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加国要览 > 正文  

同窗因疫情欺凌华裔学童 逼墙角要验是否有病毒

www.creaders.net | 2020-02-03 16:18:29  明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大多伦多地区的校园内在近期发生了华裔学童因新型冠状病毒而遭遇欺凌的事件。约克区一名华裔母亲日前在社交媒体脸书(Facebook)的一个妈妈群组分享了她年仅7岁女儿在校园内遭受歧视的遭遇。

同窗因疫情欺凌华裔学童 逼墙角要验是否有病毒

该名华裔母亲还向其他家长求助,希望他们能向自己的孩子解释病毒是如何传播的,并告诉孩子:学校是安全的场所,应该善待他人。

另一名母亲亦在同一个群组回应,指其混有华裔血统的儿子亦在校被斯凌。被同学追着他,吓唬他,说要帮他检验是否有病毒,把他迫到墙角,令他怕得哭了起来。

一名育有7岁大女儿的姓王华裔母亲,透过脸书群组向女儿就读班级的学生家长发出如下信息,分享了她的女儿在校园内遭受歧视的遭遇。

她写道:"妈妈们,你们好!我的丈夫是一名医生,在本地一间医院工作。我女儿是一个非常敏感的孩子,她在过往一周很明显比以往更加黏她的爸爸,因为她对他的健康感到担心,因为自从本地第一宗病例被确诊后,他一直每天工作12个小时,所以她与爸爸见面的时间不多,因为他通常在回家后仍继续工作,这就是他的职业。"

我一直安慰女儿,爸爸在工作时非常小心,医院已采取各种预防措施来确保医生、护士和所有在医院的工作人员的身体健康,这样他们才能帮助患病的人士。另外,爸爸很爱我们,因此他非常小心,确保他不会将任何细菌带回家,导致我们生病。

就在上周三晚,她告诉我,她的朋友(就在我们的班上)对她说:"我很害怕我会生病,因为你的爸爸是医生,他可能生病,然后他将导致你生病,然后你将导致我生病。

"我无法告诉你们我的感受,我现向你们寻求帮助,请与你们的孩子谈话,请向他们解释病毒是如何传播的,只有很少数的人会病得很厉害。请告诉他们学校是安全的,人们在学校是安全的,请告诉他们善待他们的朋友,请要求他们更加关爱他人。

"就在过往的两天内,我本人就因为病毒而亲身经历了针对华人的歧视。我肯定情况将变得更加糟糕,我没有预期从这个角度遭遇歧视,我想要保护我的孩子,我需要你们的帮助,请保持他们的课堂、我们的学校安全,远离歧视和没有根据的恐惧。"

对于王女发出的求助信息,群组内的一名妈妈写道:"我对于这样错误的想法影响到你的女儿感到忧伤,看到她对父亲的爱,非常美好,我希望她能够勇敢地面对欺凌的行为,并表达对于父亲致力于服务社区的钦佩。"王女其后回覆说:"感谢你们的爱和支持,我们的校长、教师和班上的妈妈都很支持,他们都在尽其所能来防止这类歧视事件在我们的校园内发生。

"我分享我们的故事,不是因为我想让你们为我们感到忧伤,是因为我希望这将令人们思考,并对他们的言辞和行为可能对周围的人士产生的影响保持警觉。我相信我们的处境并不特别,我希望每个人都能尽他们的力量来防止该类事件的发生。再次感谢你们。"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凄惨!中共最担心的事儿发生了
2 习家军内部出大案 堪比林彪事件
3 此人忽然死亡 震惊外界 习近平怎么看
4 刚刚 温庆运被执行死刑
5 火箭军模范女战士泄露国家机密 将习放在火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何时打台湾?传习军委会议说了8个字
2 凄惨!中共最担心的事儿发生了
3 玩弄北京于股掌 习近平首度破天荒教训金正
4 突发!直升机坠毁 国防司令等10名高级军官
5 惊传:中共三中全会要抓正国级政治骗子
6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7 习家军内部出大案 堪比林彪事件
8 此人忽然死亡 震惊外界 习近平怎么看
9 重磅突发!以色列对伊朗发动导弹攻击
10 郎平现身!国际排联尊重她,但中国排协…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2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3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4 达唐:故宫博物院遭公开举报 万维网友来
5 谁是中国人? 谢盛友文集
6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7 辛峰:特鲁多为什么不信加拿大 万维网友来
8 日本电影《追捕》中的杜丘和真 弓长贝占郎
9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10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3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4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5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6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7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8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9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10 暴力,自由的唯一杀手 施化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