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加国要览 > 正文  

暖心的加拿大 十天五大举动令世界华人泪目

www.creaders.net | 2020-02-11 22:02:12  BCbay专稿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港湾播报》20200210 JTXJ

1. 十天“五大举动”!加拿大令世界华人泪目

加拿大不仅仅是一个社会福利好,养出不少懒人的避难所,不仅仅是一个自然风光好,冬天极其漫长的大农村,更是一个多元文化交融,包容各个少数族裔的大气国度。在这最近的十天里,新冠病毒疫情不断升级,在各个国家为之惶恐之时,加拿大却对中国和华人表现出了出人意料的风度,还有炙热的温度!

(1) . 媒体为华人宣扬白求恩精神  加拿大已向中国运送医疗物资

两日前,加拿大主流媒体The Globe and Mail(《环球邮报》)突然为多名华裔学者刊登出了“心声”:“中国严峻的疫情正在呼唤加拿大的帮助,我们应该作出反应,这是白求恩精神!”几位作者在文章中说道,中国有句古话,叫做“锦上添花不如雪中送炭”。希望加拿大可以发挥白求恩医生无私的精神,专注于我们共同的人性,在这个极其困难的时期帮助中国医护工作者和公民。而就在2月9日,正在非洲访问埃塞俄比亚的加拿大总理特鲁多,在面对记者谈到新冠病毒疫情时宣布,目前加拿大已经准备好了口罩、防护服、以及其他医疗装备,将运往中国。特鲁多在讲话中说,中国为了控制疫情的扩散已经做出了很多积极的努力。加拿大将继续与中国合作,以确保他们拥有遏制这种病毒的资源。“加拿大深知现在对于中国来说这是一个艰难而不确定的时期,因此愿意尽力提供帮助,与中国共克时艰。”而这个举动,不就是广大华人所看重的“白求恩精神”么?

(2). 为中国公民保留一项终极权利:进入加拿大的自由

世卫组织(WHO)在1月30日宣布,新冠病毒疫情为“国际突发公共卫生事件”。紧接着在1月31日,美国就宣布进入国家紧急状态,针对中国将旅行安全等级提升至4级(do not travel),并停止接收从中国直接入境美国的外国公民,这导致所有往返中美的航班都在迅速减少,甚至停止。但是,作为美国的老邻居,一向参考美国政策的加拿大,却并未盲目跟从。加拿大联邦卫生部长当时立即表示,从已有证据来看,并不能说明美国的做法是合理的。一直到现在,加拿大政府针对中国的旅行建议,仍然是“避免不必要的旅行”,只是单独为湖北省列出了“避免所有旅行”的警告。这些意味着,加拿大为持有有效签证的中国公民,包含探亲者、留学生、工作者和永久居民,保留了最重要的一个权利:进入加拿大的自由。

(3). 为中国公民免受签证有效期困扰:可以留在加拿大

在这些中国公民(留学生、探亲者和永久居民)被疫情限制行动的情况下,加拿大还在2月7日出台了一系列特殊措施,来帮助他们避免中断签证申请流程,或者延长即将过期的有效签证。

-如果你在中国申请短期签证(探亲、留学、工作),但是由于国内因疫情还进行的管控,导致你无法及时完成申请流程中的某一个步骤,那么加拿大不会因此拒绝或中断你的申请。

-如果你是滞留在中国的加拿大永久居民,发现自己的永久居民签证将在90天内过期,那么加拿大允许你申请延长签证有效期。

-如果你身在中国,打算来加拿大参加入籍仪式,但是由于疫情影响导致无法离开中国,那么加拿大允许你延后入籍日期。

-如果你身在加拿大,现有的短期签证(探亲、留学、工作)即将过期,却因为疫情影响无法回到中国,那么加拿大允许你申请延长签证有效期。

也就是说,你不会因为疫情而来不了加拿大,也不用因为签证有效期而被迫回到中国。只要疫情还在,你就可以继续留在加拿大!要知道,加拿大是一个对签证申请略为苛刻的国家,在中国国内众多外国使馆和签证中心都已减少服务的情况下,却仍然愿意为中国公民开放特殊通道。这是一种巨大的包容,而且不是每一个发达国家所能表现出来的。

(4). 撤侨一切费由政府出资这样的中国公民也可以登机

湖北省被疫情笼罩,加拿大为困在武汉的加拿大公民制定了撤侨计划。不过,在撤侨计划中有一个特例,就是即使不是加拿大公民也可以登上飞机,条件是如果身在武汉的加拿大永久居民(中国公民)是加拿大籍孩童的主要照顾者,那么他们将被允许登上撤侨飞机返回加拿大,与家人团聚。而且这次撤侨,加拿大政府为乘客承担了空运和检疫的所有费用。目前,第一批被撤侨的176名加拿大人已经进入安省Trenton市的军事基地,并接受为期两周的检疫隔离。而用来安置他们的居所,其实是一栋酒店式的联排小屋。虽然房间内的装饰有些陈旧,但设施齐全、干净整洁。从公布的照片来看,可以看到有一些日用品,是由加拿大红十字协会提供的。而加拿大安排的第二班撤侨航班,会有39人,在2月10日起飞。这就是加拿大在危急之刻,所体现的爱心,这波安排,滴水不漏。

(5). 加拿大总理走进华人社区鼓励华人 支持华人 团结华人

在加拿大出现确诊新冠病患、大家被恐慌支配之时,总理特鲁多带着一群华人议员,亲自走进华人社区,在中餐馆庆祝春节,以此来减少公众对华人的偏见与歧视,减轻华人商家的经济损失。2月1日那天,特鲁多站在多伦多士嘉堡的一家华人餐馆里发言表示:"在我们这个国家,因害怕和误导信息而出现的歧视,是从来不被允许的!在艰难的时刻,加拿大人需要互相关怀,互相依靠,照顾邻里和朋友,我们对未来保持乐观和希望,这就是我们加拿大人!特鲁多那慷慨激昂的言辞,令无数华人为之动容:"加拿大人理解宪章赋予我们的权力和自由。我们的多元化社会来之不易,这是我们以及我们的父辈和祖父辈们辛苦争取而来的。”“加拿大政府会始终支持你们(华人),会始终发声反对分裂,会始终维护我们认同的真理——A Canadian is a Canadian is a Canadian。"一个加拿大人,是一个加拿大人,是一个加拿大人!这强调的是一种社会凝聚力,华人也同样是加拿大人!从1月31日到2月9日这十天里,疫情不断升级,但加拿大对中国和华人所做的这五个举动,有的不仅仅是风度,还有炙热的温度!我们华人没有看错,这是一个值得所有人热爱并称赞的加拿大。

2. 失去中国市场 加拿大鹅股价雪崩下跌

失去中国市场,加拿大鹅股价雪崩下跌。前日,加拿大国民品牌CanadaGoose第三季业绩报告时宣称,将削减预期收入增长,原因是新型冠状爆发给公司造成了“重大负面影响”。

在周五与分析师举行的电话会议上表示:此次健康危机“已经对我们最大的增长市场造成巨大的冲击。”“对于整个奢侈品产业来说,这都是一件相当棘手的事。”从加拿大鹅的第三季度财务业绩来看。加拿大鹅股价大幅下跌$1.97,跌幅高达4.5%,至42.18加币。受疫情影响,加拿大鹅近期在中国地区实体店和网店的销售额经历了大幅暴跌,开业初期人山人海排队的盛况已不复见。这还不是最糟的,由于疫情造成的飞机停飞、旅游禁令等,北美和欧洲的很多热门购物地点,加拿大鹅的销售业绩也遭遇重创。“很不幸,现在不论是在中国,还是在其他国家,大家都为了自己的健康和安全选择待在家里,避免出门购物。”丹尼说。加拿大鹅CEO还表示,公司“向所有受影响的人表示敬意”,加拿大鹅向武汉慈善基金会捐赠100万元人民币,以帮助抗击新型冠状病毒。

3. 华人男子190万独立屋被没收 逃往中国

BC省一名涉嫌假冒税局工作人员,骗取他人金钱财物的华人男子薛某,在被当地法庭起诉后,已经逃往中国。据当地英文媒体《温哥华太阳报》报道:本案当事人薛某现年20岁,是中国公民。早前,BC省民事没收局向BC省最高法院提起的诉讼,指薛某曾假冒加拿大税务局职员、骑警、软件公司雇员或银行调查员,骗取了多位受害人的金钱。

他指示受害人,将现金或礼物卡寄往位于BC和安省的邮箱。这些信箱,则是薛某以伪造身份证开设的。另据法庭记录,加拿大皇家骑警调查发现,薛浩然银行记录显示自2019年1月以来,他的银行账户有100万元转入和转出记录。加拿大皇家骑警去年七月以伪造文件和欺诈罪逮捕了薛某,并同时起获了几张伪造的驾照和银行财产抵押信,以及他的一部手机,里面的短信包含受害者的姓名,受害者将要汇出的金额和向谁汇款以及要汇款的邮箱地址等内容。手机还有一个录像,显示薛打开了一个包裹,里面装有一本夹有现金的书。可是骑警并没有对薛提出控罪,他在被捕的同日就获释了。

 BC省民事没收局则将薛某拥有的一套位于本那比、价值190万元的独立屋的没收。该房屋是薛某的父亲所有,但是民事没收局相信薛才是房屋实益拥有人,而他的父亲只是挂名。另一方面,由于薛某的外籍身份,加拿大边境服务局(CBSA)就其移民入境资格展开调查,并将其拘捕。薛以一万元保释候审,并定于去年9月出席聆讯,但是在8月15日左右离开加拿大、返回中国。差不多在薛某返回中国的时候,当局将薛某被没收的房子挂牌出售。在薛某回中国后,其父亲于上月28日向BC省最高法院提出诉讼,试图要回房子。薛父在诉状中表示,他是中国江西省永济市一家丙烷公司的所有人。早前他送儿子来加拿大读书的时候,发现本那比非常适宜居住,于是就买下了那套房子,交给儿子居住、打理,顺便往外出租,并希望自己退休后来加拿大养老。薛父还强调,自己才是房子的主人,而不是儿子。同时,他还否认了房屋是从事非法用途、购入与保养该物业的金钱是来自非法活动、以及房屋是用作洗黑钱。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恒大美女特供 常委打成一锅粥
2 “叛国者”黄宇,已执行死刑,更多细节曝光
3 真的吗?中共七常委腐败与隐匿财富或被美曝
4 全美12家主流媒体联合声明 要求拜登和川普
5 陕西一医院10个婴儿9个绝症?妇产科主任判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雪崩式裁员开始了…北京密令曝光
2 李嘉诚父子变了
3 恒大美女特供 常委打成一锅粥
4 65岁退休?BBC曝光最新退休年龄
5 北京街头 景象惨淡
6 北京又一场“清零”运动开始了…
7 “叛国者”黄宇,已执行死刑,更多细节曝光
8 华人回中国指南:三大注意事项 哪些便利措
9 以色列“铁穹”系统发威 场面非常震撼惊人
10 如果太阳突然消失 人类能存活多久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中共前总书记父亲死因:生病、 赵大夫话室
2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3 乌克兰的败象使习帝武统有了信 大宗师
4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5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6 康生的儿子死了/漂亮国的象征 体育老师
7 什么才是真正辱华的一个东西 艺萌
8 大汉奸现身说法,几十万野猪皮 转个帖
9 日本电影《追捕》中的杜丘和真 弓长贝占郎
10 若知今日 何必当初 亡羊补牢为 体育老师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2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3 乌克兰的败象使习帝武统有了信 大宗师
4 耶伦为何又访问中共国? 山蛟龙
5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6 大汉奸现身说法,几十万野猪皮 转个帖
7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8 退休老头马英九哽咽并威武着( 幸福剧团
9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10 抖音在大选年被禁的可能性不大 随意生活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