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加国要览 > 正文  

加拿大政府撤侨包机抵达安省军事基地

www.creaders.net | 2020-02-07 11:12:59  加国无忧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据加通社最新报道,今晨7时左右,加拿大政府派出的撤侨包机在安省Trenton的军事基地安全降落。

不过从武汉接回的不是原定的211人,而是176人,其中包括13位永久居民,以及6位持加拿大签证的中国人,他们主要是为了陪伴34名具有加拿大公民身份的儿童。

加拿大政府撤侨包机抵达安省军事基地

(The Canadian Press)

加拿大外交部长商鹏飞(Francois-Philippe Champagne)表示,政府的这架包机原计划接回211名被困武汉的加拿大人,但在飞机起飞前,他们当中有些人并没有现身。

另外还有50名加拿大人,会搭乘一架美国飞机离开中国。

外长表示,被困武汉的加拿大人中,有三分之二的人都要求撤离。政府已经安排第二架飞机,将于2月10日从武汉起飞,将他们接回。

加通社报道说,这架HFM322航班的包机于当地时间周四晚9时在温哥华国际机场降落,加油之后重新起飞,飞往安省Trenton的军事基地。

乘客之一的Myriam Larouche来自魁北克,这名25岁的加拿大留学生正在武汉华中师范大学学习旅游管理。她在接受采访时表示,这架飞机非常长,不过所有乘客全程几乎都在睡觉。

她说她很理解,大家都很累,最近几天的压力很大:“我真想睡一大觉,连续睡它20个小时。”

她说回到了加拿大,回到了家,感觉很放心,轻松多了。

不过按照政府安排,这名回来的留学生以及其他人暂时还不能回家与家人团聚,必须在安省Trenton的加军基地待至少两周时间。

据《多伦多星报》周四报道,该基地及所在市镇和社区都做好了充分准备,迎接这批从武汉撤回的人。

加拿大政府撤侨包机抵达安省军事基地

(Lars Hagberg / THE CANADIAN PRESS)

Quinte West 市市长哈里森(Jim Harrison)就对《星报》表示,当地居民欢迎他们的到来。虽然这批人都来自武汉疫区,但他不担心病毒会在基地爆发。他说他对加拿大公共卫生系统有信心,这些(从中国)撤回的人员必须经过严格的检查,只有未感染这种病毒的人才能进入基地,因此他不担心。

加拿大政府撤侨包机抵达安省军事基地

(LARS HAGBERG / THE CANADIAN PRESS FILE PHOTO)

哈里森还说,作为安全保障工作的一个部分,加军基地准备加建隔离围栏。而在这批人员到达之后,基地周边的交通将会严格管制。他说暂时安排在这里的人们也有尊严,也应该得到与其他加拿大人一样的尊重。

哈里森表示,人人都需要个家,家才是最安全、最温馨的地方。虽然这些人暂时无法回到家中,但我们要让他们把这里当作自己的家。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重磅制裁!美国拟从全球金融体系中剔除中国
2 北京等地异象迭生 要发生大事前兆
3 刚到上海,布林肯就干了好几件事 还有自拍
4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5 中国国航增4条国际航线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亚洲这场战争不可避免了
2 马斯克突然宣布提前…
3 习近平重庆之行又现蹊跷
4 赵乐际麻烦大了 被习抓住了这两个把柄
5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6 普京咋来北京?中共学者甩出了一记耳光
7 北京连丢3大海外订单
8 暗示什么?习近平又出新词 令人忧
9 重磅制裁!美国拟从全球金融体系中剔除中国
10 悲催的中国中产:奋斗半生 二代归零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周傥:理性反省和重新认识乌克 万维网友来
2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3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4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5 太尴尬了--杭州千人相亲大会竟 弓长贝占郎
6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7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8 以色列狠扇三巴掌 伊朗摸着脸 雷歌747
9 台湾面临的三个选项 suoliweng
10 2023回国(65)机场:托运行李 绿岛阳光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2 一只小鸟的咏叹 木桩
3 台湾面临的三个选项 suoliweng
4 在言论管控大搞一言堂方面,中 爪四哥
5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6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7 美援乌的610亿:仅够用8个月 随意生活
8 普大傻投降吧!滚回老窝去—— 花蜜蜂
9 周傥:理性反省和重新认识乌克 万维网友来
10 人头的盛宴 之 安阳博物馆 席琳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