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加国要览 > 正文  

一场尴尬的幽默剧后,大温春天还是来了

www.creaders.net | 2020-03-08 11:21:33  温哥华港湾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温哥华港湾(BCbay.com)专栏作者

星河

  晨,细雨中撑起一把如花的伞,到常去的湖边散步。迎面遇到三三两两的人,牵着狗、聊着天,擦肩而过时有些人向你微笑示意或轻声道早安。

  一切都和原来一样:街边有几个人站在公交站台那里安静等车;路上的一只松鼠伫立不动,呆萌地看着你的车驶来,车马上快到的时候,它才终于惊慌逃窜;草地上的一群鸟儿也被惊得一飞而起,翱翔于乌濛濛的天空……

一场尴尬的幽默剧后,大温春天还是来了

  大温的生活看起来和原来没什么不同,湖边一棵不起眼的树也长出了满树嫩芽,少许白花绽放,几滴雨滴悬挂枝头,晶莹、透亮、纯净。大温的春天不知不觉来了,满树嫩芽自顾自地伸展着小小的生命,在人类世界一片七嘴八舌的嘈杂声中,显得孤傲、倔强。

  冬去春来,大自然安静从容地延续着她的轮回。周围的人有些仍然平平静静如常生活,有些却越来越陷入恐慌、焦虑。毕竟,现在的生活和原来不同了,新冠疫情先后在许多国家蔓延开来,加拿大确诊患者的数字也逐渐上升。不久以后加拿大潜在爆发的危险、政府可能应对不过来的担忧,象一块块巨石一样压在许多人心头。

  正因为如此,当加拿大卫生机构官员一声“囤粮”令下,响应者众多,还自行把需要囤的粮食使用期限拉长,足够吃一年甚至更多。有些地方还囤起了让人想不出为什么要囤的卫生纸。

  笔者担心抢不过别人,也忧心拥挤抢货时不小心染上新冠病毒,所以在囤粮风头过了几天后,才敢到某家华人超市观摩下大家囤货后的现场。看起来应该是挂面,方便面,酱油醋等最受欢迎,架子上空了许多。不过看到勤劳的超市员工忙着补充广受顾客喜爱的方便面,成箱挂面也摆在架子下面了,我感觉大家真的可以放宽心,没事儿,饿不着。

一场尴尬的幽默剧后,大温春天还是来了

一场尴尬的幽默剧后,大温春天还是来了

  有的朋友也在网上贴出COSTCO应对顾客疯狂囤货的紧急措施,一堆堆的大袋面粉就摆在过道上, 气势非常恢弘。这些图让人看了一下子笑出声,笔者一开始都不敢相信这是真的,图片不会是被PS出来的吧?朋友证实确实如此,COSTCO那意思是说,“抢吧,没关系,我们绝对满足顾客需求。加拿大是产粮大国,还怕你们抢么?”

一场尴尬的幽默剧后,大温春天还是来了

  忍不住感叹,大家最近共同上演的囤粮、上货生活小品真挺幽默,许多人都是本色出演,再好的导演也编不出这种剧本,而且也指导不了如此投入的演员们。加拿大的卫生机构官员以后说话一定要谨慎再谨慎,新冠疫情非常时期,广大居民太听话了,恐慌之下还特别容易自我发挥过度。

一场尴尬的幽默剧后,大温春天还是来了

  此外,我到现在也不是很明白,为什么要囤粮?如果真染上病毒,被隔离在家,吃喝以及生活必需品就没人管了么?即使政府管不过来,周围朋友、邻居等好心人不能伸出援助之手么?不可能一下子全病倒吧。再说只是囤些米面,没有蔬菜和水果,营养肯定不够,如何养病?真想不通,号召囤粮这是究竟闹哪一出?

  现在好了,许多人已经囤了太多粮食,吃不完过期可能造成浪费,是不是又需要退货了?这时候,一些有社会责任感的华人及时站出来,号召囤粮过多者不要再纷纷去退货,COSTCO为了食品安全考虑,会把顾客退回的粮食扔掉,不再使用,如此一来造成粮食极大浪费。所以,囤粮如果囤多了,就请把粮食捐给慈善机构,也算折腾出一点社会意义出来。否则,我们真不知道,疫情之下焦虑之中,大家到底在忙忙叨叨做些什么?!

  一场令人尴尬的幽默剧,上演地非常迅速、喧嚣,收场却可能需要拖很久。与此同时,舞台下,大温的春天迈着不紧不慢的脚步来了。嫩芽在树枝上一个个探出头,樱花也会在不久的将来绽放街头。然而,疫情当前,加拿大潜在的危机不少,很多人也许没有心思打量春天的到来。有的人担心孩子安全,据说已经有一个月没让孩子去学校上课,课外课也是请私教到家里来。还有些人感觉现在就中国最安全,其他国家应对汹涌而来的新冠疫情,太手忙脚乱或者太心不在焉,于是买了飞机票回国避难了。

一场尴尬的幽默剧后,大温春天还是来了

  个人有个人的选择,无所谓对错,但既然选择居住在加拿大,就请对她有些信心,也许你对政府应对疫情的举措没什么信心,也请对纯朴、善良、坚强的加拿大人有信心。我们都看到过,当加拿大经历森林火灾、雪灾之时,众多普通百姓遵守社会秩序、关爱弱小生病、尽职尽责工作、热情捐款捐物当志愿者,一言一行令人感动。

一场尴尬的幽默剧后,大温春天还是来了

  新冠疫情来临,请仍然选择相信他们,也相信自己,可以自律、诚信、仁爱、互助。一个个普通人的坚强和善良,会令灾难望而却步,国内许多小老百姓在疫情中的无私、默默奉献展现出人性中令人震撼的友爱与勇敢,相信加拿大人也会如此。

一场尴尬的幽默剧后,大温春天还是来了

  自助者天助之,如果可以自信从容地生活并积极地行动,相信命运、老天会给你格外的关照。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一张主席台照片 透出不寻常信号
2 一线城市集体砸盘 金融危机开始了…
3 深圳副市长落马 “北极鲶鱼”爷爷终于处理
4 两会后,风向变了,很多人没发现
5 恶有恶报?中国首次跌出排行前5名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揪出来了!燕郊大爆炸元凶现身
2 一张主席台照片 透出不寻常信号
3 上海突击检查,大量女性受害…
4 市委宣传部女干事给书记生下私生女,惊动中
5 两会惊天之变:西方觉醒之际,习挥刀自宫
6 一线城市集体砸盘 金融危机开始了…
7 深圳副市长落马 “北极鲶鱼”爷爷终于处理
8 两会后,风向变了,很多人没发现
9 北京胡同一景:“国家整体形势不容乐观”
10 中美悄悄延长了这份协定…释放什么信号?
热门专题
1
中共两会
6
台湾大选
11
火箭军悬案
2
中美冷战
7
李克强猝逝
12
台海风云
3
以哈战争
8
中国爆雷
13
战狼外交
4
乌克兰战争
9
李尚福出事
14
普里戈津
5
万维专栏
10
秦刚失踪
15
涿州水灾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中国梦未来五年,十年和三十年 文庙
2 莫言现象:中国知识分子的宿命 万维网友来
3 中文的突围,从打字机到人工智 思芦
4 辛峰:保守党大幅领先 搭顺风 万维网友来
5 杀一个无辜的人而救更多的人, 平等性
6 所谓照片的“历史在场”与“有 湮灭之城
7 1364 (图文)红二代披露助毛泽 范学德2
8 抹杀个体不仅意味着消沉更是灾 施化
9 何与怀:沉沦神州的血祭者 万维网友来
10 中国的正驾驶打瞌睡了! 雨村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中国不适合多党轮流执政 鲁迅九
2 莫言现象:中国知识分子的宿命 万维网友来
3 俄乌战争:第四辆美式M1坦克被 随意生活
4 俄乌战争:俄罗斯打持久战的四 随意生活
5 为什么不可能有第二次改革开放 三都瓠瓜
6 中国梦未来五年,十年和三十年 文庙
7 回复博主must:见海阔_天空的 高鹏
8 好文分享:美国真的没有改变中 艺萌
9 美国为tiktok立法 白草
10 西方文明与中华文明相比较,到 爪四哥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