
李尚福出事
14
普里戈津
5
万维专栏
10
秦刚失踪
15
涿州水灾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中国梦未来五年,十年和三十年 文庙
2 中文的突围,从打字机到人工智 思芦
3 所谓照片的“历史在场”与“有 湮灭之城
4 莫言现象:中国知识分子的宿命 万维网友来
5 辛峰:保守党大幅领先 搭顺风 万维网友来
6 杀一个无辜的人而救更多的人, 平等性
7 中国的正驾驶打瞌睡了! 雨村
8 胡锦涛之恶汇总 恨中
9 秦刚案“内情”传达到副军级 雷歌747
10 欧盟辱华 普京辱华 梅西辱华 雷歌747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杀一个无辜的人而救更多的人, 平等性
2 中国不适合多党轮流执政 鲁迅九
3 俄乌战争:第四辆美式M1坦克被 随意生活
4 中国梦未来五年,十年和三十年 文庙
5 用莫言的矛击莫言的盾 花蜜蜂
6 为什么不可能有第二次改革开放 三都瓠瓜
7 莫言现象:中国知识分子的宿命 万维网友来
8 回复博主must:见海阔_天空的 高鹏
9 俄乌战争:俄罗斯打持久战的四 随意生活
10 好文分享:美国真的没有改变中 艺萌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