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加国要览 > 正文  

安省连续3天下降 卫生官说何时才敢重开经济

www.creaders.net | 2020-05-01 08:37:13  51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根据安省公共卫生局5月1日上午10时30分公布的数据,截止4月30日,安省确诊病例16,608例,单日增加421例,比周四的459例下降,虽然比周三公布的347例略升,但是比起周二的一个小高峰(525例),可以认为是连续3天下降。

新增39死亡病例,这比周四的86例大幅减少,周四不仅是单日最高的死亡数字,也让死亡总人数轻而易举地突破千人大关。目前死亡人数为1,121人,死亡率6.7%。

但安省首席卫生官说,即使病例连续下降也不足以成为重开经济的依据,除非新增病例在200例以下甚至更少,才可以考虑这么做。

新增病例连续3天下降

最新公布的新增病例为421例,比周四的459例略减,但比周三公布的347例略增,不过仍然低于周二公布的525例,也略低于4月份每日新增的平均值——460例。

在整个4月,只有3天单日新增达到或超过600例,几乎全部都在上周:最高为上周五(24日)的640例,其次为周四(23日)的634例,再是周一(20日)的606例。

在4月30天的统计中,只有3天达到或超过600例,有7天在500-599例之间;16天在400-499例之间;4天超过300例。

治愈增加620例,目前共有10,825例治愈,占确诊病例总数65.2%。现存确诊减少238例,目前仍有4,662例。

新增死亡病例39 比周四86例大减

今天公布的死亡病例为39例,比周四公布的86例大减。周四的死亡病例为疫情爆发以来最高。

整个4月份,只有1天单日新增死亡达到或超过60例。达到或超过50例有6天:分别为28日的59例,27日的57例,17日的55例,23日的54例,15日的51例,以及24日的50例。超过40例的天数有2天,分别为25日的48例和14日的43例。

目前死者总数达到1,121人,死亡率6.7%,高于周四的6.3%,以及周三和周二的6.2%,也是迄今为止最高的死亡率。

首席卫生官说:200以下才重开

安省首席医疗官威廉姆斯(David Williams)在周四的新闻发布会上表示,“目前来看,我们采取的公共卫生措施发挥了作用,我们希望在两周内稳步下降。”

他说, “过去五六天内,我们看到了(确诊病例)下降,因此我们希望看到下降到200以下。”

威廉姆斯医生说,如果每天新增病例还是400多,甚至超500例,那就还不是放松的时候。只有在每日新增病例降至约200例甚至以下,我们才建议放松社区限制,才考虑重新开放经济。

他说,“我们希望降得更多一些,到远低于200的水平,也就是回到3月初的状态。在这个拐点之前,我们无法追踪携带病毒的感染者;而在这个拐点之后,我们可以有效地监控病毒的传播。”

“换句话说,我们希望回到这个拐点之前,以便可以完全放心,因为所有的病例都得到跟进,我们知道感染源在何处,以及有哪些人可能被感染等,也就是一切都处于可控状态。”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2 马斯克突然宣布提前…
3 普京咋来北京?中共学者甩出了一记耳光
4 暗示什么?习近平又出新词 令人忧
5 北京连丢3大海外订单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传傅晓田抵京即被带走 孩子被做DNA鉴定
2 张玉凤的老照片,有些很少见
3 突然,高盛来了个180度大转弯
4 扛不住了?北京率先宣布…
5 毛泽东见江青前夫唐纳 惊讶说了“三个字”
6 真正的麻烦或许才刚刚开始…
7 遭北京抛弃 这位传媒大亨下场惨
8 危急!哥大告急!美加多所名校告急
9 习明天怕不怕?布林肯带这个大杀器到北京
10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周傥:理性反省和重新认识乌克 万维网友来
2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3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4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5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6 为什么不可能有第二次改革开放 三都瓠瓜
7 太尴尬了--杭州千人相亲大会竟 弓长贝占郎
8 以色列狠扇三巴掌 伊朗摸着脸 雷歌747
9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10 美国梦 - 房东老王和他的房客 山货郎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2 一只小鸟的咏叹 木桩
3 台湾面临的三个选项 suoliweng
4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5 在言论管控大搞一言堂方面,中 爪四哥
6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7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8 周傥:理性反省和重新认识乌克 万维网友来
9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10 谷歌是不是被中共收买用来欺骗 右撇子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