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加国要览 > 正文  

新常态!加拿大公布“解封”的七大前提和标准

www.creaders.net | 2020-04-30 00:15:27  BCbay专稿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港湾播报》20200429

1、新常态!加拿大公布“解封”的七大前提和标准

  加拿大总理特鲁多和各省省长周二发布了“重启加拿大经济的一系列共同原则”。最新的联邦预测表明,加拿大部分地区的曲线正在趋于平缓。一些省份开始计划逐步放宽限制,最新的指南包括在开始放宽各种限制,允许企业和学校重新开放之前,需要满足的标准和采取的措施,但是没有具体的时间表。联合声明指出,随着第一波开始减褪,遏制传播的强有力措施仍然需要继续,但是通过这种“新常态”,社会各方面可以慢慢恢复。

  联邦、各省和地区政府已同意,在重新开放之前需要证明:将传播控制到卫生系统可以管理的水平,包括稳定住院人数和新病例;有足够的能力检测、跟踪和隔离病毒,如果您周围的人检测呈阳性时,会迅速得到通知以便隔离;卫生系统支持所有患者的能力得到扩展,包括确保有足够的药物和物资;为弱势群体、社区和关键人群,如长期护理院、监狱或庇护所提供更多保护;当人们重返工作岗位时,已经制定工作场所的相关规定并监控以防止传播,例如为无法保持距离的工人提供个人防护设备;以“协调的方式”放松对非必要旅行的限制;避免通过国内旅行出现输入确诊的风险;确保社区能够管控局部性爆发,包括在学校内部或公共交通工具上。

  声明指出,由于每个省和地区的影响和病例数量都不同,因此每个地区将在不同时间采取不同步骤放宽限制,以反映每个辖区的具体情况。

  首席公共卫生官谭咏诗周二表示,多个省份的病例已经趋于平稳。爱德华王子岛,西北地区、育空地区目前没有社区传播,努纳武特尚未报告一宗病例,但是魁省、安省和阿省的爆发仍然是当前增长的主要地区。

  联合声明说,这些原则是基于其它国家重新开放的经验,以及医学专家关于如何最大程度地减少另一波风险以避免再次关闭的建议。重新开放国际边界和接触非加拿大居民“可能只会在后期阶段”,而且必须考虑到这些国家的确诊情况。

  除了对各行各业逐步恢复正常运转设定条件以外,联合声明还指出,重新设置公共卫生限制的决定将基于公共卫生建议;持续的跨境供应链,包括食品和个人防护装备将是必要的;每个省和地区将继续共享有关该新冠之毒的信息。声明指出,卫生保健服务安排,人口分布,地理因素和经济动态是可能影响何时何地取消措施的决定因素。

  特鲁多周二上午在记者会上已表示,将很快发布有关重启经济的共同原则。他澄清:“这些不是特定的措施。这个框架列出在采取任何后续步骤之前需要发生的事情。重启我们的经济将是渐进和谨慎的,并将以科学为指导。”特鲁多周一表示,加拿大每天的新冠检测数量已达26000人,创下新高纪录,但是如果没有疫苗或有效治疗,一定程度的公共卫生措施将一直实施。

2、卑诗500元房租补贴 业主会称不足促倍增

  卑诗业主协会指出,省府每月500元疫情房租补贴在卑诗很多地方并不足够,应翻番至1,000元。据CTV报道,卑诗省推出的临时租金补助,为遭影响的租客提供每月300至500元的津贴。不过,卑诗业主协会周二发出声明,呼吁将该补助至少翻倍。协会建议,将没有附属需供养的租客补贴从300元提高到750元;而有附属需供养的合资格家庭,每月应获1,000元补助,而不是现时的500元。

  该协会认为, 相较于租客每月所负担的租金,绝大多人获得的补贴并不足够,预计从下月开始会有相当一部分的租客无法支付租金, 因此建议省府在周五之前采取行动、增加租金补贴。

  卑诗业主协会还要求省府,从领取租金补贴的标准中删除有关家庭收入的要求。按照目前的门槛,申请家庭必须符合的收入条件是,没有附属需供养的租客2019年家庭收入需低于74,150元;而有附属需供养的租户家庭年收入低于113,040元。

  此外,申请者还必须每月总收入的30%以上用于支付租金;未从各级政府获得任何其他租金补贴,包括获补贴的住房或租金援助,例如长者租客住宿补助(SAFER)或租金援助计划(RAP);还要有资格领取就业保险(EI)、或加拿大紧急应变福利金(CERB),或每月就业收入减少25%。租金补助将直接由省府代租客支付给房东,以扣减租客的租金,并确保房东能获得租金收入。

  卑诗业主协会同时呼吁联邦政府在全国范围内推出更多补贴。该协会指出,全国有三分一家庭在租房,但很不幸地从总理那里得知,联邦政府无意提供这方面协助。因此,目前只能希望省府能扩大援助,并将租金补助延长至2020年8月。而按照目前的规定,租金补助仅适用于今年4、5及6月。

3、紧急通知!回国华人注意,防疫健康码国际版小程序有重大更新

  据中国外交部领事直通车最新通知,为进一步直观体现填报结果,外交部对防疫健康码国际版微信小程序进行了优化升级,增设了不同颜色二维码。中国外交部再次提醒,在当前疫情全球蔓延的情况下,海外中国公民要充分评估国际旅行可能带来的交叉感染风险,非必要不旅行。近期确需从有关国家回国的海外中国公民应严格按照有关公告要求,通过健康码国际版小程序如实填报个人信息。请大家密切留意每次填报后的健康码状态,如需重新规划行程,请尽快联系航空公司办理退票和改签手续。

  中国驻加拿大大使馆、驻温哥华总领馆28日也在官网发出通告,提醒在加中国公民注意。此次更新增设了3种颜色二维码,分别代表的意思如下:

  绿色:您的填报情况正常;如果绿码连续填报达到天数要求,健康码中央会出现飞机标识,说明您具备了乘机条件。

  灰色:您已超过24小时未填报,请立即补填。补填后,如果健康码变为绿色,说明您的填报恢复正常。如果健康码多次出现过灰色,有可能已经影响了连续填报记录,补填后请务必认真查看健康码下方的有效连续填报起始时间,确认有无变化,并据此合理规划您的行程。

  红色:您已超过48小时未填报,或您的填报情况不符合乘机要求。请重新开始逐日填报,并合理规划您的行程。

  据了解,中国民用航空局、海关总署4月7日联合发布关于中国籍旅客乘坐航班回国前填报防疫健康信息的公告。旅客未按要求填报的,将无法登机;填报虚假信息,将导致行程受阻,并须承担相应法律责任。

  具体要求如下:一、自2020年4月8日起,已购票旅客在登机前需要提前通过防疫健康码国际版微信小程序,逐日填报个人资料、健康状况、近期出行情况等信息。特殊情况可由他人代为填报。

  二、2020年4月8日至4月22日为过渡期。过渡期内乘坐航班的中国籍旅客,应于4月8日起连续逐日填报。4月23日后乘坐航班的,应于登机前第14天起连续逐日填报。

  三、未按上述要求填报的,将无法登机。旅客填报虚假信息,将导致行程受阻,并须承担相应法律责任。

  截至目前,国内各航空公司陆续公布了5月最新的国际航班计划。从各航司的航班计划中可以看出,由于严峻的海外疫情和五一出境游热度过低,国内航司将继续延长“五个一”的政策直到5月31日,即一家航空公司在一个国家保留一条航线,一周最多有一个航班。目前,中国往返加拿大航班有6个航线,其中温哥华4个,多伦多两个。

  中国国际航空:自2020年5月1日0时至5月31日24时,国航每周可执行国际航线共计22条,其中涉及北京分流航线17条,浦东相关航线3条,成都相关航线2条。

  东方航空:自2020年5月3日0时至5月30日24时,东航、上航每周可执行国际航线共20条,其中涉及上海航线16条,昆明航线3条,南京航线1条。

  南方航空:自5月3日0时至5月30日24时,南航每周可执行国际航线共计19条,其中涉及广州航线16条,沈阳航线2条,乌鲁木齐航线1条。

  海南航空:自2020年5月1日0时至5月31日24时,海南航空每周可执行国际航线2条。

  四川航空:自5月3日至6月30日,川航计划每周执行国际航线共计3条。

  厦门航空:自5月3日至5月30日,厦航计划每周执行国际及地区航线共计7条。

  再次提醒各位观众,近期回国的话,务必提前14天逐日填报个人资料、健康状况、近期出行情况等信息,并且注意健康码的颜色指示。

4、加拿大渔业面临困境,对海鲜的需求暴跌

  对于加拿大大西洋沿岸和圣劳伦斯湾的渔民来说,今年的日子会很不好过,疫情封锁导致一切瘫痪,海鲜的销售前景令人担忧。圣劳伦斯湾的渔业公司 Pêcheries Uapan 告诉加拿大广播公司,以前营业额连年增长,一直非常不错,但今年由于疫情,市场需求暴跌,收购价仅为正常价格的一半。

  该公司成立于 2007 年,专门捕捞虾、龙虾和螃蟹,公司总监 Yan Tremblay 说,市场趋势显示,今年的收购价将为正常价格的 50%,前景很糟糕。捕虾是运作成本最高的一类,渔船需要进入深海,出海至少要一周。Yan Tremblay 说,他们正在与收购商、批发商谈判,如果价格实在太低,甚至够不上运营成本,那就只能放弃捕捞。

  圣劳伦斯湾的龙虾捕捞行动预定于 5 月13 日开始,龙虾的情况更令人担忧,因为人们要的是活龙虾,疫情下的销售挑战重重。Yan Tremblay 呼吁加拿大人更多消费加拿大海鲜,以支持加拿大的渔民们,支持本地产业。他总结说,我们现在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需要大家的支持和帮助。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凄惨!中共最担心的事儿发生了
2 此人忽然死亡 震惊外界 习近平怎么看
3 习家军内部出大案 堪比林彪事件
4 张玉凤发声明 澄清她与毛泽东的多个传闻
5 刚刚 温庆运被执行死刑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何时打台湾?传习军委会议说了8个字
2 凄惨!中共最担心的事儿发生了
3 玩弄北京于股掌 习近平首度破天荒教训金正
4 此人忽然死亡 震惊外界 习近平怎么看
5 突发!直升机坠毁 国防司令等10名高级军官
6 惊传:中共三中全会要抓正国级政治骗子
7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8 习家军内部出大案 堪比林彪事件
9 郎平现身!国际排联尊重她,但中国排协…
10 张玉凤发声明 澄清她与毛泽东的多个传闻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2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3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4 达唐:故宫博物院遭公开举报 万维网友来
5 谁是中国人? 谢盛友文集
6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7 辛峰:特鲁多为什么不信加拿大 万维网友来
8 日本电影《追捕》中的杜丘和真 弓长贝占郎
9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10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3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4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5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6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7 在言论管控大搞一言堂方面,中 爪四哥
8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9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10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