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加国要览 > 正文  

加拿大军方吁联邦政府禁华为涉入5G

www.creaders.net | 2020-02-10 15:50:02  星岛日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环球邮报》报道,一位知情的加拿大高级官员说,加拿大军方希望联邦政府禁止中国电信巨头华为公司参与加拿大5G无线网络市场。

加拿大军方吁联邦政府禁华为涉入5G

国家安全机构、军方和创新部正在进行网络安全审查,以确定华为的5G技术是否会对加拿大构成安全隐患。审查还会考虑限制5G设备供应商给消费者和主要电信运营商带来的成本压力。

该官员没有被授权公开讨论此事,因此不愿透露姓名身份。但他称,军方高阶领导人包括加拿大国防部参谋长温斯(Jonathan Vance)等人,已对政府高层表示,他们相信华为将威胁国家安全。

这位官员说,军方认为华为不值得信赖,因为其5G设备可能会在国际危机期间用于中国间谍活动或破坏关键基础设施。同样令人担忧的是,允许华为进入5G可能会损害与美国的安全合作以及五眼联盟中的情报共享关系。

国防部媒体关系主管布塞利尔(Daniel Le Bouthillier)说,军方无法对此事发表评论。

目前,华为设备在加拿大仅用于无线网络的外围部分,而不用于管理数据流量的核心部分。

联邦内阁最后的决定有几种选择:维持现状、维持现状并对华为5G无线系统进行更严格检查、或彻底禁止。

已退休的将领特恩布尔(John Turnbull)曾在军事信息情报部门工作,他说,国防部的建议不是基于技术分析,而是基于加拿大与华盛顿的关系。他说:"五眼联盟对于国防部和军事情报界来说非常重要。我不确定有多少人真正了解5G,但他们确实了解经济学,也了解政治间的利害关系。这里涉及两个巨大的经济影响力领域,除了其科技安全性的考量外,还有诸多因素,当我们若要被迫选择一方时,可能会倾向与美国站在一起。"

美国和澳洲的情报和网络安全官员认为,华为设备只要存在于5G网络系统中都有着无法接受的安全漏洞。但日前英国宣布有条件允许华为进入其5G领域。新西兰则已阻止了一家国内电信运营商使用华为设备构建5G网络的提议。日本三大电信巨头表示,他们将排除华为的设备。

加拿大安全情报局(CSIS)也视华为有安全威胁,希望政府推出华为禁令。不过加拿大通讯安全局(CSE)则认为华为的安全风险透过严格的监控可以降低最低。

另一位了解渥太华审议情况的高级官员说,加拿大意识到必须认真对待美国的安全关切,且CSIS的观点具有重要意义,至于CSE的观点一如该部门过去的作风,总是认为风险是可以控管的。

若政府推出华为禁令,对一些加拿大电信营运商来说将造成巨大的额外成本,例如研科和贝尔公司早已使用华为的设备在其网络建设中,若政府推出华为禁令,它们恐将需要汰换掉一些设备。上星期贝尔表示,已与芬兰诺基亚公司签署首个5G无线网络供应的协议,是希望拥有多个供应商以确保灵活性。罗渣士电讯公司则一直与瑞典的爱立信公司是合作伙伴。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入户排查、强制报废!习总“以旧换新”始发
2 传傅晓田抵京即被带走 孩子被做DNA鉴定
3 薪水砍一半!中国的公务员开始抢着退休了
4 危急!哥大告急!美加多所名校告急
5 俄乌战况4月21:整个战壕里都可以听到欢呼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老习等不及了!传三中全会再次修宪
2 入户排查、强制报废!习总“以旧换新”始发
3 传傅晓田抵京即被带走 孩子被做DNA鉴定
4 薪水砍一半!中国的公务员开始抢着退休了
5 老美动“杀”心 叫习如何招架
6 中国东奥女子8百接力金牌被取消
7 危急!哥大告急!美加多所名校告急
8 曾是李先念的亲戚 他将被美国永久驱逐出
9 俄乌战况4月21:整个战壕里都可以听到欢呼
10 中美可能爆发全面贸易战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周傥:理性反省和重新认识乌克 万维网友来
2 辛峰:特鲁多为什么不信加拿大 万维网友来
3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4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5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6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7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8 美国终于拿出了超级武器,彻底 恨中
9 为什么不可能有第二次改革开放 三都瓠瓜
10 一夜烧光13亿,伊朗导弹或让以 弓长贝占郎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3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4 在言论管控大搞一言堂方面,中 爪四哥
5 台湾面临的三个选项 suoliweng
6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7 一只小鸟的咏叹 木桩
8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9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10 民主的大陆能避免武统台湾吗? 随逛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