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加国要览 > 正文  

加拿大5G终于来了!温村村民优先体验

www.creaders.net | 2020-01-18 11:21:57  温哥华港湾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港湾播报》20200117)

1、特鲁多宣布向每位受害者家属补偿2.5万加元

  加拿大总理特鲁多17日宣布,加拿大政府将为每位遇难者家属提供25000加元的赔偿,他还补充说,希望伊朗政府也对这些家属予以赔偿。

  特鲁多说:“上周发生的事情是一场全国性的悲剧。”当时PS752航班上有57名加拿大公民,还有29名加拿大永久居民。在星期五早上的新闻发布会上,特鲁多宣布,加拿大政府将向受害者家属提供这笔钱,以解决他们眼前的需求。特鲁多要求伊朗政府对失去亲人的家属负责,包括给予经济赔偿。 他说,伊朗赔偿的钱将用于受害者,而不是加拿大政府。

2、加拿大5G终于来了!温村村民优先体验 6秒下载8G电影 飞起

  本月,罗杰斯将正式在多伦多、温哥华、渥太华和蒙特利尔四个城市市区启动5G网络系统,并在2020年年底前将5G延伸至加拿大其他20个城市。毫无疑问的,5G将成为加拿大推出无线网络以来最大的技术飞跃。

  罗杰斯表示,初级阶段的5G系统覆盖范围仅在市中心2.5 GHz频谱内。今年晚些时候,他们将争取将网络系统延伸至600 MHz 5G频谱,也就是说城市偏远地区也将能够接收到5G信号。

  5G不仅仅是另一种“G”。它是一项全球技术,需要国家和技术双向支持发展,才能为加拿大人带来最佳的网路服务体验。同时,发展5G还将为加拿大带来一定的社会和经济利益。正如罗杰斯CEO乔·纳塔莱所说:“5G不仅将为企业提供动力,还将为整个行业提供动力,并推动加拿大的数字化未来。”

  说了这么多,相信很多人还是对5G这个概念一知半解。说白了,5G将会为我们的生活环境带来怎样翻天覆地的变化呢?简单来说,5G意味着更快的上传和下载速度,但又不止这么简单。

  理想状态下,5G网络速率可达到20Gbps。这意味着下一部8GB的电影,只需要6秒。例如,我们现在所处的4G网络下,下一部8GB的电影,开了挂也要七到八分钟。当然,在上传下载速度提升只是5G的标配。在娱乐消遣方面,5G简直就是VR产业的救世主。

  对于加拿大社会基础建设发展而言,5G也意义非凡。5G时代的来临,能建立基础设施物联。市政府可以通过互联网管理精确地了解每一个基础设施的状态,这将极大提高城市的运行效率、方便人们生活。

  从消费者的角度而言,这个初始阶段我们并不会感觉到太大的差异。因为现在的5G并非使用独立核心,而是使用现有的4G核心。也就是说,加拿大人最少还得等一年的时间才能见到真正的5G。正如乔说的一样,5G技术首次进入市场所带来的实际差异“将会是渐进式的,而非变革性的。”

  目前,加拿大和中国之间的外交关系还未缓和,加拿大政府正在严加审查5G网络的安全隐患问题,包括是否允许中国的华为技术公司提供5G网络设备等问题。此次率先推出5G服务,Rogers是决定与瑞典爱立信公司合作促成的。罗杰斯表示,爱立信公司将提供构建5G网络所需的技术。若发展顺利,加拿大政府能够继续鼓励无线基础设施投资,真正迎来5G网络时代,那么加拿大将有机会引领世界5G潮流。

3、梅根陷入”尴尬"局面 加拿大不欢迎她

  梅根·马克尔和哈里王子辞职的事情已经闹得沸沸扬扬,登上了全世界各大主流媒体的头版头条。在社交媒体发表辞职声明以后,梅根·马克尔一个人回到加拿大温哥华的豪宅中,在那里享受美妙的亲子时光,随后又独自一人乘坐水上飞机,去玩了一把滑雪,放飞自我。接下来,哈里王子准备前往加拿大,与妻子和儿子团聚,然而加拿大的主流报纸却告诉他们,不欢迎他们留在加拿大!

  在本周一刚刚结束的桑德灵厄姆会议中,女王宣布:“在过渡时期,梅根和哈里将在加拿大和英国度过这段时光。”这是一种英国王室的妥协,也意味着梅根和她的家人将留在加拿大价值1070英镑的豪宅中,但目前并不知道这段过渡时期将持续多久。当地时间1月15日,加拿大最具影响力的报纸《环球邮报》对此发表严厉的社论:“对于那些想在保留王室贵族情况下离开英国的人来说,加拿大不是一个半路停留的房子。”

  梅根·马克尔在加拿大度过了她的圣诞节和新年,但是当地最具影响力的报纸却谴责这对夫妇“在保留王室成员的同时,搬到加拿大的模糊不清的发展计划”。根据英国《每日邮报》的报道,梅根的最终目标并不是加拿大,而是回到自己出生的地方—美国洛杉矶。

  加拿大总理特鲁多与哈里的关系不错,他们在公众场合也有好几次交谈,在梅根·马克尔宣布辞职以后,特鲁多宣布,加拿大欢迎他们居住,并愿意分担一半的安保费用,这可能需要纳税人每年支付数百万英镑。这引起加拿大民众的强烈不满,《环球邮报》声称,“特鲁多政府的回应应该简单明了:不!”

  除了加拿大有主流媒体不欢迎梅根·马克尔以外,美国总统川普对她的表现也非常失望,并十分同情女王的遭遇。梅根·马克尔曾表示,在川普任职期间,绝不会返回美国居住。有评论说,美国人民其实也没有那么欢迎她回来,她性格过于高调,喜欢炫富,公然举行奢侈派对,并大肆宣扬,在很多人眼中是一个拜金女。另外,也有评论说,梅根·马克尔对她的家人非常冷漠,从来不给75岁的老父亲一分钱养老费用,与自己的兄弟姐妹也没有任何联系,她的回归自然也得不到家人的欢迎。

  目前,看上去光鲜亮丽的梅根·马克尔似乎已陷入了一个尴尬的局面。

4、回国打包行李要小心!中国海关查获大量违禁品,全都来自多伦多

  近日,厦门海关发布通报一起快件夹带大麻案。厦门海关驻晋江办事处在检查快件渠道时,警犬在4个来自加拿大多伦多的快件包裹嗅出异常。根据新浪新闻报道,经过排查,四个来自多伦多的包裹中均被查出夹带有大麻,总重量高达145.98克。除此之外,根据中国海关表示,由于即将过年,中国海关已经开启最强检测机制,近期想回国的小伙伴要小心了…

  微博厦门海关查获4个来自加拿大多伦多的快件包裹,这4个快递包裹为同一个人邮寄,申报品名为“巧克力”“饼干”“坚果”。根据厦门海关报道,发现上述包裹分别夹藏大麻叶及含大麻食品26.12克、56.02克、39.26克和24.58克,总合计重量145.98克,经现场快速检测试剂检测,呈大麻阳性反应。 根据厦门海关报道,嫌疑人已经被抓获将面临严重的刑事责任指控。

  除了快件夹大麻,根据呼和浩特白塔机场的海关在快件渠道进行机检查验时,发现一个来自加拿大的“鱼油胶囊”包裹呈现密度不一的图像。白塔海关查验员随即对包裹进行开箱查验,在8瓶鱼油胶囊内均发现有绿色团状植物混藏其中,并散发出浓烈的特有气味。根据中新网报道,呼和浩特的海关人员又连续发现了3件以同样手法藏匿大麻的毒品包裹,共32瓶,总毛重7.46公斤。根据中国海关表示,根据中国法律,任何行李携带或夹带大麻入境的做法均属‘走私’行为,将受到法律严惩。

  马上就要到中国新年了,根据2020 中国海关总署发布的‘中国智能海关’战略意向书表示: ‘中国海关将在中国新年这段时间开启最强检测系统,海关人员即使不开箱,也能将你的行李看的一清二楚,提醒那些想蒙混过关的人打消念头!

  接下来,就让我们看一看那些华人回国经常‘错带’ 的那些东西…过量奢侈品是走私!中国海关总署办公厅16日消息,杭州海关所属温州海关在温州龙湾国际机场对入境旅客行李实施先期机检时,发现2个行李箱有异常。经开箱查验,查获 “LV” “GUCCI”等品牌包以及“海蓝之谜”“希思黎”“娇韵诗”等品牌化妆品共200余件。 并根据线索,查获“RIMOWA”品牌行李箱1只,预估总价18万元。现案件已移交缉私部门处理。根据腾讯新闻报道,2019年底,深圳海关对外发布该关破获一起以“海外代购”名义走私奢侈品大案。涉案人员有一些还是留学生,只是认为帮别人带物回国能赚点钱,没想到酿成大祸。

  加拿大大麻产品成灾,相信大家已经都有体会了。但是,在中国,无论是吸食大麻还是携带任何携带大麻成分的产品落地,都是违法行为! 根据中国边检局表示,对于从加拿大入境的旅客及留学生,如果发现疑似吸食大麻或者携带大麻产品入境者将会对其进行尿检,一经发现将予以逮捕。

  现在已经接近年尾,相信很多朋友都准备要回国过春节,在整理打包行李的时候大家要格外小心,不要带任何禁止清单中的物品,以免出入境时引起不必要的麻烦!

5、119名中国乘客被赶下飞机遭搜身,只因…

  1月15日下午,微博有网友爆料称,有中国旅客从非洲乘飞机回国,在14日经停曼谷时被勒令全部下飞机,反反复复地接受搜身检查,导致飞机上两百多名旅客滞留泰国。起因则是同机商务舱有乌干达籍乘客报警称,包里的2万美元被窃。100多名已经登机的中国乘客,被强制赶下飞机,在机场遭到当地警察强制搜身!

  飞机上共有207名乘客,其中119名为中国籍。该航班的商务舱坐着6名乘客,其中两名是乌干达籍的黑人乘客。正是这两名黑人乘客声称自己丢失2万美元现金。紧接着,全机乘客被勒令下机接受搜身检查!

  商务舱的乘客丢钱,全机乘客都要下机接受搜身检查?许多中国乘客认为这是一种人格侮辱,拒绝搜身检查。最终航班被延误4个多小时,起飞时还有几名中国乘客被拒绝登机,因为他们不配合搜身。一位被搜查的华人乘客称:随身携带的行李被翻了好几遍,就连随身携带的小药瓶都被拧开检查。

  更令人气愤的是,乘客在指定地方被机场警察仔细搜身检查一遍后,又过来一批便衣、没有搜查证、也没有合理理由的警察,再次对所有人员进行二次搜身检查。搜查期间,警方在一名中国乘客腰间发现有皮筋捆扎的2000美元,该乘客及其随行人员共7人被带走进一步调查,最终由于缺乏确凿证据,这7名乘客被释放。

  经过多轮搜身,黑人丢的钱并没有被找到,5名中国乘客因情绪激烈、不配合检查被机长以安全为由拒绝登机,加上之前被带走的7名中国乘客,一共有12名中国籍乘客被滞留在泰国机场。

  中国驻泰使馆得知此事后,发表了整个事件情况的通报。通报中称,使馆接到中国公民的求助电话后高度重视,立即联系机场管理局、警方和航空公司人员了解核实情况。并一直与肯尼亚航空公司保持联系,要求对方照顾好滞留机场的12名乘客。

  除了滞留机场的12名中国乘客外,其余中国乘客已于当晚19时乘坐原航班离开曼谷飞往广州,12名滞留乘客也改乘当晚22点航班回国。丢失钱财的黑人乘客于当晚20时左右,前往机场警察局就2万美元丢失报案,警方已正式受理。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绝迹200多年巨兽再现大西洋 惊呆科学家:太
2 麻烦了!中国近2000万辆新能源汽车陷入困境
3 证据显示:美国人的容忍能力已经达到极限
4 比特币闪崩!16.6万人被“强制平仓”
5 事态升级,全网呼吁:必须死刑!这是故意杀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不管是否入籍都注销户口 法规越来越严
2 传中国工程院院士被抓大小便失禁 被抄家6小
3 习老大突然怂了?香港出了大问题
4 英伟达中国员工自曝收入明细!网:完全不敢
5 习亲自“救火” 罕见一幕曝光
6 绝迹200多年巨兽再现大西洋 惊呆科学家:太
7 麻烦了!中国近2000万辆新能源汽车陷入困境
8 证据显示:美国人的容忍能力已经达到极限
9 这四字突然消失,习总加速师再次调头
10 比特币闪崩!16.6万人被“强制平仓”
热门专题
1
中共两会
6
台湾大选
11
火箭军悬案
2
中美冷战
7
李克强猝逝
12
台海风云
3
以哈战争
8
中国爆雷
13
战狼外交
4
乌克兰战争
9
李尚福出事
14
普里戈津
5
万维专栏
10
秦刚失踪
15
涿州水灾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1364 (图文)红二代披露助毛泽 范学德2
2 中国梦未来五年,十年和三十年 文庙
3 莫言现象:中国知识分子的宿命 万维网友来
4 何与怀:沉沦神州的血祭者 万维网友来
5 杀一个无辜的人而救更多的人, 平等性
6 辛峰:保守党大幅领先 搭顺风 万维网友来
7 中文的突围,从打字机到人工智 思芦
8 所谓照片的“历史在场”与“有 湮灭之城
9 抹杀个体不仅意味着消沉更是灾 施化
10 中国的正驾驶打瞌睡了! 雨村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遇到万维又一个奇葩人物 右撇子
2 莫言现象:中国知识分子的宿命 万维网友来
3 风云无定日月有常:中美关系实 阿妞不牛
4 人才流失才是中国的命门/勒索7 秋念11
5 俄乌战争:俄罗斯打持久战的四 随意生活
6 为什么不可能有第二次改革开放 三都瓠瓜
7 好文分享:美国真的没有改变中 艺萌
8 科学不是真理,实践不是检验真 骆驼
9 从方孝孺与布鲁诺被惨杀看东西 安博
10 西方文明与中华文明相比较,到 爪四哥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