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加国要览 > 正文  

特鲁多设新移民项目 取消入籍费 3年再收100万人

www.creaders.net | 2019-12-15 22:52:11  BCbay专稿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港湾播报》 20191215

特鲁多设新移民项目 取消入籍费      3年再收100万人

不少移民留学中介机构都认为,特鲁多上台,将延续以往政策,对于有意前往加拿大留学、移民的人士来说,是利好消息。

本周五(12月13日),加拿大总理特鲁多向内阁成员提出工作要求。他指派给移民、难民和公民部长马科·曼迪西诺的任务是,在3年内为加拿大引入超过100万新移民。联邦政府的授权书中概述的这些职责,其实符合加拿大自由党在2015-2019年执政期间制定的政策。也是落实今年10月大选时的承诺。授权书中,特鲁多罗列出9项"优先工作项目",亮点有:-确保加拿大在2020-2022年度增加移民规模,在此期间引入超过100万的加拿大永久居民。这意味着,加拿大将在2020年增加34万1000名新移民,在2021年为35万,到2022年达到36万人。-设立新的市府提名计划(MNP)该项目可直接为市级地区引进所需移民。项目允许当地社区、商业企业僱主以及移民服务机构直接作为担保人引进当地劳动力市场急需的技术人才。市提名鼓励新移民到大城市(如多伦多、温哥华、蒙特利尔、渥太华、哈利法克斯,温尼伯,卡尔加里,埃德蒙顿)以外地方定居。移民部最少分配给这个项目5000移民名额。-取消入籍费,为移民加入加拿大国籍创造条件。-并且设立每年接受250名难民的专项计划。

-早前推出的"大西洋省移民试点项目转为永久移民项目,每年最少分配5000移民名额给这个项目。授权书还要求移民部长与各省合作,确保提供高质量的定居服务,确保新加拿大人能够成功地在加拿大定居和融合。加拿大政府将帮助新移民进入劳动力市场,提高语言技能,建立社区联系,并融入加拿大社会。每年联邦政府在这方面的支出超过15亿元,另外各省和各地区还增加了数亿元的支出。加拿大政府面临的挑战之一就是衡量这些方案如何带来更好的经济和社会成果。他们将采用更严格的数据分析来衡量结果,使联邦政府及各省各地区的合作伙伴能够确定,哪些定居计划最有效地帮助加拿大移民蓬勃发展。13日,特鲁多还向各内阁部长所发出委托书。尽管大多内容直接来自自由党政纲,但有些新内容还是比以前公开的更详细,值得关注。-其中之一就是对现行房屋按揭贷款压力测试进行重审。

 特鲁多在向财政部长莫奈(Bill Morneau)发出的委任书指示,“重审和考虑来自金融机构的建议,从而使借贷者的压力测试更加充满活力。”这项命令与保守党竞选活动时的承诺相呼应。保守党曾经承诺放宽对首次购房者的测试,并从二次贷款中取消该测试。-第二,特鲁多还向农业部长比博(Marie-Claude Bibeau)发出的委任书,要求他从近期的贸易争端中吸取教训,从而改善联邦政府在保护加拿大农产品方面做出反应的能力。同时,特鲁多要求国际贸易部长伍凤仪,即使与没有达成贸易协议的国家也要增加贸易,“特别关注包括中国在内的亚太地区”。-第三,特鲁多还向创新部长贝恩斯(Navdeep Bains)发出的委任书,要求他动用所有可行办法来降低加拿大的手机服务费,两年内达到减幅25%。本周一(12月9日),加拿大联邦财政部长Bill Morneau还宣布:自由党政府将兑现总理特鲁多竞选时的承诺,逐步推出为中产阶级减税的计划,提高基本个人免税额。根据自由党政府计划,将个人免税额逐步提高$2,000加元,最高至$15,000加元,即每位加拿大居民年收入的前15,000加元均为免税收入。一旦全面实施,估计有2000万加拿大人将从中受益。

狼来了!加拿大人认为衰退将至 年轻人最悲观

据CTV报道,民调公司最近一项调查显示,加拿大人普遍不看好明年的经济前景,其中年轻人最为悲观。这项调查由加拿大民调公司Nanos Research受彭博社委托进行,共有1,010名加拿大人参与调查。

 调查发现,高达56%的受访者认为,2020年加拿大可能陷入经济衰退。其中14%的人充分相信,42%的人某种程度上相信,28%的人认为这不可能,另外6%的人则认为这根本不可能。从年龄来看,越年轻的受访者越相信加拿大明年陷入经济衰退,18-34岁年龄组持这种看法的比例高达62%;35-54岁年龄组55.4%;55岁或以上年龄组也有52.6%的比例。从性别来看差别不大,女性受访者比男性更悲观一些,前者为56.5%;后者则是55.7%。调查还发现,若从省区来看,草原省份民众的民众对经济前景最悲观,76.3%的人持这种看法;BC省其次,59.7%;安省有54.3%;大西洋省份53.7%;最乐观的是魁省民众,只有41.8%的人认为明年经济前景糟糕。

 CTV报道说,该调查公司也为加拿大《环球邮报》在本月做过一项类似调查,发现80%的加拿大人都自认为属于中产阶级;大多数有孩子的家庭认为,政府应该采取行动,让加拿大家庭能够应对日益增长的生活成本。CTV的文章说,由于近两个月职场传来坏消息,尤其11月份工作职位流失严重,加拿大人难免对经济前景担忧,很不情愿地说出“R”字,也就是经济衰退(recession)。

根据联邦统计局月初发布的数字,今年11月份加拿大就业数据相当糟糕,净失71,200份职位,失业率急升,从维持了好几个月的5.5%升至5.9%,这是从2018年8月以来的最高水平,当时的失业率为6%。这是加拿大连续两个月的工作流失:今年10月,加拿大流失1,800份工作。不过,尽管最近两个月工作流失,但从过去12个月来看,总共增加的工作职位仍然有285,000份。

今天!最严航空新规全面生效!所有乘客必知

注意了:从12月15日开始,加拿大的航空乘客们拥有了新的权利!如果你曾经有过不愉快的飞行体验,有过那种在机场漫长等待的沮丧与无奈,那么,今天起,情况将发生逆转,因为航空公司会比你更着急。因为,加拿大新的航空旅客条例将全面生效!

 今天开始,航空公司开始为航班延误事件赔偿乘客,延迟时间越长,赔偿额越大。新法规规定,大型航空公司(比如加航、西捷及Air Transat)的赔偿规则是:延迟3-6小时赔400元;延迟6-9小时赔700元;延迟9小时以上赔偿1,000元。较小的航空公司(例如Swoop)的赔偿金额分别是125元、250元及500元。该法规适用于加拿大境内的航班、往返加拿大的国际航班、在加拿大转机的航班。前提是,造成航班延误或取消的原因在公司可控制范围内。如果飞机是因为不可控因素造成晚点,例如暴风雪恶劣气候,机械故障、医疗事故等安全问题,航空公司有理由不进行赔偿。如果你遇到了航班延误或取消的状况,那么请主动向相关的航空公司提出索赔。

按加拿大运输局的解释,乘客将有一年时间向经营该航班的公司提出赔偿要求。航空公司需在30天内做出回应,要么支付赔偿金,要么说明为什么不该赔偿。而且,赔偿金必须是现金,如果是其它形式的补偿,例如优惠券或折扣,需要得到乘客的同意。而且,其它补偿形式的价值必须高于现金赔偿额,并且永远不会过期。虽然航空公司不会主动赔钱,但是按照要求,航空公司必须要主动告诉乘客他们的权益。截止至目前,新法规已经向5家加拿大和美国的航空公司罚款将近6万加元,因为他们没有明确提醒乘客他们的权益。另外,在航班起飞延迟2小时后,航空公司必须提供:合理数量的食物和饮料,以及电子通讯设施(例如免费wifi)。一旦预计延误会持续一整夜,航空公司必须免费提供酒店或其他类似的住宿,以及免费接送服务。新法规生效后,航空公司一旦违规,将面临每次最高25,000元的行政罚款。乘客如果没法直接与航空公司解决相关的纠纷,可以向加拿大运输局投诉。航空公司同时需要保证,即使航班取消,都必须想办法把乘客送至最终目的地。当飞机延时超过3小时后,航空公司需要为乘客重新预定下一班飞机,同样的目的地,同等机舱。如果下一班飞机起飞时间在9小时后,乘客有权选择其他航空公司更早的航班。最终,乘客在申请飞机取消赔偿后,可以收到包括机票原本费用、延误罚款,两项赔款。“航空乘客保护条例”(The Air Passenger Protection Regulations )第一部分已于今年7月15日生效。航空新规第一部分生效后,加拿大航空(Air Canada),西捷(WestJet),波特航空公司(Porter Airlines)和越洋航空(Air Transat )四家加拿大航空公司已经被罚了共计$45,000。不少人担心,随着新规的实施,各家航空公司的运营成本将会更加高,从而机票也将提高?但是民航管理局的Jack认为,大家不必太担心,欧洲和美国有类似法例已经多年,也没有导致机票价格飙升。其实在机票的价格中,航空公司原本已经把延误赔偿的成本算进去了。好了,赶快把新规保存起来吧。一旦遇到问题,就可以拿来保护自己的权益了!

特鲁多向财长发出指引 重审房屋按揭压力测试

加拿大总理特鲁多已在昨天(13日)向各位内阁部长发出了委任书,其中的绝大多数指引直接来自联邦自由党的竞选政纲,但也包括了几项未在竞选政纲中提及的指引,其中之一就是对现行房屋按揭贷款压力测试进行重审。

特鲁多在向财政部长莫奈发出的委任书中做出了如下指引:"重审和考虑来自金融机构的建议,从而使借贷者的压力测试更加充满活力。"不过,在联邦自由党开展联邦大选的竞选活动期间,联邦自由党在竞选政纲中没有提及对压力测试进行重审或修订。特鲁多向联邦农业部长比博发出的委任书中,内容涉及了中国问题,他要求比博从近期的贸易争端中吸取教训,从而改善联邦政府在保护加拿大农产品方面做出反应的能力,诸如在近期发生的芥花籽、牛肉和猪肉对中国出口受阻的事件。特鲁多在向联邦创新部长贝恩斯(发出的委任书中,要求后者动用所有可行办法来降低加拿大的手机服务费,减幅为25%。上述委任书中还就降低手机服务收费设置了一个为期两年的期限。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不管是否入籍都注销户口 法规越来越严
2 传中国工程院院士被抓大小便失禁 被抄家6小
3 习老大突然怂了?香港出了大问题
4 英伟达中国员工自曝收入明细!网:完全不敢
5 习亲自“救火” 罕见一幕曝光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不管是否入籍都注销户口 法规越来越严
2 传中国工程院院士被抓大小便失禁 被抄家6小
3 一张主席台照片 透出不寻常信号
4 一线城市集体砸盘 金融危机开始了…
5 习老大突然怂了?香港出了大问题
6 两会后,风向变了,很多人没发现
7 深圳副市长落马 “北极鲶鱼”爷爷终于处理
8 证监会突发狠招,震撼到哀嚎一片
9 英伟达中国员工自曝收入明细!网:完全不敢
10 习亲自“救火” 罕见一幕曝光
热门专题
1
中共两会
6
台湾大选
11
火箭军悬案
2
中美冷战
7
李克强猝逝
12
台海风云
3
以哈战争
8
中国爆雷
13
战狼外交
4
乌克兰战争
9
李尚福出事
14
普里戈津
5
万维专栏
10
秦刚失踪
15
涿州水灾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莫言现象:中国知识分子的宿命 万维网友来
2 中国梦未来五年,十年和三十年 文庙
3 1364 (图文)红二代披露助毛泽 范学德2
4 辛峰:保守党大幅领先 搭顺风 万维网友来
5 杀一个无辜的人而救更多的人, 平等性
6 何与怀:沉沦神州的血祭者 万维网友来
7 中文的突围,从打字机到人工智 思芦
8 所谓照片的“历史在场”与“有 湮灭之城
9 中国的正驾驶打瞌睡了! 雨村
10 抹杀个体不仅意味着消沉更是灾 施化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中国不适合多党轮流执政 鲁迅九
2 莫言现象:中国知识分子的宿命 万维网友来
3 俄乌战争:第四辆美式M1坦克被 随意生活
4 遇到万维又一个奇葩人物 右撇子
5 人才流失才是中国的命门/勒索7 秋念11
6 俄乌战争:俄罗斯打持久战的四 随意生活
7 为什么不可能有第二次改革开放 三都瓠瓜
8 好文分享:美国真的没有改变中 艺萌
9 风云无定日月有常:中美关系实 阿妞不牛
10 西方文明与中华文明相比较,到 爪四哥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