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加国要览 > 正文  

疫情之下,温哥华人全副武装逛超市

www.creaders.net | 2020-03-31 00:35:44  温哥华港湾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温哥华港湾(BCbay.com)专栏作者

朱敏怡

  自从加拿大爆出第一例新冠病例,新冠对于加拿大人来说,就不是遥不可及的话题了。

  因为每天关注国内的近况,我知道需要开始做些战略储备了,而口罩应该是首当其冲的。

  之前网络铺天盖地的N95,让我也一直陷在N95的漩涡中不能自拔,好像除了N95,其他都不是口罩。直到某日我的好友L,她在牙医诊所工作,她告诉我,除非直接照顾和接触病人,不然医用外科2-3级口罩已经绝对够用。

  她所在的诊所可以帮她买一些医用外科口罩,问我是否需要。按照我的战略储备顺序,口罩绝对是第一位,加上她给我的口罩科普信息,我毫不犹豫地订购了两盒(100个)。

疫情之下,温哥华人全副武装逛超市

  虽然作为战略储备,但是内心并不想真正用到它们。

  然而事情的发展确实不在人的掌控之中,也就短短的2个月左右时间,加拿大的新冠从1个人蔓延到现在6000多人。

  既然政府号召大家尽量宅家不出门,那么战略物资除了防护用品外,食品也是不可或缺的。

  以前逛超市,那是休闲,买东西比较随性,逛着逛着预算就超标;现在逛超市,那是任务,手里拿着清单,照单买完走人,绝不拖拉,速战速决,坚决贯彻社交距离新概念。

  本来也想做个甩手掌柜的,把购物清单列好,让老公去买。可是交谈后发现,我们家队友的防范意识太薄弱,让他戴口罩算是勉强,手套那是没必要,近视眼镜那是不可能,对于回家消杀工作完全不重视。得了,与其让他出门我不放心,那还不如本尊亲自出马。

  在清单上刷刷地写下一溜物品名字,突然有一种开账单的感觉。接着把口罩和一次性手套分别放入新的三明治口袋中,穿好外出购物所穿的衣服,准备出发。

  鉴于华人风险意识高,戴口罩群体多,相对安全系数高的自我推断理论,我还是选择了华人超市购物。

疫情之下,温哥华人全副武装逛超市

  下车前戴好口罩和手套,戴着平时只是开车才用的近视眼镜,拿着购物袋,我踏上了平生第一次全副武装逛超市的旅程。

  进到超市发现,哇塞!口罩的世界在我眼前打开,原来口罩的颜色也可以这么多的呀!白色的,黄色的,粉色的,蓝色的,黑色的……我确定不是来参加口罩博览会?原本有些紧张的心情,一下子放松了不少。

疫情之下,温哥华人全副武装逛超市

  不过,战略上藐视的同时,战术上还是要重视:按照疫情期间逛超市原则,人扎堆选货地方暂时先不去。我先大致观察了一下人流的聚集程度,再启动运行方向。

  接着我就开始穿梭于各个货架之间,脚步比原来快了很多,寻找东西的速度也快了很多,突然发现----逛超市也是可以提速的。

  突然,有人拍我一下。我的妈,这个时候谁这么没有防范意识啊,怎么会还主动触碰?我一回头,一个大妈看着我,她----没戴口罩!她指着我购物篮里的山楂糕,问我是在哪个区域买的。

  她离我的距离,嗯,距离,绝对不到一米,我们处于社交距离之内!我的脑子瞬间电光直射,脑回路开始疯狂旋转。我迅速把购物篮拉倒我们俩中间,隔开一点距离,目测应该有一米,然后指着一个货架告诉她地点。

  她谢了我,我立马转身而去。边走边想,这大妈咋也不怕碰陌生人呢?叫一声不就完了吗?咦?她碰我哪儿了?左边还是右边?……

  一个转弯,大妈奇迹般地又出现在我眼前,笑眯眯地看着我:“你刚才说的地方,我没找到啊,你能带我去吗?”我石化了两秒钟,反应过来了,今天就是我跟这大妈偶遇的日子!好吧,虽然这已经超出了我逛超市的战术范围,但是小时候老师教的助人为乐的精神还是要体现的,只是前后距离还是要用购物篮保持的。

疫情之下,温哥华人全副武装逛超市

  排队结账的人不算多,收银员小妹妹口罩手套齐全,麻溜地帮我一件一件装好了。我正准备付款的时候,后面一个大叔三声清脆的咳嗽,瞬间打破了时空。我和收银小妹齐刷刷地对看了一眼,然后一起转向大叔。大叔泰然自若,面无表情地看着我们,好像我们俩有问题。嗯,好吧,现在这个节骨眼时候,咳嗽确实容易让人神经过敏,好不好?但是,您好歹也,Excuse me一下吧。

  结账完毕,迅速赶回车里,脱下口罩和手套放入塑料袋封好,丢在垃圾箱里。上车脱下外套丢在袋子里,开车回家。

  回家把消杀工作做完,整个人瘫在椅子上。哎呀妈呀,现在这逛超市太费体力和脑力了。张文宏说:“上班以后防火防盗防同事”。我们这还在居家期间的,是不是还得加一条“防群众”啊?

  这疫情闹得,不仅考验人民群众的免疫力,也考验个体的神经功能。这完全是一箭双雕的检验模式啊!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内幕:刘亚洲是这样激怒习近平的
2 俄罗斯给恐袭定调了!幕后黑手就是…
3 惊传北京招商银行倡议书:“北京危急 生死
4 罕见!中国总理李强承认了
5 习当外商面反驳李强 蔡奇新角色引关注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要出大事?军委副主席捅了马蜂窝
2 中国“断崖式降薪”突然冲上热搜
3 这一次,巴菲特又料事如神
4 中共东部战区一张训练照 泄露惊人信息
5 内幕:刘亚洲是这样激怒习近平的
6 大快人心!让无数人倾家荡产的机构终于迎来
7 人民币剧烈波动的背后:北京意外变脸
8 消息传来 3家中国地产商“爆雷”
9 彭丽媛开始抢权 丁薛祥躺平了
10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热门专题
1
美国大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以哈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乌克兰战争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万维专栏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给世界“指明”方向后,中国迷 中国社会经
2 1364 (图文)红二代披露助毛泽 范学德2
3 她的天才因美貌而被忽视 湮灭之城
4 辛峰:社区那条红围巾 万维网友来
5 读后感:中国没有中世纪 施化
6 春蚕到死丝方尽 - 深切纪念刘 玉质
7 风云无定日月有常:中美关系实 阿妞不牛
8 何与怀:沉沦神州的血祭者 万维网友来
9 宋国辉:封杀TikTok最严厉的是 万维网友来
10 莫言现象:中国知识分子的宿命 万维网友来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读后感:中国没有中世纪 施化
2 分享“左媒”知乎的一个帖子。 高鹏
3 消遣一下中国适不适合多党制的 特有理
4 一图胜过千言万语:川普今天大 爪四哥
5 俄国GDP世界前十:西方专家的 随意生活
6 第三次世界大战的准备清单 随意生活
7 中国还有希望吗? 山蛟龙
8 为什么中国没有产生科学 体育老师
9 所谓“毛让站起来,邓使富起来 东田枫叶
10 普丁丁似乎有点急了 山蛟龙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