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加国要览 > 正文  

加拿大政府撤侨包机抵达安省军事基地

www.creaders.net | 2020-02-07 11:12:59  加国无忧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据加通社最新报道,今晨7时左右,加拿大政府派出的撤侨包机在安省Trenton的军事基地安全降落。

不过从武汉接回的不是原定的211人,而是176人,其中包括13位永久居民,以及6位持加拿大签证的中国人,他们主要是为了陪伴34名具有加拿大公民身份的儿童。

加拿大政府撤侨包机抵达安省军事基地

(The Canadian Press)

加拿大外交部长商鹏飞(Francois-Philippe Champagne)表示,政府的这架包机原计划接回211名被困武汉的加拿大人,但在飞机起飞前,他们当中有些人并没有现身。

另外还有50名加拿大人,会搭乘一架美国飞机离开中国。

外长表示,被困武汉的加拿大人中,有三分之二的人都要求撤离。政府已经安排第二架飞机,将于2月10日从武汉起飞,将他们接回。

加通社报道说,这架HFM322航班的包机于当地时间周四晚9时在温哥华国际机场降落,加油之后重新起飞,飞往安省Trenton的军事基地。

乘客之一的Myriam Larouche来自魁北克,这名25岁的加拿大留学生正在武汉华中师范大学学习旅游管理。她在接受采访时表示,这架飞机非常长,不过所有乘客全程几乎都在睡觉。

她说她很理解,大家都很累,最近几天的压力很大:“我真想睡一大觉,连续睡它20个小时。”

她说回到了加拿大,回到了家,感觉很放心,轻松多了。

不过按照政府安排,这名回来的留学生以及其他人暂时还不能回家与家人团聚,必须在安省Trenton的加军基地待至少两周时间。

据《多伦多星报》周四报道,该基地及所在市镇和社区都做好了充分准备,迎接这批从武汉撤回的人。

加拿大政府撤侨包机抵达安省军事基地

(Lars Hagberg / THE CANADIAN PRESS)

Quinte West 市市长哈里森(Jim Harrison)就对《星报》表示,当地居民欢迎他们的到来。虽然这批人都来自武汉疫区,但他不担心病毒会在基地爆发。他说他对加拿大公共卫生系统有信心,这些(从中国)撤回的人员必须经过严格的检查,只有未感染这种病毒的人才能进入基地,因此他不担心。

加拿大政府撤侨包机抵达安省军事基地

(LARS HAGBERG / THE CANADIAN PRESS FILE PHOTO)

哈里森还说,作为安全保障工作的一个部分,加军基地准备加建隔离围栏。而在这批人员到达之后,基地周边的交通将会严格管制。他说暂时安排在这里的人们也有尊严,也应该得到与其他加拿大人一样的尊重。

哈里森表示,人人都需要个家,家才是最安全、最温馨的地方。虽然这些人暂时无法回到家中,但我们要让他们把这里当作自己的家。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2 华尔街大鳄警告 它是一个“巨大的泡沫”
3 火箭军又将大地震?习四个字批示
4 复旦研究生珠峰地区登山死亡 真相更令人愤
5 余茂春惊人预告 习近平的噩梦要来了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北京扣动扳机 人民币贬值开始了
2 撤出中国,苹果跑的也太快了
3 铁拳再现!中国将禁止公布这些数据
4 不好,爆雷越来越密集了
5 中共情色档案中的薄熙来情妇有名有姓
6 重庆,又一次刷新了底线
7 这一幕,终于在深圳上演了
8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9 华尔街大鳄警告 它是一个“巨大的泡沫”
10 拜登祭出重招 堵上北京这个漏洞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2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3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4 康生的儿子死了/漂亮国的象征 体育老师
5 达唐:故宫博物院遭公开举报 万维网友来
6 谁是中国人? 谢盛友文集
7 日本电影《追捕》中的杜丘和真 弓长贝占郎
8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9 辛峰:特鲁多为什么不信加拿大 万维网友来
10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3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4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5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6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7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8 抖音在大选年被禁的可能性不大 随意生活
9 去......化 山蛟龙
10 康生的儿子死了/漂亮国的象征 体育老师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