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加国要览 > 正文  

恢复经济 特鲁多:谨慎解封 逐步恢复

www.creaders.net | 2020-04-26 09:47:48  51.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恢复经济  特鲁多:谨慎解封 逐步恢复

总理特鲁多在25日发布疫情状况例行讲话时,多次被问及有关各省份考虑恢复经济的问题。在疫苗尚未研发、防护装备不充足、养老院情势严峻等情况下,他表示,联邦政府与各省保持对话,虽然各省情况不同,但逐步开放经济的计划只有在基于科学数据、专家意见的基础之上才能实行,否则将前功尽弃。

特鲁多在讲话中首先宣布了联邦政府对渔业及海鲜加工业的补助计划,保证加国民众的食品供应。政府承诺将拨款6250万元资助渔业及海产品加工业,帮助他们应对疫情时期。

他表示,这笔资金将能帮助他们购买工作时需要的个人防护物资,以达到疫情时期的特殊卫生要求以及保持社交距离的政策。

特鲁多还在讲话中说道,已经与各省展开对话,探讨如何逐步开放经济。但是他强调,各个省的情况不同,实行的政策也会不一样。开放经济将会是逐步进行的,只有在科学数据及专家都支持恢复经济的情况下才能实施,否则之前所有人的努力都将白费。

在随后的答记者问环节,特鲁多被多次问到有关恢复经济的问题。此前特鲁多在讲话中曾提到,政府计划对一部分人进行抗体检测,以探讨重开企业、学校以及其他机构的方案,但世界卫生组织日前公布,目前没有证据显示,新冠肺炎的康复者体内会产生能使自己免受二次感染的抗体。

对此,特鲁多声明,联邦或各省政府所筹备的逐步重开经济的方案,并不依赖于让人们产生免受二次感染的抗体。各省考量的重点在于如何在工作场所让人们保持社交距离,从而防止病毒传播,以及其他的保护民众安全的措施。

他说,在科学家对疫苗及抗体有明确的研究突破之前,加拿大始终会保持谨慎的态度。

另外,要恢复经济就需要有充足的个人防护装备,在被问到在目前防护物资不充足的情况下,如何复工的问题时,特鲁多表示,下周每一天都将有大量的个人防护物资运抵加拿大,国内的生产也在抓紧速度。只有拥有了足够的个人防护装备,才能防止病毒传播,逐步开放经济。

目前加拿大养老院内的疫情状况仍然十分严峻,尤其在魁省和安省地区,有许多养老院告急。在被问到养老院情势危急,还存在很多困难,现在考虑恢复经济是否为时过早以及联邦政府何时进一步帮助老人院抵抗疫情的问题时,特鲁多表示,眼下的确还有许多问题,因此重开经济的方案必须慎重。联邦政府已经为省政府提供了资金,资助他们为医疗人员及护工等涨薪,现在也派出军人到一些养老院支援。保护老人始终是政府的重要职责。

特鲁多还在今天的发言中,特别对青少年及儿童喊话:“孩子们,你们做得很棒。在现在的特殊时期,你们待在家里学习,很了不起。青少年们也不必担心,政府会为你们提供资金上的帮助,现在也正是你们报效国家的时候。”

“想想你们自己能为社会做什么。待在家里就是帮助大家,帮助前线的工作人员。这个夏天你们不能做暑期工了,但是疫情时期做一些支援工作,也可以消耗你们的能量,尽自己的一份力。”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内幕:刘亚洲是这样激怒习近平的
2 习当外商面反驳李强 蔡奇新角色引关注
3 俄罗斯给恐袭定调了!幕后黑手就是…
4 惊传北京招商银行倡议书:“北京危急 生死
5 罕见!中国总理李强承认了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要出大事?军委副主席捅了马蜂窝
2 这一次,巴菲特又料事如神
3 中国“断崖式降薪”突然冲上热搜
4 中共东部战区一张训练照 泄露惊人信息
5 内幕:刘亚洲是这样激怒习近平的
6 大快人心!让无数人倾家荡产的机构终于迎来
7 人民币剧烈波动的背后:北京意外变脸
8 消息传来 3家中国地产商“爆雷”
9 真正的聪明人 从来不炫耀这3样东西
10 彭丽媛开始抢权 丁薛祥躺平了
热门专题
1
美国大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以哈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乌克兰战争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万维专栏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给世界“指明”方向后,中国迷 中国社会经
2 1364 (图文)红二代披露助毛泽 范学德2
3 她的天才因美貌而被忽视 湮灭之城
4 辛峰:社区那条红围巾 万维网友来
5 读后感:中国没有中世纪 施化
6 春蚕到死丝方尽 - 深切纪念刘 玉质
7 风云无定日月有常:中美关系实 阿妞不牛
8 何与怀:沉沦神州的血祭者 万维网友来
9 宋国辉:封杀TikTok最严厉的是 万维网友来
10 莫言现象:中国知识分子的宿命 万维网友来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读后感:中国没有中世纪 施化
2 分享“左媒”知乎的一个帖子。 高鹏
3 消遣一下中国适不适合多党制的 特有理
4 一图胜过千言万语:川普今天大 爪四哥
5 俄国GDP世界前十:西方专家的 随意生活
6 第三次世界大战的准备清单 随意生活
7 中国还有希望吗? 山蛟龙
8 为什么中国没有产生科学 体育老师
9 所谓“毛让站起来,邓使富起来 东田枫叶
10 普丁丁似乎有点急了 山蛟龙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