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加国要览 > 正文  

滑铁卢首例确诊!首例重症患已进ICU

www.creaders.net | 2020-03-06 00:00:48  BCbay专稿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港湾播报》 20200305

1、滑铁卢首例确诊!首例重症患已进ICU

  今天,3月5日,安省又确诊了2例新冠病毒,从伊朗和意大利返回。3月5日周四的最新消息,安省新增2例新冠确诊病例,全省确诊患者增加到22人。另有一名早前的患者已经康复。

  安省首席健康医疗官Dr. David Williams表示,新增确诊患者中,一人是50多岁女子,于3月3日从意大利返回,并到Kitchener镇医院Grand River Hospital急诊室接受评估,检测,并于当天回家隔离。

  从地图来看,这家医院距离安省著名学府滑铁卢大学和劳里埃大学非常近。另据滑铁卢地区官网的消息,该名确诊患者是该地区首例,曾于3月3日从米兰飞到里斯本(葡航827航班),再从里斯本飞到多伦多(葡航259航班),在飞机上已经出现轻微症状,这两个航班的乘客已被要求自我监测14天。患者抵达皮尔逊后乘私家车前往Grand River医院。中途并没有去过其他地方,所以传染风险不大。

  另一名患者于2月29日从伊朗返回多伦多,于3月3日前往新宁医院就医。这两名确诊患者都已回家自我隔离,由当地公共卫生部门负责监测他们的症状并提供协助。

  Williams说: “在医疗护理和公共卫生机构的协同努力下,所有确诊的患者都已得到迅速的评估和隔离。”另有一位患者在间隔24小时的两次检测中,结果都呈阴性,已经完全康复。截止目前,已有4名确诊患者康复。

  根据安省官网公布的数据,截止3月5日上午10时30分,安省现有确诊18例,康复4例。同时,目前共有78人接受观察,总共已检测1566人。

  据加通社刚刚报道,魁北克公共卫生官员也在今早宣布,该省又增一例推断新冠病毒病例。这名官员说,从本省实验室返回的检测结果证实,此人新冠病毒检测呈阳性。该结果还有待于温尼伯国家实验室进一步验证。

  这名官员还说,这名染病的患者也曾经出国旅行,但没有指明他或她到过哪个国家。当局正在跟进,希望了解其近期的旅行经历。此人所在的区域,以及当前的状况也均未透露。

  BC省卫生部门于昨天3月4日证实,确诊了第13例新型冠状病毒患者,是一名80多岁的妇女,目前情况危急,已经住进了温哥华医院的重症监护室。卫生官员Bonnie Henry介绍,这名患者最近去过印度和香港。上周回到BC省,在返程途中没有症状,密切接触者仅限一人,其他接触者很少,基本都在她家附近。根据她的发病时间推断,可能是在香港感染的,不过卫生官员也在密切关注印度疫情的走势。

  Henry表示,这名患者是温哥华Coastal Health地区的居民,曾在亚洲参加过旅行团。卫生官员正在监测这个旅行团其他加拿大成员的健康状况,不过他们都不是BC省居民。

  卫生部长Adrian Dix表示,全省各地的卫生部门一直在协调紧急大流行规划。在此之前,Dix建议,任何担心自己患有新冠病毒的人都应在进入医院之前致电811或提前致电诊所,以便卫生官员采取预防措施。

  Henry则要求公众如果感到不适,请远离长期护理院,并指出,居住在其中的人们通常会削弱免疫系统。她说:“任何生病的人都请在家工作,远离学校,尤其是远离长期护理和需要生活协助的地方。”截止目前,加拿大全国共有37例新冠病例,现有病例29例,已康复8例。

2、重磅!加拿大两大保险公司不再承保,因新冠病毒取消的旅行!

  再过一个星期,一年一度的春假就将开始了。春假一向是加拿大人传统上出去度假,尤其一家人出国旅游的大好机会。但今年的情况很不一样,新冠病毒的疫情已经蔓延到全球60多个国家。因此今年春假期间是否出行,到哪里去玩,就成了很多加拿大家庭要考虑的事情,而在制定计划并做出决定时,其中就要考虑疫情这个因素。

  加拿大政府早前发布了与新冠病毒相关的旅行建议,希望加拿大人避免不必要的旅行。因此,正常情况下,拥有旅行保险的旅行者一旦取消预定的旅行,保险公司一般都会给予补偿。但是,在新冠病毒疫情爆发之际,加拿大有保险公司已经不再承保因新冠疫情而取消的旅行。

  例如,加拿大两大旅游保险提供商,宏利金融和TuGo已经宣布,新客户如果因冠状病毒爆发而取消旅行,他们不再为此进行赔付。这两家公司已经提醒客户,尤其是新客户,称冠状病毒现在成了一个“已知”的问题,因此取消(旅行计划)不再适用——因为这个产品本来就是为出意外而专门设计的。

  据悉,就在本周,这两家保险公司将分别开始实施这项新政策:其中TuGo是在本周三(3月4日),而宏利则是本周五(3月6日)。加拿大保险业界的专家表示,由于新冠疫情愈发严重,估计本国其它保险公司也会跟随。

  另据加通社报道,春假来临之际,加拿大外交部长商鹏飞今天表示,鉴于新冠病毒继续传播,越来越多的国家地区出现新病例,加拿大人要三思而后行:今年春假是否出行,如果决定出行,也要认真选择旅游地点。

  商鹏飞建议,加拿大人如果决定春假期间出行,那么最好查看一下外交部的在线旅游咨询。但他指出,在目前情况下,联邦政府无法准确预测,新冠病毒是否会在出行者离开加拿大之后,传播到他们的旅行目的地。商鹏飞说,是否外出或者出国旅游完全是个人或家庭的决定。政府所能做的,就是向公众提供最新信息。

  不过他反复强调很重要的一点,对加拿大人而言,无论何时离开加拿大,都必须向外交部登记注册,这一点非常非常重要。他说只有这样,一旦在国外发生紧急情况,驻外使馆的官员们便可以很轻易地找到他们,与他们联系并提供必要的帮助。

3、意大利死亡率奇高,美国又有公主号游轮发生疫情!各国终于紧张了……

  境外的疫情是越来越严重了,截至3月5日北京时间晚上八点,境外新冠确诊人数已经超过了14500人,死亡人数292。

  在新增的确诊人数里,意大利占了很大的比例。作为欧洲的重灾区,意大利的疫情在过去的几天里严重恶化。现在最新的数据是,确诊人数3858人,死亡人数148人。面对高死亡率,刻不容缓的疫情,为了遏制病毒的继续传播,意大利政府下令,关闭全国所有的中小学和大学。这则禁令将持续到至少3月15日。除此之外,一切体育赛事都被要求以“闭门不接客”的状态进行。

  意大利总理朱塞佩•孔特表示,在4月3日之前,包括意甲足球在内的所有重大赛事都会在没有球迷的情况下进行,让球员们在空荡荡的足球场进行比赛。为了说服群众,还在自己的社交媒体上发了一个5分钟视频,表明这个禁令是“负责任的行为”,他说禁止体育赛事中的人群聚集可以“阻止进一步的感染”,可以说很努力了。目前,意大利还在考虑要不要事实更进一步的措施,比如关闭全国的电影院和终止一切公共活动。

  其他欧洲国家现在的情况也不好。意大利疫情爆发撞上多个国家放春假,病毒迅速的传播到了欧洲绝大部分地区。英国一天之内确诊人数上升67%,现在有85例确诊了。更糟糕的是,已经有来源不明的病例出现,英国首席医学顾问认为很可能是“社区传播”。

  德国的确诊人数目前是349,法国西班牙的确诊人数也双双飙上了200, 同时,每个小时都不断有国家报告有新的确诊和死亡病例。德国政府表示,“这场疫情如今已经成为了全球流行病。”

  在比利时布鲁塞尔的欧盟办公室,也有人确诊了。这是欧盟机构里首次有员工被确诊。一名欧洲防卫局(EDA)的工作人员从意大利回比利时上班,发现身体不适去做检查,随后发现自己被感染。他还传染了另外一名做安全工作的同事。目前EDA取消了3月13日之前举行的会议,受感染工作人员的办公室与相关设施已经进行了消毒,密切接触者也统统被隔离。欧盟的官员表示,生病的同事正在接受恰当的医疗护理,“正在采取一切措施遏制新冠病毒的传播。”

  如今的澳大利亚早已不是前一阵子的“世外桃源”,确诊人数一天比一天多。截至5日早上9点,澳大利亚已经有52例确诊,两例死亡病例。就在今天,总理莫里森表示会延长中国和伊朗的旅行禁令,同时对韩国也实行禁令。澳大利亚还建立了模型预测“最坏的情况”,按照首席医学官发出的警告,目前预测的最坏结果是,在未来几周内,会有数百万计的澳洲人感染新冠病毒。

  韩国的情况一直都很糟糕,目前确诊人数为6088人,新增322人,死亡人数为41人。随着病毒的传播,大邱周边地区的确认人数也在不断上升。和大邱接壤的庆尚北道庆山市有一半的确诊病例都与新天地有关,因此韩国宣布把庆山市划为第三个“特别管理区域”,前两个是大邱市和清道郡。

  美国目前有159例确诊病例,其中大多数感染发生在西海岸的加利福尼亚州和华盛顿州。加利福尼亚州和华盛顿州整个州都宣布进入了紧急状态。在西雅图,一个超过2万名学生的学区宣布关闭两周,取消了所有的课程,封闭建筑物。据悉,该地区一名小学家长志愿者被确诊病毒阳性,使得该地区26所学校直接或间接与病毒接触。

  学生党很危险,工作党也瑟瑟发抖。亚马逊和Facebook先后承认,他们都有在西雅图的员工被确诊新冠肺炎。两个公司都要求位于西雅图的员工在家办公。其他如Twitter, 微软之类的公司也对员工发布了相似要求。

  在纽约市区,也已经有11个人确诊。同时出现了“社区传播”病例,这意味着有病例来源不明。

  另外,现在又有一艘邮轮出现问题了……这艘邮轮名叫“至尊公主号”,和“钻石公主号”来自同一家公司,载着2500名游客,大部分是加州人。它在2月10日从旧金山出发前往墨西哥,在21日返回旧金山之后展开新的旅程前往夏威夷。

  在下船的游客中,有一名71岁的男性在2月27日被送往医院,确认感染,随后死亡,他也成为了加州的第一名死亡病例,使得加州进入紧急状态。还有一名乘客也在下船后被确诊感染,目前仍在治疗中。

  该州州长表示,邮轮上已经有21个人“出现了类似流感的症状”,不过并没有经过准确测试。考虑到“钻石公主号”的前车之鉴,现在无论是邮轮上的乘客,还是加州的人民都非常慌。

  美国采取的措施是,让“至尊公主号”在前往夏威夷的途中掉头。它原计划在周三晚上抵达旧金山,但是因为担心船上有人感染,因此就让它停泊在了加利福尼亚州沿海,等待疾控人员上船进行检测。而对于船上的乘客,所有可能与这名男性有过接触的,即也参加了前一次旅行的62名乘客都被限制在机舱内。其余乘客也都被要求呆在自己的房间,直至医护人员检查结束。加州州长还表示,只有在适当地检测过乘客之后,才会让这艘船上岸。但愿“至尊公主号”能吸取“钻石公主号”的教训,不让整艘船变成“大型培养皿”。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何时打台湾?传习军委会议说了8个字
2 玩弄北京于股掌 习近平首度破天荒教训金正
3 突发!直升机坠毁 国防司令等10名高级军官
4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5 重磅突发!以色列对伊朗发动导弹攻击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余茂春惊人预告 习近平的噩梦要来了
2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3 何时打台湾?传习军委会议说了8个字
4 火箭军又将大地震?习四个字批示
5 玩弄北京于股掌 习近平首度破天荒教训金正
6 华尔街大鳄警告 它是一个“巨大的泡沫”
7 突发!直升机坠毁 国防司令等10名高级军官
8 中国力推免签 2024第一季出入境人次破1
9 复旦研究生珠峰地区登山死亡 真相更令人愤
10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2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3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4 达唐:故宫博物院遭公开举报 万维网友来
5 谁是中国人? 谢盛友文集
6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7 日本电影《追捕》中的杜丘和真 弓长贝占郎
8 辛峰:特鲁多为什么不信加拿大 万维网友来
9 我宁在纽约行乞,也不在上海做 恨中
10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3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4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5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6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7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8 去......化 山蛟龙
9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10 暴力,自由的唯一杀手 施化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