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加国要览 > 正文  

疫情让加拿大华人这两个行业受重创

www.creaders.net | 2020-02-19 12:02:46  温哥华港湾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港湾播报《20200218-01》 JTXJ

1.    政府包机周四才到 被困邮轮的加拿大人沮丧愤怒

据CTV报道,由于信息不准确,加之政府包机延误,被困钻石公主号邮轮的加拿大人沮丧、愤怒,已经被隔离将近14天,他们说等不及了,希望飞机把他们接走,尽快逃离这个阴云笼罩的轮船。

不过最新消息说,加拿大政府的包机今天会抵达日本东京机场,将于本周四把这些惶恐不安、急不可耐的加拿大人接回来。被困邮轮的加拿大人之所以如此急于离开,是因为邮轮上确诊病例越来越多。截止本周一(17日),船上又新增88个感染病例,将确诊患者人数增加至542人,其中有32名加拿大人检测结果呈阳性。就在当天,美国政府派出的包机将邮轮上300多名美国旅客接走。眼见美国人都走了,钻石公主号上的加拿大心急如焚。更让他们沮丧、乃至愤怒的的是,原本希望政府的包机早点来,但是船上的人在周一晚间9点左右得到消息,飞往东京的包机在葡萄牙机场延误了。而就在当天早些时候,加拿大外交部长商鹏飞曾经发推特说,政府包机会如期到达,将于周二把所有人员接回加拿大。但这条推特在发出之后不久,又给删掉了。尽管最新消息说,政府包机今天可以抵达东京,但仍然不清楚,256名加拿大人中,有多少人会登上飞机。

在周一的新闻发布会上,卫生部长Patty Hajdu表示,出现症状的32名乘客不得登机。而船上256名加拿大人中,仍然有100名尚未确认他们是否乘坐包机离开。卫生部长表示,所有决定离开邮轮的加拿大人员将在离开时接受体检。虽然他们在船上已经被隔离近14天,但回到加拿大之后,他们还将被隔离并接受两个星期的医学观察。

2.   噩梦!公主号累计确诊542例 加拿大32例仍滞留

据日本NHK电视台18日最新消息,今日对钻石公主号邮轮上的681人进行检查,88人被确诊感染新冠肺炎,该邮轮上共计有2404名乘客和机组人员接受检查,累计确诊542例。此前一天,加拿大环球事务部发给环球新闻的一份邮件声明证实:“钻石公主号邮轮上有255名加拿大人,至少有32名加拿大人被检测出新冠病毒阳性。”

当天凌晨,美国政府已经派出两架撤侨包机载着300余名美国公民从东京羽田机场离开,先后抵达加州、得州空军基地进行另外14天的隔离。其中有14人对对新冠病毒呈阳性反应,但并未出现症状,他们被单独隔离在包机的独立区域,避免与其他乘客接触,下机后被送往医院。两天前,也就是15日,邮轮上确诊感染新冠肺炎的加拿大病例为15例,这些人将在日本接受治疗,到了17日,邮轮上确诊加拿大病例已经翻倍。

加拿大全球事务部当时发表声明称:“加拿大政府将会派出一架包机接邮轮上被隔离的加拿大乘客回国,之所以这样做,一方面是出于对钻石公主号上加拿大乘客处境的担心,另一方面是为了减轻日本医疗系统的负担。我们正在与嘉年华邮轮集团(钻石公主号是其公司旗下邮轮品牌之一)和日本政府密切合作,协助疏散。公民在登机之前会接受检测评估,出现症状的加拿大乘客将会在日本接受治疗,接受政府的领事服务。允许登机的加拿大乘客将首先在安大略省特伦顿的军事基地进行检测,之后会被安置在安省康沃尔的NAV加拿大训练中心接受14天的隔离观察。”但是目前尚不清楚这架撤侨航班具体将会在何时抵达日本、何时载着邮轮上的加拿大人回国。但是加拿大表示,加拿大公民和永久居民都可以搭乘这架撤侨包机,他们的非加拿大直系亲属也可以搭乘这架航班。

加拿大卫生部长Patty Hajdu周一告诉记者,政府目前仍在努力确定想要搭乘这架撤侨航班离开邮轮的加拿大人数,255名加拿大乘客中有大约100名尚没有给出他们的答案,如果这些人不打算搭乘撤侨航班,他们将会继续在日本进行隔离。预计撤侨航班将会在本周晚些时候离开,但是不能提供更加详细的情况。18日,日本厚生劳动大臣加藤胜信表示,目前“钻石公主号”邮轮上的所有人员用于检测新冠肺炎的样本已经采集完毕。该邮轮上检测结果呈阴性且健康状况没有问题的乘客可以从19日起下船,预计21日钻石公主号所有人将下船。

3.   疫情让加拿大华人这两个行业受重创

加拿大联邦政府卫生部长Patty Hajdu星期一说,新冠肺炎疫情在中国的泛滥和加拿大开始出现确诊病人让有关新冠病毒疫情的虚假信息和对华人的偏见在网上迅速传播开来,这让在华裔移民聚集的温哥华市经商的华裔公司受到严重负面影响。

这位加拿大联邦政府卫生部长星期一与温哥华市长Kennedy Stewart和不列颠哥伦比亚省卫生厅长Adrian Dix一道,在温哥华中国城与华人社团代表们讨论了COVID-19疫情给温哥华华裔社团带来的困难。温哥华市长Kennedy Stewart指出,温哥华市的一些华人餐馆的营业额暴跌了70%。在温哥华市中国城经营旅行社生意的Happy Times Travel老板说,自从COVID-19疫情出现以来她旅行社就几乎没了生意。在过去三个星期中只做成了一个顾客的生意,其余的时间在为已经预定旅游服务的顾客做更改预定或取消预定的服务。往年中国春节前后是她旅行社生意的旺季,而今年的情况只能用可怕来形容。

4.   新冠病毒疫情让加中关系解冻?

加拿大政府在中国爆发新冠病毒肺炎疫情后做出的反应受到中国政府的赞赏,有可能促成冰冻一年多的中加关系解冻。

在刚刚过去的星期五,中国外长王毅在慕尼黑会晤出席国际安全会议的加拿大外交部长商鹏飞时表示,中国人民对加拿大政府响应中国希望得到抗疫情医疗物资的呼吁、向中国提供急需的医疗口罩和防护服等物资表示赞赏和感谢。加拿大外交部证实,2月份加拿大已经向中国运送了16吨包括医疗防护服、口罩、手套、眼镜等抗疫情所急需的医疗物资,并决定向世界卫生组织提供2百万元资金用于抗击新冠病毒肺炎疫情。观察家们注意到,自今年一月份新冠病毒肺炎疫情在中国爆发以来中国政府、官方媒体、和中国网民在谈到加拿大时所用的语气和调门似乎向积极的方向转化。自2018年12月初加拿大警方按照美国司法机关的要求拘捕了过境温哥华转机的中国华为公司首席财务官孟晚舟后中加关系就急转直下,中国不但以触犯国家安全法的罪名逮捕了两位加拿大公民康明凯和斯帕弗,而且禁止加拿大油菜籽、猪肉等农产品进入中国市场。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内幕:刘亚洲是这样激怒习近平的
2 习当外商面反驳李强 蔡奇新角色引关注
3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4 惊传北京招商银行倡议书:“北京危急 生死
5 天天一杯牛奶 夫妻俩确诊肝癌 医生告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要出大事?军委副主席捅了马蜂窝
2 这一次,巴菲特又料事如神
3 中国“断崖式降薪”突然冲上热搜
4 内幕:刘亚洲是这样激怒习近平的
5 中共东部战区一张训练照 泄露惊人信息
6 人民币剧烈波动的背后:北京意外变脸
7 大快人心!让无数人倾家荡产的机构终于迎来
8 习当外商面反驳李强 蔡奇新角色引关注
9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10 消息传来 3家中国地产商“爆雷”
热门专题
1
美国大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以哈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乌克兰战争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万维专栏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给世界“指明”方向后,中国迷 中国社会经
2 1364 (图文)红二代披露助毛泽 范学德2
3 她的天才因美貌而被忽视 湮灭之城
4 辛峰:社区那条红围巾 万维网友来
5 读后感:中国没有中世纪 施化
6 春蚕到死丝方尽 - 深切纪念刘 玉质
7 风云无定日月有常:中美关系实 阿妞不牛
8 宋国辉:封杀TikTok最严厉的是 万维网友来
9 何与怀:沉沦神州的血祭者 万维网友来
10 莫言现象:中国知识分子的宿命 万维网友来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读后感:中国没有中世纪 施化
2 分享“左媒”知乎的一个帖子。 高鹏
3 消遣一下中国适不适合多党制的 特有理
4 中国还有希望吗? 山蛟龙
5 一图胜过千言万语:川普今天大 爪四哥
6 俄国GDP世界前十:西方专家的 随意生活
7 第三次世界大战的准备清单 随意生活
8 为什么中国没有产生科学 体育老师
9 所谓“毛让站起来,邓使富起来 东田枫叶
10 就第一夫人彭丽媛的风衣侃几句 体育老师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