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加国要览 > 正文  

特鲁多宣布:动员加拿大各产业抗击新冠疫情

www.creaders.net | 2020-03-20 16:16:11  万维读者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COVID-19 疫情正在迅速发展,联邦政府正在动员加拿大企业与制造商帮助抗击病毒扩散,并保护全体加拿大人的健康与安全。

特鲁多宣布:动员加拿大各产业抗击新冠疫情

贾斯廷-特鲁多总理今日宣布了加拿大抗击 COVID-19 的产业动员计划,这将会为加拿大国内的制造商与企业创造并分发资源,确保他们能够在关键的时刻提供帮助。

计划出台了新措施,直接为这些企业提供用于加大产量,以及重设生产线的机会。这些在加拿大制造研发的产品将会帮助抗击 COVID-19。这些产品将包括关键医疗安全用品,个人防护用品,清洁用品,诊断与检测用品,以及疾病追踪技术。

计划将建立在加拿大政府超过 10 亿加元的 COVID-19 应对基金,以及自疫情爆发开始时,政府对我们的医疗系统提供的支持之上。计划将着重于提高国内产量,创新机会,以及对必要物品的采购,其中包括:

• 建设加拿大需要重要物资量产制造的产业容量。这将会通过重新设计加拿大企业已有生产线,或者快速提高其他已经在生产此类物资的企业的产量来完成。

• 重新聚焦于加拿大已有的产业与创新项目,并要求他们优先生产抗击 COVID-19 所需的物资。这包括:用于直接支持加拿大企业与大规模计划的战略创新资金(Strategic Innovation Fund)

——通过加拿大国家研究院(National Research Council of Canada),加速中小企业研究发展。

——发展在全国范围内多达 1800 名成员的,创新超级集群(Innovation Superclusters),以及通过加拿大创新解决方案(Innovative Solutions Canada),帮助企业更快地将产品商业化。

• 向处于发展大规模与后期研究的加拿大企业提供直接帮助。这些企业正在研发制造短期内可以抗击 COVID-19 的产品或措施。

• 激励创新企业研究发展解决一系列由 COVID-19 引发的问题的解决方案、技术、以及产品。

• 鼓励加拿大本国生产使用能够支持加拿大应对 COVID-19 的设备。加拿大政府将会使用已有的供应安排与创新、灵活的采购计划。政府同时在与供应商取得联系,发现并购买加拿大应对 COVID-19 所需要的设备、物资、与服务。着眼于长期支持,加拿大政府将确保采购的灵活性,以支持国内制造商的产量与研发,并为向加拿大民众供应关键医疗设备提供支持。

这些措施是加拿大政府为保护加拿大民众与防治病毒扩大的更大战略中的一部分。这一计划将优先保护加拿大民众的健康与安全,确保我们医疗系统的负荷能力,并减轻加拿大民众与企业面临的经济影响。

引言

“自疫情爆发以来,我们优先保护全体加拿大人的健康与安全。我们正在与加拿大产业与企业协作,确保我们能够快速行动,给予我们的医疗系统为帮助加拿大民众所需的产品和供应。我们一同协作,动员加拿大全国的力量,抗击病毒的扩散。”

---加拿大总理,贾斯廷·特鲁多阁下

“我从很多企业中听到了他们已经开始感到这次大流行病所带来的冲击。我们的政府正在快速行动,确保我们使用所有可能的方式,抗击加拿大民众与企业面临的公共卫生与经济影响。今天宣布的这些措施将会加强我们国家应对 COVID-19 的计划,同时为未来保护加拿大民众打好基础。”

--创新、科学、与产业部长,纳夫迪普·贝恩斯阁下

“我们正在一直与各省和地区全天候合作,以应对 COVID-19 的爆发。今天,我们在采取出又一个关键步骤,确保每一个人拥有检测以及中断病毒鍊式传播的所需的资源。”

--卫生部长,帕蒂·海度阁下

“COVID-19 是一个全世界都在面临的快速传播的问题。为确保关键服务能够持续进行,加拿大政府开启了基于卫生与科学建议之下的全方位措施。我们将会为加拿大引领协调采购计划做好准备。我们随时准备好做出进一步行动,支持各省与地区,以及我们的前线医疗工作人员与全体加拿大人。”

--公共服务与采购部长,阿尼塔·阿南德(Anita Anand)阁下

事实简要

• 在 2020 年 3 月 11 日,加拿大政府宣布了超过 10 亿加元的经济援助,帮助减少 COVID-19 疫情所带来的卫生、经济、以及社会影响。这包括了帮助确保足够供应为各省与地区准备的个人防护装备的 5000 万加元,以及应对联邦政府所需要的需求。

• 战略创新资金将会给予对生产研究大规模与后期研究的加拿大企业快速支持。这些产品、研究与发展致力于提供针对 COVID-19 的医疗应对措施,包括疫苗与关键医疗物资。

• 加拿大国家研究理事会将会组织一个 COVID-19 挑战项目,这将会聚集政府、学界、以及私有企业伙伴,并致力于解决加拿大公共卫生机构与卫生部面对的中期需求。这些包括个人防护装备、清洁产品、诊断与测试产品、治疗、和疾病追踪技术。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重磅制裁!美国拟从全球金融体系中剔除中国
2 刚到上海,布林肯就干了好几件事 还有自拍
3 北京等地异象迭生 要发生大事前兆
4 习近平加速中国盛极转衰?起码美国不能这么
5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亚洲这场战争不可避免了
2 马斯克突然宣布提前…
3 习近平重庆之行又现蹊跷
4 赵乐际麻烦大了 被习抓住了这两个把柄
5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6 普京咋来北京?中共学者甩出了一记耳光
7 北京连丢3大海外订单
8 暗示什么?习近平又出新词 令人忧
9 重磅制裁!美国拟从全球金融体系中剔除中国
10 悲催的中国中产:奋斗半生 二代归零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周傥:理性反省和重新认识乌克 万维网友来
2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3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4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5 太尴尬了--杭州千人相亲大会竟 弓长贝占郎
6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7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8 以色列狠扇三巴掌 伊朗摸着脸 雷歌747
9 台湾面临的三个选项 suoliweng
10 2023回国(65)机场:托运行李 绿岛阳光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2 一只小鸟的咏叹 木桩
3 台湾面临的三个选项 suoliweng
4 在言论管控大搞一言堂方面,中 爪四哥
5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6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7 周傥:理性反省和重新认识乌克 万维网友来
8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9 美援乌的610亿:仅够用8个月 随意生活
10 谷歌是不是被中共收买用来欺骗 右撇子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